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我们不爱华文!?从何说起?

今天我被激怒了!


是这样的,我学校的华文老师刚好在面子书上写了关于华文的状态。
我们就去留言说下对于华文难考的一些抱怨 ,并希望老师给予我们些指导。



朋友的抱怨:
“其实最让学生感到苦恼的还有就是华文科有太多想法的问题了。
我个人不是讨厌或不支持这类的问题,只是给予的答案要和skema里的答案一样才有分。
我只是想说,要是我们所猜到的答案,可以和skema里的答案一样的话, 这不是代表我们了解文章作者的想法,而是了解考试局出题者的想法罢了。这是否已经歪曲了最初的宗旨吧!”




然后,有一个留言竟然这样写:
there is nothing hard,just to see whether you want to do it a not.if you say f5 is hard,means that you can't even go to tertiary studies with that attitute” 
(你有资格批评我们?你连留言都用英文,不屑用华语啊?)






另一个人的这一句话,就激怒我和我朋友了!
原来不求上进的理由有这么多。



哇!不求上进?!
你说我们不求上进?
这句话真的让我怒火中烧!



拜托,如果我不爱华文,
我就不用华语写现在面子书的状态啦....
我就不参加作文比赛啦.....
我就不进学记啦....
我就不参加华文辩论啦...
我就不会进华文学会啦....

我就不会抱着成为华文作家的梦前进啦...
我就不会听到黎紫书来怡保,就很想访问他啦...
我就不会每天说华语啦...
我就不会在部落格用华语发文啦....
还有很多,我不一一说明了。



我朋友这句话说得对:
一个不求上进的我,根本连一分钟时间都不会花在华文上。一个不爱华文的我,根本不会报考华语,不会在乎华文科的成绩。
(注意,他是用华文写的,不爱华文?从何说起?)






我懂或许你们也是希望我们不要放弃华文,要热爱华文。
给些善意的批评。
但是,那一句:“原来不求上进的理由有这么多。”
我就真的接受不到!
我们平时爱华文的程度,你们知道?
我们一直努力加强我们的华文,我们的母语,你们知道?
我曾经写了一篇鼓励大家考华文,学华文的校园采访,并登在报纸上,你们知道?
我不爱华文?门都没有!


最后,我只能说:
爱华语是不用说出来的,是要实践的。
难读不代表不读。
想对那些认为我们不爱华文,不求上进的人说:
是你们不了解我们对华文的热爱程度而已。谢谢。




特别弄了一副图画
送给那些说我们不爱华文的人。






善欲人见,不是真善:
恶恐人知,便是大恶。
爱欲众晓,便是伪爱。

(最后一句是我加上的,共勉之。)





2 足迹:

小雨 说...

超想找出那人痛扁一顿的!!!
卑鄙!

天赐良苑 说...

小雨:谢谢你,但是不用打他们啦。如果打了,我们不就显得很愚昧吗?一起为华语加油!爱,不用常常说出口的。=)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