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更新)网上审查自己有无中选2012国民服务(PLKN)







相信很多中五生都很心急吧?

大家都想要知道自己有没有中选2012的国民服务(PLKN)
而我们政府的网站则是因为太多人浏览的关系,在这几天都无法正常运作。
可以说是只有少数人能“突破重重难关”,才能进到那个网站检查。
今天,我跟进后看到网站换了新的方式供大家检查。
就是到这个网站后,





会弹出这样的格子:





在中间的那个部分,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就能网上查询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第几BATCH当兵



(1)PLKN 2013 第一批已经公布(1995年出生的学弟学妹)

(2)现在可以上网去查,那是最快的方式。


(4)现在的网站很难开,多人上网查的关系。

(5)不要用手机 SMS 查,不准的。上网去查,最安全,它会显示你的 PLKN 资料,把所有资料都 Copy Paste 起来,收着。

(6)不要等信,因为通知信是比较迟才寄到你家的。如果没收到信,还是要去报到当兵,如果没有收到信就不去当兵,政府依旧算你逃兵的。

(7)2月10号是农历新年(大年初一)。第一批的回家假期肯定是农历新年,从除夕开始回家,至于几时回营地,就看政府安排,大概 5 至 6 天,不能留到初九“拜天公”。

(8)任何人都不准逃兵,这已经强调很多次了。


资料来源:森活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3名单


这个网站据说可以查询2013年当兵的名单:
http://apps1.khidmatnegara.gov.my/terpilih




但是我有些朋友明明已经过了当兵岁数却还有名字在内,
所以可能还不够准确,我不敢说先,
再等等看官方公布的最新消息,
但心急的话,你可以先去查看看自己有没有中选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通过sms(手机信息)


PLKN SEMAK(BLANK)IC NO
Contoh:PLKN SEMAK 940831081234
send to 15888
 
(每封sms: RM0.20


也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询问详情
03-40274747



但是因为人多的关系,可能要等很久。
我的是等了8个小时左右。

中选的话,会收到这样的信息:

Tahniah! Anda terpilih menyertai Program Latihan Khidmat Negara Siri 9/2012.
NAMA : xxxxxxx
NO. KAD PENGENALAN : 94xxxxxxxxxx
Penempatan pelatih akan dimaklumkan kemudian. Terima kasih.
 
 
 
 
没有中选的,则是这个:
Maaf! 94032008xxxx anda tidak terpilih untuk menyertai PLKN Siri 9/2012. Terima Kasih.




--------------------------------------------------------------------------------------------------------------------------------------------------------------
 


 

 
 PLKN国民服务 Q&A



小知识:
PLKN是PROGRAM LATIHAN KHIDMAT NEGARA的简称。
英文叫做NS(NATIONAL SERVICE)


1)这是完整的名单了?
A: 今年是一次过就能check自己有无中选,而没有了迟点会出另一批名单的状况。
所以这是完整名单,2012整年的名单。
但是对于一些比如说现在check到没有,但最后还是收到信这类的情况,这里可不敢担保。
如有,则是有关当局疏忽的问题。
 
 
 
2)对于2012的PLKN是3个月还是6个月?
A:宣布了,3个月。



3)要怎样完全不去当兵——豁免(Pengecualian)?
A: 精神错乱者
·残障者
·在任何扣留法律下被扣留者
·因为吸毒而正在接受治疗或康复者
·在2001年儿童监护法令下被扣留者
·患上绝症者
·患上传染病着
·参与马来西亚军队、警队、消拯局和监狱局的全职训练者
·拥有亲生孩子的女学员。

如果你不是上述9种人,
那么很抱歉,你没有办法豁免~你必须去PLKN当兵~




 

4)我的哥哥姐姐有中/没有中,我会中吗?
   如果你没在中选,但你一直去check,就会中,真的吗?
A:其实国民服务局的电脑抽选都是随机抽选,
毫无规律可循。
无论你是任何身份地位,
你被电脑抽中的几率依然和每个18岁少男少女相同。
不管你哥哥姐姐有没有当兵,
或者你有没有在网站输入自己的名字太多次  

每个人被电脑抽中的机会都是相同的,并不会被改变。




5)要申请延迟,可以吗?

A: 只有参加政府考试的学员、
在国内外深造的学员
和有特殊情况的学员
才可以延迟

如果你是打工,
根据2003年国民服务法令,
你的老板必须让你去当兵
还必须支付一个月的全薪给你~



6)如果硬是不要去呢?

A: 很抱歉,你没有的例外。
如果中选,就接受现实吧。
因为逃兵役,会被罚社区服务令。
然后,最终还是要完成未完成的兵役。



7)我要自愿申请呢?(SUKARELA)

A: 可以到当局网站,
进入“Muat Turun”这一页,
再点击下载申请表格“Permohonan Sebagai Pelatih Sukarela PLKN Bagi Siri 8/2011”,
打印并填好后直接寄给国民服务局就行了。
我身边的同学都误解了,其实据我收到的资料,
自愿申请者是不用钱的!RM 0!!
哈哈.....









----------------------------------------------------------------------------------------------------------





最后,这里提供一个管道,让大家都了解国民服务(PLKN)
和一些曾经从营里回来的“前辈们”,即将入营或是其他中学生们交流下,认识多一点这个中选了就不可以逃避的kem。

PLKN咨询中心!~为每位即将参加国民服务的少男少女提供国民服务咨询~NS Fans Club~与每位Wira Wirawati交流国民服务的心得~《森活营》文章请见2010年《学海》。





这里有一些关于PLKN的照片:

 
希望以上这些资料能为大家指点迷津啦,如有更新的话,我会在这里继续公布。
 
 
既然躲不了,就面对吧!
加油,各位WIRA/WIRAWATI们!
(营里称呼营员的名称)





52 足迹:

Admin 说...

你的QnA哪里找来的 ?

天赐良苑 说...

allexz:一个曾经在《学海》写过PLKN专栏的作者开的一个group,里头的一些资料~~=))

学姐 说...

如果你年长过我的话那就好了~=)或许我不会那么怕PLKN~哈哈

匿名 说...

我中了~~中买票都没有那么好~~

天赐良苑 说...

学姐:哈哈,去年我也有安慰你的啊~~是你不相信很好玩而以~XD

天赐良苑 说...

匿名的朋友:
哈哈,有时候就是上天注定的。

可能这是你人生中的转折点也说不定~~
既然躲不了,就面对吧!
加油!!

匿名 说...

请问一下哦~ 3个月是准确了吗??

天赐良苑 说...

据我收到的资料来说,没意外、改政策的话,是这样没错=))

匿名 说...

为什么你上面跟的那个网址跟我之前进去的一样的呢?

天赐良苑 说...

匿名:请问是哪一个网址?森活营的那个link?还是plkn的官方网站呢?:D

匿名 说...

很好的平台,感谢分享~:)

匿名 说...

能够申请提早的吗?

匿名 说...

我可以申请在第一批的吗?

天赐良苑 说...

回复:如果没充分的理由,很大机会是不能换的。=))

匿名 说...

不好意识~你懂几时回收到信吗?
我中了可是到现在还没收到信..
不是要去报到的吗?

天赐良苑 说...

匿名:我的朋友都陆续在近期收到通知信,没有的话,你就要去询问有关当局了。=)

匿名 说...

如果收到信要几时去报到?

匿名 说...

请问,我去年延迟了,现在要申请要怎样申请??

Juz Aaron 说...

如果在新加玻做工,可以延迟吗?

Juz Aaron 说...

如果在新加玻做工,可以延迟吗?

天赐良苑 说...

aaron:有合理的理由,应该可以。我建议你用升学的理由会比较好,工作的理由不懂可不可以,你可以致电PLKN办事处问问看

匿名 说...

今年的7月才可以check?

天赐良苑 说...

大概日期是这样,每一年差不多都是这个时候才能check的... =)

雨戀 说...

今年幾時可以查啊

Xiao Calvin 说...

我想请问1995年的也是一次过的名单吗?

匿名 说...

怎样可以不去?

天赐良苑 说...

目前是有这么一个网址可以查: http://apps1.khidmatnegara.gov.my/terpilih
但是我有些朋友明明已经过了当兵岁数却还有名字在内,所以应该还不够准确,再等着官方公布的最新消息,但你可以先去查看看自己有没有中选=)

天赐良苑 说...

xiao clavin:对阿,去年也是这样的,名单是总名单,也就是说如果你没种那就没有,但你中的话,还不致到会是第几批的,要再等等的哦=)

匿名的朋友:嗯,基本上中选的话都是要去的,除非真的有很特别的原因,比如怀孕还是生病。要不然就算你不去当兵,被抓到你还是要去的...

匿名 说...

哪怎样换成第一批?

天赐良苑 说...

应该是换不到的,因为这是政府安排的,而你只能申请延迟罢了...

詹惠晶 说...

怎么知道当兵地点?

天赐良苑 说...

当局迟些会寄信通知,网上也会发布最新消息,多留意看看吧=)

匿名 说...

96年要当兵半年吗?

匿名 说...

搭巴士是自己搭的吗??

天赐良苑 说...

目前为止当兵都不需要半年时间,只需三个月,半年是谣言。

有关当局会安排巴士到各州属指定地点接营员,你只需在名单出炉后在指定时间到地点上巴士就行了。=)

匿名 说...

我的信来了,可是发现的时候日期已经过了!怎么办??

天赐良苑 说...

楼上的朋友:建议你可以拨打PLKN有关当局的询问电话,以便能更了解该怎么做,他们应该会比较清楚...=)
TEL: 03-40274747

匿名 说...

如果有扁平足还需要当吗?

天赐良苑 说...

我想是要的,如果不会影响正常行走的话,建议你去问问看医生的意见。需要的话,得到医生的证明,这样才能够去进行一些手续上的申请。=)

匿名 说...

我查有中当,不过我延迟了,明年有没有中当能不能知道吖?

天赐良苑 说...

惠欣:这你要明年再查才能知道了,但应该不会有的,因为已经延迟。若有的话,就去询问有关当局或再申请延迟吧=)

匿名 说...

我出生在1994,在2012已经拿到了当兵的信,但因为要继续读书的关系,所以延迟了,现在我想要查我到底几时去,但却没有一个网站能查1994年的,我等得绝望了,你能提供我一个网址能查1994年的吗?

天赐良苑 说...

建议你可以打去有关当局问看:
03-40274747, 03-40274301 或 03-40274303。
祝你好运=)

匿名 说...

96年后的是当定兵吗?

天赐良苑 说...

只要被选中,肯定要当兵。

chineyau 说...

色盲呢??色盲可以当兵吗??

天赐良苑 说...

chineyau: 可以吧,当兵是比较靠体力的,若是考驾车就不同了。

匿名 说...

那如果 信没来,要去报道的吗,?

匿名 说...

想请问, 没有收到整个信,所以上网下载了延迟信,可是那些nombor rujukan都没有给,我应该去那里找?
我是1995年的第三批,因为peralihan今年spm要延迟

天赐良苑 说...

建议你打电话到PLKN当局问问:
TEL: 03-40274747

匿名 说...

我们要自己去检查身体吗

lim wan yee 说...

lim wan yee
970409-01-5062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