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王对王辩论余波:“拖车姐”爆红+星洲日报被指不中立

王对王辩论就是林首长和蔡CD的辩论啦。
我想不用多说,有注意的人自然都看过了。

首先,我们来谈这个“拖车姐”
若不懂她为何突然这么红的人,可以去看一下这个短片:



看到她发飙的样子吗?
现在大家应该不会奇怪为什么她会爆红了吧?

首先,我们来谈下她的问题好了。
你懂她在问什么吗?
老实说,我一点也听不懂。

什么东西都起价,嗯,或许。
但是....
这和槟城政府拖车有什么关系!?






而且,什么看到没有车了,还拖车。
你在说什么?
没车怎样拖车?什么意思?
你看到好兄弟啊?
还有,10点半后就不用拖车?
Walao,老姐你在说什么啊?





好了,不谈你的问题好不好笑了。
就谈你发言的态度和语气。

拖车姐,你是来打架的吗?
你有参与过辩论吗?
我告诉你,辩论是很文明的一种表达意见方式。
你大声乱叫什么?
你已经拿麦克风了,还怕人家听不到咩?





而且,你的表情简直就像是要找人打架这样。
拜托,有这个必要吗?

声音大并不是取胜的唯一条件,滥用了只会让听众感觉像是在巴刹听泼妇骂街。
辩论讲求的是以理服人,以及辩手发言时的风度。
那当然,发言也是一样。
拖车姐的过激反应,确实是个不好的示范。
有什么事,好好说,不用这样气愤的。


要红吗?可以参考以下的节目:




相信我,拖车姐的这一番话肯定是今年马来西亚的十大金句之一


我记得有人说过, 每个人都有15分钟的成名机会。
随着网络媒体的发达,我认为成名所需的时间甚至可以更短。
要红,一分钟也已经足够,最近名声很响“拖车姐”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现在似乎只看你是想
往好的方面走红,还是往被人骂红的方向,瞬间爆红而已。








——————————————————————————————————————————————————————



接下来,我们谈星洲的版面失衡而引起的“不中立”声浪
我们来探讨,当天的排版如何。






且慢,先听听该报总编辑的解释:
在這兩版對開的“拉頁”,蔡細歷和林冠英一左一右,各佔一個完整的版面。
  如此處理,應該是平衡。

“然而,在印刷技術上,這一張拉頁套進整份報章時,卻是一前一後;
 蔡細歷的部分出現在第2版,林冠英變成第31版。”

“原本的版面安排,是要悉出誠意,讓左右對襯;
  然而,出現的效果,卻是一前一後,造成誤解。


这是该报总编辑郑丁贤今天发表的文章概要。

我写这些,不是为了帮谁解围而写。
只是看不过一些网友的无理漫骂,没建设性的言论攻击感到心寒。



一开面子书,看到一些群组,
那些网民一大堆粗口,什么的,看了就非常碍眼。
我是这样觉得的,很多网友其实都是人云亦云。
在这个网络世界,我想探讨的是:
社交媒体的发达,究竟我们是变得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还是相反,越来越没自己的想法了?
据我的观察,很多人是后者。



他们看到有人先带头发表一些言论,
连想都不想,就直接跑去人肉搜寻,找到当事人,直接就用言语攻击对方。



马来西亚是最多面子书的用户国家之一,网络的力量不容小看。
也因此网络上的文化更为之重要,网民更应该谨言慎行。
什么该说的,什么不该说,请先想清楚。



 在批评前,请先确认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好。
批评是可以带来进步,但只会批评是不会带来进步的。


建设性的意见固然不可少,而就算一个人做错了也应获得原谅。
展开铺天盖地,毫无意义的言语攻击,把人家祖宗十八代给骂光就是正义?
那我告诉你们:
那并不是所谓的正义,而是被扭曲了的正义。



在马来西亚出版报纸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报社被一大堆的法律条文限制,
有时是很无奈的。

若真的要改变,应该是去改变整个体制吧?
就算恶法亦是法,一日不改变,我们还是很难有所谓的自由。

我们是文明时代的人,就应该用文明的方式处理事情。
希望以后不会每次看面子书都会看到一大堆的言语暴力。
希望啦...




3 足迹:

匿名 说...

至少這些網民的行動讓我們90後知道和認識一點政治。

婉欣

SJKC Yoke Nam 说...

感谢你的分享,觉得你写得很好,可惜没有地方可以按like……

天赐良苑 说...

winnie:谢谢你的赞美,感激。哈哈,其实文章的上面就可以按like了XD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