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打工日记:大同皇朝酒家(下)

本文继续上一篇的内容:
打工日记:大同皇朝酒家(上)


上一篇说过,在这一篇帖子里我会说说在工作上的趣事吧?
哈哈,虽然我在大同只是做一天而已,但其实糗事也蛮多叻!>.<


对了,我好像忘了说:
我竟然在第一次打工就遇到了我的同班同学!!
他是来喝喜酒的,所以也免费观看我第一次工作的“糗”态,呜呜呜....
真的好丑!


为了更清楚的表达当天的细节,我觉得用画得会比较明白。
其实我在上一篇就已经放上了一张画作,有注意到吗?


虽然我画工不会很好,但希望大家见谅吧!><
以下图片都是我画了后,用手机拍再放上网的。(家里没扫描机)
可能不是很清楚,有点蒙....
(小提醒:所有图皆可放大。)



你为什么要在这一天来喝喜酒?
还一直对我笑,呜呜呜...


算了,不把他当一回事好了......
我要说,基本上做服侍员都没得休息的。
因为就算你不用捧菜,也要为客人倒茶。


要不然,你很大机会会被人骂:
唔使做啊!?(粤语:不用做啊)”
到时就惨咯!
所以没东西做,也要假装找东西来做!哈哈...
这就是生存法则XD


所以,我总结一下昨天的工作:
捧菜倒茶填满茶壶捧菜
以此类推。
大概是这样,扣除一些帮客人做的琐碎事之外。


当然,这是我第一次工作,犯错再所难免。
接下来,我就说说一些工作上的小插曲吧!


在把鱼捧出来时,我因为很紧张,(负责人催到很厉害!)
双手一拿,就快步走去大厅。
但是因为一时拉得太大力,力道没掌握好,就发生以下的“悲剧”





碟里的酱油全 倒 了出来!!
好在那条鱼鱼还安安稳稳在碟里,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当弄翻酱油时,我好像听到有人喊了一声,好像要骂我的。
就在这时候,有个小厨师告诉他:
没关系啦,他只是新来的,换另一碟给他吧!


就这样,我免过一场自备,因此我还真的要感谢那帮我求情的小厨师啊。=)


重新淋上酱油后,我就把那盘鱼送出去。
而在那条鱼在送到宾客面前时,
我们必须要依据指示,以下图的方法切,
然后再用汤匙淋点酱油上去鱼的身上。





第一刀是对半切
再加上第二第三刀鱼切成三份
鱼儿,原谅我的刀法未精,
把你切得很难看啊....阿弥陀佛><


哈哈,说了那只被“五马分尸”的鱼儿...
刚才已经说过,捧茶也是我们的工作之一
笨手笨脚的我,在帮客人捧茶时还不小心....







当下,我当然立刻道歉。
不过,幸好那个老太婆很谅解我
看得出我是新来的服务生,也没生气。
那个老太婆只是给了我个很慈祥的微笑




嗯,很感动啊!
谢谢你,慈祥的婆婆。^^







一番折腾后,终于上最后一道菜了...
那就是甜品
正当我以为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
又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话说碗里的甜品是这样的...





我就打算把沉在碗底的白果勺上来,以分给宾客。
(我们要负责为他们平分甜品)
而就在这时候......








因为那甜品装到很满,我一勺,就全 泄 了出来!!
遇到这种突发状况,我只好傻笑以化解尴尬。
最后,那些宾客就告诉我:
“没关系,我们自己装就好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就大概是这样,我第一次的打Part-Time工经验
新郎新娘在开心摆喜酒,我在一旁捧鱼翅捧到手软,哈哈。


虽然这圣诞夜很辛苦,但贵在有很不错的体验。
我觉得这是历年来,最难忘的一次平安夜。


而在经过这一次的打工,
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在喝喜酒时,旁边还有这么一群辛苦工作的服务员。
之前的我还一直怪他们送菜慢,每次都要等很久才上菜。
现在才知道,真的不简单啊。








苦中有乐,行行出状元。
各行各业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只要是正当职业就好
我真正明白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
哈哈,原来这平时很容易得到的RM35,其实得来不易啊!=)




今晚的打工圆满成功!


7 足迹:

✖北玄星✖ 说...

可爱的画风~赞~!

匿名 说...

哈哈哈哈哈,笑跨我了
对不起啊,拿你的丑事来笑,不过我在看时真的在笑
原谅啊~~~~~

你的画工不错哦,下次你都用画的啦,好了,喜欢乜

神秘加冰XD(懒惰sigh in)

天赐良苑 说...

北玄星:哈哈,其实我这次画的很随便,谢谢你的喜欢^^

神秘加冰:哈哈,没关系啦。我写得出来,就是要与大家分享嘛。XD 自嘲一下...谢谢你喜欢,我化工没有很好啦,有机会的话,我再试试。XP

毓洁 说...

猪学弟,看你做工是种乐趣咯~XD

好多事情发生哦~呵呵呵!笨手笨脚的XP

你画的都很可爱~不错哦!下次再画多点吧~很好看哦!=D

潘 。 達 说...

这就是我不当Waiter的原因><需要非常小心!把自己弄得神经紧绷.

天赐良苑 说...

猪学姐(毓洁):yerr..你真坏!!坏学姐~~哈哈,真的蛮多东西发生的!突发状况一箩箩~~对啊,第一次做肯定是笨手笨脚的咯,哈哈。
我画得很差啦,比起你~只是因为有很多东西很难用文字说,就试试用画咯XP

天赐良苑 说...

熊少:哈哈,对啊,没得休息,时时要面对突发状况!好在我只是试试一天^^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