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骊歌高奏,我毕业了!(3) —— 一起熬夜成长的日子



毕业嘛,万般思绪涌上心头。
岂非三言两语所能表达。




遥记进校门的第一天,我很是不安,甚至想哭。
心里在默默倒数,还有多少天我才能离开这个恐怖的鬼地方。



陌生的环境,对于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人的我来说,是件多么大的考验。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他们陪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吹水,一起废话连篇。
成长的日子有他们的陪伴,我不再孤单。





一天一天地过去,骊歌始终还是奏起了。
这原本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一个可以离开校园的日子。
但不懂为什么,这时的我却是矛盾地想继续留在这里,
留在这一个让我成长的摇篮里。






但现实的我,却还是得要长大,要学会独立。
我必须要离开这一个让我温暖的安乐窝,面向未知的社会挑战。
别以为毕业后就是脱缰的马儿,
其实我们还要面对的是,社会的束缚。


虽然有人对我说:
社会给你的,是一条绳子,至于要不要把你自己束缚着,取决于你自己。”
“社会不曾束缚你,是自己设下的所谓【框】扼杀了心中脱缰野马。



但是往往还是很多人会为了“钱”途着想,
被逼去被社会那无形的绳子给束缚着。
又有多少人真的能做回真正那自由自在的自己?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般无奈啊...





因此,那些年的校园生活,是多么地令人怀恋。
在校园里,我们可以做回真正的自己。
有人说:犯错就是成长的过程。
所以,我们不怕失败。
我们会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以为将来的成功做好彩排。






除此之外,在学校里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是比较没心机,最真诚相待的朋友。
在踏入社会后的明争暗斗,致使真心朋友的出现,少之又少。





所以,我说在这些年来在学校认识的朋友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
在此要谢谢每一个陪伴我成长的人与物,
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今天的我。






最后,想献上首歌给我所有的朋友:
陈凯旋版的《熬夜》



熬夜
詞曲:陳穎見
演唱:陈凯旋

就在最近这几天
我总是发呆老半天
盘旋在脑海中不去的是
你的话语和难忘的笑脸

就在最近这几天
离开学校的日子很空闲
我总是有时没事就温习过去
还有重看我们的照片

飞呀时间为何那么快的不见
一起欢笑一起流泪的日子
将这几年点缀成美丽的画面

飞呀我请月光洒在我的身边
我将学习如何去思念
我将熬夜回味这几年日记每一面

我曾经
为你熬夜只为了做你的生日卡片
一起熬夜一起准备明天的测验
过了今天也许只能说再见
能不能再次陪我熬夜聊天

为你熬夜帮你录下你最爱的影片
一起熬夜一起在网上废话连篇
过了很多天我们熬过多少夜
就让我唱这首歌
请陪我熬夜到明天



大家在梦想的天空上再见!友谊万岁。


(待续.......)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