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讨论)你认为现在的马来西亚学生校服需要更换吗?

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这一则新闻:

星洲:結合蘇格蘭中韓日校服元素‧南華獨中推介新校服

挺新鲜大胆的尝试,而且是全校师生的结晶。
新制服的款式也很符合这里的民情,
不过分暴露,但也显现出学生的活力。

男生校服不用塞衣,但却不会显得不整齐的设计,
更获得了许多男生的喜爱。

大家对南华这样的一项举动支持吗?
顺便讨论一下,
大家觉得我国至今已经沿用多年的校服需要更换或重新设计吗?
是的话,你的心属校服又是如何的呢?
希望结合什么国家的校服元素在内?





欢迎大家发表看法 ;D






(图片说明:新校服vs传统校服)





以下这个是一般马来西亚国中生穿的学生制服。



(网络照片)




我在网上看到许多网民们的结论都是:“很难看!”
我觉得倒没有到这么严重的地步啦,那你觉得呢?







以上是培风独中的制服,
感谢网友苡蓉的照片提供。
那领带(还是围巾?)很有日系风格,好特别哦!






无论是怎样,中学生涯都是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
在里头求学的时候,就急着要逃离这里。
但当到了得离开的那天,却发现
那才是我们的天堂。

珍惜这一切吧=D







最后,出卖一下自己的照片,哈哈。
会选这张是因为这就是我母校——育才国中的所有学生制服款式。
最左边的是普通女生的蓝裙,
然后就是男女学长的白衣白裤白裙,
中间的则是图书馆管理员的制服。
我觉得还不错啦,怎么都说,这都是回忆的颜色。 =)







21 足迹:

lazmos 说...

其实男生的没什么必要改动也我觉得..
就女生的那种全身蓝裙很差劲啊/.\
照片里面的传统校服在我们学校是图书管理员才能穿的

天赐良苑 说...

lazmos:对呀,我也觉得男生制服还好。但女生的制服的设计真的有点老土,我觉得是设计里有很多个直角很碍眼,不像平时穿的衣服。
浅蓝的颜色也有点过分浅了,而且没颜色的层次感,我觉得啦..........

CH 说...

哇哈哈~~~ 人在校服多樣化的台灣。

老實說,台灣的朋友們都學得我國的國中校服挺樸素的。

然後覺得獨中校服超贊的是 寬柔。(大粒的金色紐扣,很有日本的感學。)
以上是我很多同學的意見。

但是,國中校服有個缺點,因為是全國統一性的,根本分不出是哪間學校。

最近10年來,許多獨中陸陸續續的換校服。除了可以很容易的分辨出學校之外,還可以讓學生脫離‘白衣天使’的形象。

畢竟現在的愛美的年齡 年輕化。

漂亮的校服,讓學生覺得走路都有風,開心的上學,有助校園的學習風氣。 一舉兩得,一箭雙雕。

我個人建議:各校有各校的校服。

這項大換校服的活動,或許讓許多父母會吃不消。(換校服,很貴。尤其是第一批換校服的學生家長)

可以減低校外 有心人士 要潛入校園的機會。 社會犯罪率,或許會少點。

KuyHwon 说...

我认为是有必要改咯。。 因为现在的校服真的很老土。。但是太性感的校服也不适合成为校服,毕竟校服是在学校里穿的衣服嘛,需要庄重一点。。

Gogunbanzu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Gogunbanzui 说...

我觉得现在传统男生制服不需要改太多,因为平时加上领带后的传统男生制服已经够好看。另一方面,女的传统制服一定要全面的换掉!因为女的浅蓝色全身裙看起来好像便宜T-shirt的感觉,没有体现出庄严和整齐的感觉。

总而言之,好看和端庄的制服可以加强学生的纪律和优良的学习风气。更重要的是有了新式校服的学生会对学校有一种怀念的感觉和感到荣耀。

现在国中的学生制服太统一化了,结果很难分得出这一所和别一所学校,反观独中的制服都陆陆续续有了自己的样式有助于以示辨认学校。所以,最好是每个学校都有自己好看的制服。(警察和军队是国家武装单位所以它们要有统一性的制服来加强他们的单位的凝聚力和组织能力,但学校不同!)

制服的价格一定要在RM80以下!否则太贵,一般家长可能付不起。

天赐良苑 说...

就让我来综合下大家的意见,多数人是认为男生的制服还算过得去,没什么需要改变,反倒是女生的制服太过单调,若能比较轻松活泼的服装款式能更增加士气,读书更起劲。对吧?哈哈。

匿名 说...

可以增加男性教师率 哈哈

匿名 说...

女生的校服超像围裙的~我知道这样的设计比较不会热~可是真的很难看~因为旁边两边是空的~白衣就会跑出来~

琉璃色的双子座 说...

老实说我很喜欢马来西亚中学校服(尤其是女生的),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我总觉得那是象征着蓝天白云OwO

Unknown 说...

女生的校服超想围裙的的。。。

Unknown 说...

女生的校服超想围裙的的。。。

苡蓉 说...

我是独中的学生。来自培风中学。和其他独中不同,我们的裙是青色的。下面是链接。觉得如何?话说我很羡慕上文的校服..

http://sphotos-b.xx.fbcdn.net/hphotos-ash4/c143.0.403.403/p403x403/482830_10151468898596866_996833876_n.jpg

天赐良苑 说...

哇,你们的制服很漂亮耶!
衣领下的那条领带(还是围巾?)好有日系风格,真的好特别哦!

匿名 说...

马来西亚校服穿起来超热的,,本人穿两年了

苡蓉 说...

哈哈不好意思过了一年才回复。真的无法想象还能再找到这网页并且看到你的留言呢,毕竟当初之所以会找到这里是不小心点进的。
昨天我朋友在私信传了一张照片给我,那个照片的内容就是1年前我的留言。于是托她给我网址,跑来这里回复你。
衣领下的是领带。而学生戴的则是智能卡。我们这里实行一卡通,有几个机器是专门让我们刷卡的,学生到学校、迟到、早退都要刷卡,买东西也是刷卡,完全不用带现钱。

Unknown 说...

宽中校服其实历史很悠久了。可是因为那七粒纽每天要好像解钥匙圈一样转。脱了又要装回去。
所以一些人不爽,但我觉得还好。因为下面有两粒plastic纽,不然会拆到更不爽

匿名 说...

穿白裤不是会看到内裤吗??

匿名 说...

没办法

匿名 说...

我其实已经习惯了,但是我真的不想穿浅色的裙子,超麻烦的,尤其是其个时间段....

匿名 说...

深色的会好很多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