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微小说:视线





课室里,女孩盯视着前排角落的同学。

望了很久,还边看边笑。

后座男孩问:“怎么啦?”

女孩转身,悄悄说:“我注意他很久了,不懂他会不会也一样呢?”

兴奋之情,表露无遗。

男孩:“不知道。”

女孩:“若他也能稍微把视线聚焦在我身上,那就好了。”

男孩:“哦。”

“哪怕只有一秒钟,我也会觉得很幸福呢。”女孩整张脸都涨红了起来。

“是吗?”男孩不在乎的样子。

女孩站起来,向男孩吐了吐舌:“看你是不会明白我心情的啦,反正你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男孩不回答。

“我先走了,明天见!”

看着女孩离去的身影,男孩收拾起书包来。

整间课室已经人去楼空,剩下的只有老旧电风扇在竭力旋转,发出的喘气声。

男孩走到前排角落的位子,停下了。

从这方向回头望,正是女孩的座位。

男孩不禁低声叹了口气:

“当你在看着他的时候,你又是否知道,我视线里的全部,就只有你呢?” 








作者:郑天赐
版权:《天赐良苑》
*尊重文字产权,若要转载,请先注明出处及作者,谢谢。






后记:

最近开始留意起微小说,觉得是种很特别的文体。
短小精悍,是这类文体的一大特色。

所以,我也试着写一篇或许不像微小说的微小说。
但其实严格上来说,这应该不算微小说,
因为微小说的字数通常是维持在120字左右的。
我的则超出字数了....><
 
不过这也只是我的小小尝试,临摹之作而已,
虽然可能不像,但总有第一次嘛。
希望我以后能再尝试写写这一类的文体,丰富写作的题材。






4 足迹:

wan xin 说...

個人意見,其實對白可以改改比較生活化的。。。。
看起來讀起來也比較貼切或真實感吧

天赐良苑 说...

哈哈,你说得也对。我也只是在磨炼文笔啦,学习中。>< 希望以后会能如你所说,故事写得更为生动一些。谢谢你的意见哦=)

欧阳 说...

哈哈,其实我也有乱写一点,哈哈,有空去看
www.xiaoxiaoou.blogspot.com

天赐良苑 说...

好啊,有空我去参考一下,我写得很烂~哈哈哈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