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骊歌高奏,我毕业了!(2) ——毕业钟声响起

对啦,我没忘记说过要写这个帖子的,分享我的毕业照。
只是很懒得写,哈哈。

“毕业钟声响起”——这是我们今年SPM华文的其中一个题目
老实说,我很少写这类型题目。
我喜欢写的是那种故事的,可以天马行空。

但是,今年可以写故事的只有这个题目: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我没什么点子,所以也可以说是“被逼”写以上的题目咯。



该怎么说呢,我觉得写到很乱。
很rojak,我想到什么就写下去。
有时觉得自己像在无病呻吟似的。

这个题目应该很好写,不懂啦,我觉得这次我写到还好而已。



既然说校园故事,说青春,当然要有它的故事。
我为此写了2篇故事,一个是很老套的兄弟情故事。
说一开始上中学的我,常惹是生非,得罪了一个中三的“老大”
有一天大扫除,他找了一班人打我。
这时候,我的两个朋友出现,帮我和他们打起来。
就是这样,我们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第二,我还写了一篇虚构的爱情故事。
不,应该是暗恋故事。
说我曾经喜欢一位女生,试过把情书放进她书包,但是她好像没看到。
而且为了要与她“巧遇”,还特地走远路回家。
到毕业那天,还是不敢和她告白。
这一段暗恋故事就成为我中学生涯里一道美丽的色彩。

这故事是不是真的?我告诉你:假的!!
哈哈,我是受到《那些年》的影响而已....




向青春敬礼,飞翔!



“ 青春就像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也会想再淋它一次。 
“ 毕业照是笑着拍,哭着看的照片。 






没错,我把以上两句话写了进去,
但说真的这一次写到很杂乱无章,想到就写,想到就写.....==


话说回来,
我也有把自己名字写进去,因为刚好作文谈到同学之间的花名。
我写:我有一个朋友叫郑天赐,我们叫他整天吃。
这是真的花名来的,哈哈。
还有,另一个花名是叫流鼻血的刘碧雪。
(吴碧雪对啦,我改了你名字,因为你的花名很好笑!而且这样比较顺口XD)
哈哈哈哈XD



试卷二还好,今年名句没问出处,只是填充。
但那题名句精华我忘了,空着.....
另一题也错了,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我写它的含义是:“时光飞逝,世事无常”
但是,我错了。
所以,从现在起我会记住你的意思了...><
虽然已经很迟.....





考完SPM啦!
但说真的,没有什么兴奋。
今天也是我最后一天上学,穿最后一次的中学校服。
其实,蛮多感慨的.....
最后一天以“学生”的名义出现在中学校园里。






或许会有那么一天,我有机会也写写那些年我们的青春故事?
希望吧....加油,郑天赐!继续把小说给写完!



毕业钟声响起,我毕业了!





(待续......)


1 足迹:

小雨 说...

毕业是件值得开心的事!
笑一个吧! ^^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