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前途?钱途?迷茫...





最近很担心,很担心。

不久前,学校举办了一个升学展。

看了,得到的结论是:都需要很多钱。

不管是读什么,钱从来就是个问题。

我问了那边的摊位,有两间是有新闻和华文的。

嗯,还好吧。

但是我一回家,妈妈看了那些资料就说:

“读华文?很浪费咯,华文要读的咩?”

 嗯,心灰了一下。



其实,我真的觉得新加坡很厉害。

他们能如此发达是有原因的。

当天,那个负责为新加坡大学招生的uncle。

幽默风趣的说法,吸引很多人来听。

而且听他那么一说,也是觉得他说得有理。

大马很多学院和大学都是要赚钱的,很多都是挂牌公司,常打广告。

反而,新加坡的则是政府资助。

跑来拉人才。

还说年尾可以组一个团,到那边参观。

他会帮我们找赞助商,资助我们的费用。

我们只要给一点。

你看,多么吸引啊!让人蠢蠢欲动。

大马政府啊,最近取消SPM JPA奖学金,新加坡却给我们奖学金,迟早人才都走完吧。

我真的很怕啊,没钱怎样继续读?

和朋友讨论过,其实读师范也很不错。

可是我很想体验下大学的生活啊,那些课外活动,很厉害,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就快了,




SPM就到了。

我得一直这样提醒自己。

114天。

也代表离开学校的日子就到了。,

燃烧着的青春,为的就是它日停留在回忆里的烙印。
 
很喜欢这一句话,我偶然间自己的体悟。

佩服自己竟然能想到这么有深度的一句话XDDDD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