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我不要稀土厂,我爱马来西亚。

绿色盛会2.0后,政府依然没有任何表示。

针对稀土厂的祸害,全马人民都已经知道。

政府没告诉我们的真相,网上都可以看到,赤裸裸的事实。






人民发挥力量,一起举行和平示威。
网民们则发挥网络力量,散播关于稀土危害健康的讯息。
拍摄关于反稀土的短片。


以下是万人反稀土的短片,大家众志成城贡献各自的力量。
为自己的家园付出一份力,说一句话。
一起高呼:STOP LYNAS , SAVE MALAYSIA








以下的则是一班到台湾铭传大学念书的马来西亚学生所拍摄的短片,
说出他们的心声,道尽他们的担忧。





若要继续过着安逸的生活,就别再吝啬自己的力量。
这是短片的其中一句话。
我想,这也是他们拍片的目的。


其中一名学生的话也各位令人省思:
宣传这么多satu malaysia来怎么叻?
 假如真的是为了人民好,那就把LYNAS赶出马来西亚。
就像我之前说的,
政府在绩效为先之前,可否先以民为本?


而在片末的一句话更令人感到感动,可以看出这班年轻人爱马来西亚的心:
为了梦想,我们到台湾念书。
 但是希望回来马来西亚以后,
 依然是个健康的土地。


人民的肺腑之言,
政府,你到有听到吗?






若莱纳斯真的是这样营运下去,我想在2020年当地就会变成像以下短片这样。
虽然短片中有点夸张,类似造成生化人横行,变成生化危机。
不过,这也不是没可能的事。




马哈迪(前首相)在批准霹雳红泥山稀土厂设立时,也是说很安全,没问题的。
结果,附近的地区发现辐射远远超过标准的20多倍!
造成当地婴儿先天性残障,多人惨死。
这就是安全?





人类所谓的科技,还在开发探索当中。
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一百巴仙的安全保证。
人民既然都已经开口说不了,政府你为何还要一意孤行呢?



上一篇帖子,有兴趣也可以去看下:
绿色革命: Stop Lynas , Save Malaysia


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为了美丽的马来西亚在未来依旧存在,我们一定要抗拒到底!






最后,不管官老爷你们听不听得进去。
我还是奉劝一句:
听从民意吧,大选要到了。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绿色革命: Stop Lynas , Save Malaysia !

我回来啦!
我多天没写blog了,而且这几天也发生了很多事。

什么事?看今天各大华文报。
头版都是“绿色盛会2.0”的新闻。




前几天我的电脑坏了,错过了网上许多关于反稀土厂的讯息。
不过,关于这一项课题,我从事情开始时立场就始终如一。
那就是:反对马来西亚政府建立稀土厂!

在我没得上网的这几天里,网民都很团结。
发起了一项马来西亚绿色革命,举行和平示威。
促请政府听从民众心声,关心大马人的健康。
反对莱纳斯稀土厂的设立,保护马来西亚!



不过,虽然我的电脑坏了,在这一项课题上,我觉得不能保持沉默!
我用我妹的手机上网写了这样的状态,和发布了一张反稀土宣言的照片。
这样做不是没有意义的,我们是想要让全世界的网友都能够看到我们的心声!








试想想,一个国家为何要从大老远,如此费心费力地要在异乡建稀土厂投资呢?
已所不欲,勿施予人。你们不要的毒,我们也不要。之前霹雳红泥山的残痛教训,我们不想再看到了。
全民健康和经济增长,我们当然选择前者。 
Stop Lynas,Save Malaysia!
官老爷,你们不赞同的话,我建议把厂设在你们的住所旁。没事的话,我们再考虑吧…不过,祝你们好运!

说得不对吗?
政府若坚持要建稀土厂,我们就建议人民的代议士们先住在附近嘛!
你们没事的话(机会极之渺茫),我们再作考虑!







不懂稀土是什么,可以参考以下的资料短片:








稀土(rare earth) 被认为是用途最广、重要性最大的金属,
其中包括电子产品的模板或电板都有稀土成分。
提炼稀土时会散发辐射性尘埃,提炼后的废料中也存留辐射,
能通过空气和水进入人体,导致免疫系统疾病和癌症。

这类材料对高精尖企业越显重要,
其中广泛用于苹果公司 iPhone手机、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hybrid car 和美国波音公司智能炸弹等高技术产品。




稀土元素并非像其他地球天然资源(如:锡矿、煤矿、石油矿)一样,
在固定的某个地方有大量的稀土元素。
稀土元素不易形成大规模矿区, 必以大量挖掘后再予以过滤提炼。

副作用是损失大量的泥土(或失去整座山)及飞尘污染,
容易引发居民抗议,因此多被徵鉅额环保税。
更重要的是,稀土提炼时会散发辐射性尘埃,
很大可能影响附近居民的健康。







Lynas 是澳大利亚或澳洲稀土矿业公司莱纳斯,并非稀土的英文名字。
如果这个工业是安全性低或发生辐射泄漏的机会很少,
那么 Lynas 公司不可能山高水远地从澳洲把 2万2000吨的稀土运过来进行提炼,
澳洲政府肯定非常欢迎 Lynas 公司在自己的地方开厂,
又能抽税、又能增加工作机会,
根本就轮不到马来西亚。






稀土厂安全?放屁!
那为何这么“安全”的投资,不要再自己的国家进行,非要千里来我们的国家?

之前当学生记者的时候,我曾写过一篇评论致《学海》。
那是在日本发生地震核辐射泄露后,马来西亚也计划在2020年设立核电厂的评论。
虽然说的是核辐射,不过我觉得在莱纳斯稀土厂的设立,我的看法也是一样的。




现在附上我之前写的评论,我觉得是有一点的参考价值:



闻核色变

    日本的核辐射泄漏,在全世界掀起了一阵恐慌,人人闻核色变。

    核能发电,据说是一种能达至零污染排放的绿色能源。成本方面也比使用燃油来得更便宜,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我国见此也打算跟随“潮流”,计划在2020年建造大马的首间核电厂。乍看之下,核电厂的设立确实符合大势所趋。但只要细加分析的话,就会发现这其实是非常得不偿失的投注。

   对此,我本人的立场是坚决反对核电厂的设立。虽然说只要做好安全措施,就能够避免意外的发生。天有不测之风云,其实人算是不如天算的。从日本的事件能够看得出,任凭防范功夫做得多好,天灾到来时,人类所谓的科技科是多么不不堪一击。就连日本这个科技大国都会发生核泄事件;更何况是我们国会大厦都漏水、建体育馆也坍塌的马来西亚呢?不是说要贬低自己,但从这能够看出我们国家的技术掌握和管理能力还未及完善妥当,并不应该仓促做下决定。

   1980年,日本三菱曾在霹雳红泥山开设亚洲稀土(Asia Rare Earth)提炼厂,造成了当地婴儿先天残障,五年内八人罹患血癌,其中七人过世,后来的测量结果显示稀厂附近的辐射水平高出安全水平25倍。如今当地已成为亚洲最大辐射废料库之一。30年前的红泥山稀土厂的惨痛经历,仍然历历在目,更何况是要兴建更高风险的核电厂呢?

  建核电厂就如同是在家里养了一只恶狗。没事时,它是能帮助你的守门犬。但当发生意外时,它就会反咬你一口。核电厂的设立其实是场人民健康与经济效益间的赌注。我国的天然资源之丰富,何不把资金投注在开发水力、太阳能和生物发电等再生能源呢?这不但能够省钱、对环境无害、还能够把所带来的威胁减到最低,这不是更好吗?

  希望政府在考虑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别拿人民的健康开玩笑。在追求绩效为先的同时,也请别忘记以民为本。只有人民活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国家才能够有条件去繁荣进步啊!


*《学海》学记关怀 2011





之后,看到网上的“拖车姐”言论改版:




   彭亨大臣,我是零个彭亨人。你刚才说,你们要在关丹建稀土厂;第二,你们做过很多研究。我要告诉你,你误导人民!因为辐射物泄露,所有国家都撤走!

    包括,10点半早上,我亲眼看到两天,10点半,整个草场已经没有人了,你还叫你的执法人员围栏杠,导致那边被封锁,要换地点集会!

    这个污染的问题,你怎么解释?你这样子就叫关心人民的健康吗?






马来西亚少一项投资,人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国家不会破产。 
(除非政府贪污...)
马来西亚多一间稀土厂,人民会有极大的影响,严重威胁人民的健康。










我们要的经济增长,并不是因为有一间陪上人民健康的公司设立,国家才进步。
而是要政府杜绝贪污,促进经济来往,开阔商机而来的经济增长!




这是我们在之前学校学的一首英文诗歌,
我觉得与这一项课题很贴切,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THE DEAD CROW
He saw a dead crow
in a drain
near the Post Office,
He saw an old man
gasping for air
And a baby barely able to breathe
In a crowded morning clinic
This land is so rich
Why should we suffer like this?

I want clean air
For my grandchildren
I want the damned fools
To leave the forest alone,
I want the trees to grow,
The rivers run free
And the earth covered with grass.
Let the politicians plan how
we may live with dignity
Now and always



这一篇有点长,因为我想把这几天的心声一概记下。
最后,我要再次高喊:
Stop Lynas , Save Malaysia!

这不是种族、政党的炒作话题,而是全民的未来健康问题!
政府,你听见了吗!?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关于我(郑天赐)

最近在面子书看到大家都在弄一大堆这样的图片。

然后今天刚好又看到本地著名博客Jerome令狐也弄了一张关于自己的图片。
看着看着,我也就想跃跃欲试了,哈哈哈。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要了解别人,首先要的就是了解自己。
可见懂得自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啊,呵呵!

我想了一下,也为自己弄了一张图。
用美图秀秀拼出来的,弄得不好多多包涵啦。


不过,个人认为这和我自己其实蛮贴切的,
各位认识我的网友们,你们觉得叻?
欢迎留言给下意见啦XD









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王对王辩论余波:“拖车姐”爆红+星洲日报被指不中立

王对王辩论就是林首长和蔡CD的辩论啦。
我想不用多说,有注意的人自然都看过了。

首先,我们来谈这个“拖车姐”
若不懂她为何突然这么红的人,可以去看一下这个短片:



看到她发飙的样子吗?
现在大家应该不会奇怪为什么她会爆红了吧?

首先,我们来谈下她的问题好了。
你懂她在问什么吗?
老实说,我一点也听不懂。

什么东西都起价,嗯,或许。
但是....
这和槟城政府拖车有什么关系!?






而且,什么看到没有车了,还拖车。
你在说什么?
没车怎样拖车?什么意思?
你看到好兄弟啊?
还有,10点半后就不用拖车?
Walao,老姐你在说什么啊?





好了,不谈你的问题好不好笑了。
就谈你发言的态度和语气。

拖车姐,你是来打架的吗?
你有参与过辩论吗?
我告诉你,辩论是很文明的一种表达意见方式。
你大声乱叫什么?
你已经拿麦克风了,还怕人家听不到咩?





而且,你的表情简直就像是要找人打架这样。
拜托,有这个必要吗?

声音大并不是取胜的唯一条件,滥用了只会让听众感觉像是在巴刹听泼妇骂街。
辩论讲求的是以理服人,以及辩手发言时的风度。
那当然,发言也是一样。
拖车姐的过激反应,确实是个不好的示范。
有什么事,好好说,不用这样气愤的。


要红吗?可以参考以下的节目:




相信我,拖车姐的这一番话肯定是今年马来西亚的十大金句之一


我记得有人说过, 每个人都有15分钟的成名机会。
随着网络媒体的发达,我认为成名所需的时间甚至可以更短。
要红,一分钟也已经足够,最近名声很响“拖车姐”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现在似乎只看你是想
往好的方面走红,还是往被人骂红的方向,瞬间爆红而已。








——————————————————————————————————————————————————————



接下来,我们谈星洲的版面失衡而引起的“不中立”声浪
我们来探讨,当天的排版如何。






且慢,先听听该报总编辑的解释:
在這兩版對開的“拉頁”,蔡細歷和林冠英一左一右,各佔一個完整的版面。
  如此處理,應該是平衡。

“然而,在印刷技術上,這一張拉頁套進整份報章時,卻是一前一後;
 蔡細歷的部分出現在第2版,林冠英變成第31版。”

“原本的版面安排,是要悉出誠意,讓左右對襯;
  然而,出現的效果,卻是一前一後,造成誤解。


这是该报总编辑郑丁贤今天发表的文章概要。

我写这些,不是为了帮谁解围而写。
只是看不过一些网友的无理漫骂,没建设性的言论攻击感到心寒。



一开面子书,看到一些群组,
那些网民一大堆粗口,什么的,看了就非常碍眼。
我是这样觉得的,很多网友其实都是人云亦云。
在这个网络世界,我想探讨的是:
社交媒体的发达,究竟我们是变得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还是相反,越来越没自己的想法了?
据我的观察,很多人是后者。



他们看到有人先带头发表一些言论,
连想都不想,就直接跑去人肉搜寻,找到当事人,直接就用言语攻击对方。



马来西亚是最多面子书的用户国家之一,网络的力量不容小看。
也因此网络上的文化更为之重要,网民更应该谨言慎行。
什么该说的,什么不该说,请先想清楚。



 在批评前,请先确认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好。
批评是可以带来进步,但只会批评是不会带来进步的。


建设性的意见固然不可少,而就算一个人做错了也应获得原谅。
展开铺天盖地,毫无意义的言语攻击,把人家祖宗十八代给骂光就是正义?
那我告诉你们:
那并不是所谓的正义,而是被扭曲了的正义。



在马来西亚出版报纸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报社被一大堆的法律条文限制,
有时是很无奈的。

若真的要改变,应该是去改变整个体制吧?
就算恶法亦是法,一日不改变,我们还是很难有所谓的自由。

我们是文明时代的人,就应该用文明的方式处理事情。
希望以后不会每次看面子书都会看到一大堆的言语暴力。
希望啦...




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谢谢爱我的每一个人,是你们给了我力量,在18岁的天空上展翅翱翔。

17/2/2012
我18岁了。


其实我要说一下,很多人都以为我比实际年龄还要老。
尤其是看我部落格的人。
为什么?因为我部落格的link是:www.chinesetee88.blogspot.com

或许是因为通常人们都喜欢把自己的出身年份,
或是对自己有代表性的数字当作自己部落格的“地址”。
我的link是chinesetee88看起来就好像我是1988年出生似的。
这是误会啊,哈哈。

也可能是因为我写的东西好像有点“老成”,天天说什么梦想,人生的东西。
搞到大家都以为我,其实很老!
(我要澄清这不白之冤啊,呜呜呜....)



关于为什么我要放88在chinesetee后?这点我们以后再谈,因为这是有点原因的。



你看,我很老吗?呜呜呜...


言归正传,昨天是我生日。
18岁生日,我觉得意义也会比较重大吧?

有的国家的一些部落会有什么成年礼之类的,
庆祝自己成为大人的仪式。
我们马来西亚应该没有吧?
真正比较“正统”的成年礼,应该是 PLKN(国民服务)咯。
因为我们国家的国民服去是让18岁的青年参与的,许多人的生日都在营里度过的。



要不然,就好像我的某一些朋友咯。
他们的18岁成年礼是:
喝酒!
哈哈,这是真的。
很多人都认为酒是大人喝的,
所以也有种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喝了酒,代表自己成年了。
我还没喝过酒啦,除了几次爸爸让我试试看的一两口酒之外。
不过好像都不上3次啦。



我的18岁生日嘛,其实也没有怎样庆祝啦。
就很简单的,呆在家里。
晚上和家人吃蛋糕而已,哈哈。
爸爸还买了一个水果蛋糕,应该是第一次吃吧。


对了,允许我把话题转一转,
我可说是988的忠实Night听族。
每晚这节目都有个 《Night听寿星》 的单元,是让听众留言或sms去祝福自己朋友的生日。
当晚的DJ会选择一位听众朋友,并打电话去给他个生日惊喜。

我当晚就去那DJ的面子书这样留言,看看他会不会在空中祝福我,哈哈。
结果,我真的在onair听到他给我的生日祝福哦!


我之前在他其中一个讨论主题:
[ 天公诞 ] 让你想起什么? 留过言。

所以他在祝福我的时候也说:
天赐啊,我认得你。
你就是上次在天公诞时说你母亲为你取名叫天赐的那位,你的名字真的好有福气哦!
生日快乐!

哈哈,我真的没想到一个DJ竟然会记得我的名字,真的很感谢他。
也让我在18岁生日,有个不错的体验,第一次被DJ通过空中祝福,哈哈!


感谢彪民,一个我很欣赏,很有热诚的DJ




从正式踏入17号开始,我的面子书就被“排山倒海”的生日祝福“淹盖”了,哈哈。
到今天早上的总结,我想最少也有241个朋友祝福我吧。





219+22=241



我面子书里的朋友有1294个。
241人留言,
也就是说有六分之一的朋友给我祝福,
哇,除了感动,不懂要说什么了。


因为太多了,我也不一一尽录啦,谢谢大家。



生日短讯方面,有12:12a.m给我祝福的秋娣
虽然她说是刚好睡不着,才send来的,不过我也是很感激啦。
友谊永固哦,哈哈。


然后有早上10.50a.m给我祝福的猪学姐 XP很奇怪的咯,全部人都是要我越变越帅的?
难道我现在不够帅?哈哈!



然后,中午的时候,我接到一通电话。
有个人说: 恭喜我中了头奖什么什么的...
拜托,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修贤啦,哇哈哈!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是yikbehbeh(马进益)的主意。
behbeh还问饿我要不要拖他们买什么手信之类的,
我还没说完,他就说:
就算你要,我也不会帮你买的,哈哈!
很可恶咯 >.<


不过还是很开心啦,你们从吉隆坡打回来。
而且还跟我谈天解闷 ,谢谢谢谢。


晚上9:45分还有依恩send来的祝福。
嗯,我不会忘记你的啦。 =D




最后,我还要再次感谢猪学姐!
好啦,今天我不叫你猪学姐,叫你毓洁学姐啦,哈哈!
真的很感谢你,给我的惊喜啦。





我都不懂该说些什么了,学姐她那么忙还记得我的生日。
我其实也忘了自己怎么认识你了?(别怪我,哈哈。)
嗯,不过我真的一直在问自己:
我怎会如此幸运遇到对我这么好的学姐啊?


除了一再的感谢,我也真的是无话可说了。
我也很想念你哟,学姐,哈哈。




这是我在生日当天放在面子书的照片: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这张照片是我用《美图秀秀》弄的,
这是个免费软件,当然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你看中间是不是有一条黑色的缝?
我用了很多修图功能才把一开始很明显的地方,弄成现在这样,比较不明显。
哈哈,也已经是这免费软件所能弄到的极致效果而已吧。

高兴的是,这张照片在短短一天,
已经有50++like,哈哈,也是我最多人like的照片叻...XD





我18岁的生日就在这样平静且温暖之下度过啦。
第二天,我在面子书发表了这样的感言。
谢谢大家。



 “ 终于回复完所有的生日祝福,虽然有点累,但是真的很开心。
感谢爱我的每一个人,所给我最真切的祝福。
你们所给予我的感动是无价的,甚至无法形容的。

我一直在想,自己是何德何能,得到大家的这一些。
不管是学记,育才或是在那里认识的朋友都好;
或者您只是刚好看到,在我生日那天留下的“举手之劳”而已;
我还是想说缘分就是如此奇妙,让我遇见您。
所以,哪怕您这是留下几个字,我还是深表感激。

谢谢你们,给我力量,让我在18岁的天空
展翅,翱翔。

From 无法再说太多,只能留下三言两语来表达心意的:
天赐 启



我句句是肺腑之言,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
因此回复的留言,我尽量全部自己打得,每一个都不大一样。
有些人是copy n paste的,我觉得这太没诚意。
于是,我每一个人都翻开他们的profile,看看他们和我是什么关系。
尽量在留言中特别注明感谢,让他们觉得我是有用心看他们留言的。







18岁了,真的要长大了。
立下目标,我一定要尽快考到驾驶执照写完小说
谢谢所有人给我的力量,我会加油的!





大家在更广阔的天空上见!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情人节我要来一场爱的大告白!



嗯,我们认识蛮久了。
有十年以上。


当初认识你的时候,你还很幼稚。
当然啦,你还小嘛。

一年一年过去了,你也一年一年长大。
你快乐的时候,我和你一起庆祝。
你伤心的时候,我会陪你度过。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同甘共苦吧。

你偶尔会闹情绪,偶尔会不懂得自己在想些什么。
我也在试着去安抚你,让您能够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我也在试着去了解你,改进你的缺点,加强你的优点。


你曾经是个自闭的人。
不善与人沟通。
孤独,应该是最适合你的形容词。

不过,后来我发现你变了。
你变得更乐观,更积极。
朋友也越来越多,圈子越来越大。

你尝试了许多你以前不敢尝试的东西,
你比之前勇敢了许多。

我知道你害怕孤独,
但偶尔也享受孤独。
因此,我也常常让你独自一个人。
静静的思考,静静的观察人生的变化。

这么多年了,
我未曾和你表白过。
嗯,确实当年的你,也让我不甚喜欢。

当年,我曾经看扁你,看低你。
认为你不会成功,不敢有话直说。

现在的你,有着自己的梦想。
有着自己的想法。
这点让我对你刮目相看。

我知道你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若你坚持下去的话。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你。
喜欢你的缺陷,喜欢你的不完美。







考虑了很久,
我决定对你坦白。


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希望能看着你,
陪着你度过每一天。

我希望能在你无助时,给你力量。



因此,在这情人节,
我想认真的对你说:

郑天赐,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相信看到这边,
你们的表情都是这样的,是不是?
哈哈哈哈XD





————————————————————————————————————————————————




后记:
有没有被骗到?哈哈。
其实谁说情人节一定要和情侣度过的?
没情人的怎么办?

我们往往都只会爱别人,为别人着想。
其实,有没有为自己着想过呢?
有没有考虑过自己想要些什么呢?


就如同Hebe的《LOVE》歌词:
“咦,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爱别人,不爱自己。”

我们,有爱过自己吗?

那些为情而自杀的人,我一直想对他们说:
“你们连自己都不爱自己,更何况去爱别人?”


因此,在这情人节,
若没有爱人的陪伴,
就让我们来
爱身边的人,爱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兄妹,
最重要的,当然是
爱自己。=)








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打保龄球初体验

其实我还蛮多东西没试过的。
而打保龄球就是其中一样。






其实,我昨天是没想过要去打保龄球的。
本来是去parade找工。
为什么要找工?
这又要说一下。


除了在大同酒家做过一天工之外,
我还去一间玩具批发店做工。
除夕前一天,我们就问老板休息到几时。
老板就说等他电话通知开工时间。
结果,等了又等,没了下文。


算了,去找另一份工好了。
因为那间店在新年后就很少人会来买东西了。
所以,他应该也不想请人了。
为什么会这么少人来?
原因有机会我再告诉大家。



其实昨天是约了几个朋友去找工咯。
虽然那边有很多工可以做,而且待遇不错。
不过很多都写:
“只限女性。”
除非我变性啦,呵呵。


另外,有很多这样写:
“Part Time / Full Time”
可是问的时候,却只有请full time(全职)的。
有一间书局告诉我,至少要做一年。
问题是我还要等成绩,可能要升学啊。
过2天我可能要去面试,如果成功录取再告诉你们是什么工吧。



然后,兜兜转转,就被他们拉去打保龄球。
原本我还只打算在一旁看他们玩就好。
怎知道他们帮我也order了,那我也只能给钱咯。







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玩保龄球。
我真的只是菜鸟一个。
当那个柜台员工问我要穿多少号鞋,我朋友说9号,
我也很“随便的”说9号。(其实我不懂自己脚的尺寸)
原来是要换上他们的鞋子才可以玩哦,我现在才知道。
汗颜....==





然后,就开始玩保龄球了。
我...竟然是三个人中第一个先去玩的。
喂,我可是第一次玩,连姿势也不会摆的家伙叻!
就这被我的同学故意安排我第一个,想偷看他们怎样玩都不能。
摆明就要我出糗嘛!真是的...



对了,不说大家有可能不知道。
其实保龄球有“三点”。(众:谁不知道啊?==)
别想歪,或者我应该讲得更确切点是“三洞”
(听起来像怡保的旅游胜地三宝洞)








第一次玩保龄球的菜鸟,不知道应该把手指往哪里摆。
当我找朋友教我怎样“放手”进洞的时候,我注意到身旁很多双眼睛在看我啊!!
呜哇哇,真的很丢脸....



接着,就开始丢球了。
丢第一粒球的时候,才发现保龄球真的很重!!
但是都拿了起来,爱面子的我也只有硬着头皮,奋力把球往前丢去。







结果,我的手扭到了。
不能做把球举去身后,往前划丢的动作。
而在之后我才知道:
原来那些球是有分不同的重量的!!
我们在丢球前,是要选最适合自己重量的球。
WalaoA,我真的不知道啊!
害我的手到现在还隐隐作痛。><


玩的时候,我的球一直滑去longkang
(马来话:水沟的意思,在这里指的是轨道旁的2道长渠)
结果,没得分。


当然偶尔我也“好运”,球撞到一些目标物。(不懂那些叫什么)
不过,我就很好奇看分数板上为什么一直没计分呢?

我朋友也不知道,他们只是觉得每次我玩的时候,都会有“哔哔...”声。
他们也不知道原因。
只是看到我的分数框上面有很多个“F”字。
我想应该是Fail的意思,但不懂为什么。






然后身旁的人好像一直看着我,不过也没说什么。
这种感觉真的好尴尬,因为我的分数应该是当天整排人里最低的一位。



好不容易,“撑”到最后一粒球了。
我突然想到了原因。


原来,是我每次都不小心踩到那条边界线!!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我就算丢中一些目标物,还是没计分了。
因为我犯规了,名副其实的“踩过界”!!




那条线真的很不明显叻...



不过,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我只能看着超低的分数,拖着失落的身影离开...呜呜呜。
(若不是“踩过界”,我的分数也不会那么低....)



看到那些“F”字和超低的分数吗?==





凡事都有第一次。
下次我一定要来雪耻,等着瞧,哈哈!!
这就是我的打保龄球初体验了。
(虽然结果很难看...><)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最近令我笑点突然变得很低的《暴走漫画》

写点东西吧,都很久没写了。
最近,变得有点慵懒,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言归正传,
最近面子书上流行那个叫什么《暴走漫画》,有人叫《Rage Comic》

那些图画的样子很欠扁,但是也很搞笑
有时候故事是很普通的,但是看到那些人的表情,我还是忍不住发笑!哈哈哈。


 在这里就分享其中一些吧(按图可放大的)

情人节取消了!
好像说的也很有道理哦?==



 这个女的真的很贱下,哈哈哈!



 很乱下...><



 没错啊,如花也是明星来的.....



考车的笑话。




这个很恐怖下...==
话说,我以前有那群玩具的,哈哈。



这...真的很悲剧....




哈哈,看这些过后,
我突然觉得我的笑点变得好低哦!
我以前看戏都很难销的,通常都只是皮笑肉不笑。
但每次看这些漫画我都很笑得很厉害。
我觉得那些人物的表情很夸张,很传神咯。


人生就是这样嘛,开心笑一下,就没什么事大不了了。
2012,开心度过每一天。
这也是我年头时的目标来的,所以我要开心活下去。
来,笑一个吧。=)





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骊歌高奏,我毕业了!(4) ——我们也有那些年



其实,我忘了原来之前的那“骊歌高奏”系列还没有完的,
因为在第三篇,我写了个“待续....”

若不是因为在面子书上看到这一个短片,提醒了我,
我看这应该又成为一篇虎头蛇尾的系列了,哈哈。




“曾经以为,快乐的我们总是快乐的。
 原来当时间偷走了一切之后,都变得不一样了。”



好啦,改写的,我在之前都已经写了。
那这一篇我要写些什么呢?


不如就配合题目,谈谈我们的那些年吧。
我还记得那些年的我在上课时常被同学作弄
他们试过把我的书包或水瓶躲起来。
也试过把我的体育衣丢在课室的通风口上,
让我得想办法去拿下来。
他们也试过在我的簿子画一大堆图画,
那些谁爱谁之类的东西。




当时真的很讨厌他们,但是过不久又重归旧好。
现在回想,可是让我会心一笑。
哈哈,那就是青春啊,多么的自在,无虑。
 

 

当年八卦着谁喜欢谁,也被人爆料喜欢的对象。
但是大多数谣言满天飞,基本上只要是要好的女性朋友都被说成是我喜欢的人。
是他们倒霉还是我倒霉叻?哈哈哈。
不过,回想当年的青涩岁月,还是让心为之一动。




我们当年为差不多每一个老师取了不同的花名,
这也可以说是学生间的共识,谈起老师时的暗号。
不过不是全都是恶意的,有些是很搞笑的。



人说三千烦恼丝。
当年换了新校长后,头发也成为了让我们担心的事。


就像打战一样,我们一直想办法让原本就很长的头发看起来不长。
哈哈,听起来很奇怪哦?
但是,就是如此。


班上那些“花美男”总是用尽办法,比如:
在发尾擦发胶,
自己剪头发,
把刘海藏起来,
假装去厕所,
等等一切可能的办法,逃过被剪“陆军装3号头”的命运。

(备注:新校长上任的规定,被捉的男生都要指定剪这个头。要不然被老师捉到,就要剪比这头更短的发型,简直就是男生噩梦!哈哈)



若是在学校有这种头发,铁定完蛋了,哈哈!



女生爱美的非常多,
随身携带镜子基本上是必需品。
在老师不注意,换节时,去科学室时,
都回拿出来照一照,然后用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梳子梳头发。
呵呵,明明就没有乱到,但是这已经他们是例行动作之一。





有些同学很爱唱歌,常常发明星梦。
有些很厉害讲话,结果去参加辩论。
有些男生很喜欢有事没事跑去调戏那班女生,直到女生赶他走还厚脸皮不走。
有些在班上追来追去,跑到跌倒,
爬起来又一副没事的样子,其实谁都看得出痛的要命。
有些在中学谈恋爱,简直羡煞旁人。
有些非常热爱中文,一直和老师讨论政府那些对华人考生不利的政策。
(其中一个就是我啦,哈哈)
有些非常迷韩星,桌子上还是什么文件夹之类都贴满他们的头像。
有些很老土,动作行为都五年如一日。
还有很多很多,我无法一一写完。




回想了一番,我发现
原来我也有所谓的那些年。



 当时根本不知道《那些年》这部片,而且还没上映。
但是现在看起来,这pose是有点像哦,呵呵。
话说这张照片,我在睡觉。==


人就是很“犯贱”的,
在没失去时是不会珍惜的。





我知道“那些年”这三个字已经被引用到了泛滥的地步,
但我还是想感叹:
那些年,多么胡闹。
那些年,多么无聊。
那些年,多么自在。
那些年,多么美好。





对啊,那些年的人与事,我有怎么会忘记呢?
所以这一篇帖子真的是最终篇?
我不知道。
我想写是因为我怕忘记,
但,我又不想忘记。
或许未来我又想起那些年时,这系列又会继续写下去吧,我想。



 一个字:Chok









重温:
骊歌高奏,我毕业了!(2) ——毕业钟声响起
骊歌高奏,我毕业了!(3) —— 一起熬夜成长的日子

(待续....或许还会有的待续)




对了,大家不妨留言说下你那些年在学校的故事吧,
我也想重温下大家的集体回忆。=)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该小工具中存在错误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