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科幻+外来生物+灾难+大逃亡=奇怪的梦?


不要奇怪为什么题目是这样啦,往下看就知道了。 =)


,每个人都有过吧?
至今的科学都无法解释梦的许多层面,
就比如说为何有人能控制梦境?
有人又能不停睡觉醒来,但是梦境确是在不停延续的。
总之,还有很多关于梦的问题,
科学家都无法给与一个肯定的答案。


哎呀,就让我说一点废话来暖暖场嘛,
直接进入正题就不好玩咯,哈哈!


好啦,梦每个人都有,但是能记住的梦却不多。
醒来后,通常我们只是依稀记得那种感觉,但是却忘掉了梦境里的内容。
能记下的,可能是比较惊心动魄?或是比较特别的吧。





昨晚,睡觉前我看了一本书。
严格上来说,是把那本小说放到电话里去看的。
那本书的作家,大家一定认识。


九把刀。
没错,就是《那些年》那个九把刀。
但是我看的书,不是他的那些年。
而是一本可以说很恶心,很恐怖的小说:

《楼下的房客》



听起来或许像爱情小说的名字,但里面的内容却.......
是说人性以及另一个自己的一本书。
看完后我可能会写一篇读后感吧?
不知道,最近看了很多卫斯理,
但是也还没有写出什么读后感来。


突然提到这一本书是因为,
我想,我昨晚会发这样的梦,应该是与这本书多少有点关系吧?
(还有还有,昨晚睡前我还听了电台的鬼故事=__=)
因为睡前被这本书的恐怖氛围熏陶,以及电台的鬼故事,
才会构成这么奇怪的梦吧?


该怎么说呢,我其实也不太记得梦境的内容。
只记得个大概,我就凭我印象写出来吧。
这个梦看起来可能会有点搞笑,
但在我经历的时候,可是很紧张的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梦的一开始,和家人搭电梯。
没记错的话,父亲好像去了另外一边。
不太清楚搭电梯要去那里,应该是个购物广场来的。







有个小女孩,这时进了来。
也没什么,她是个人,不用想太多,
图片只是吓吓人而已,哈哈。


突然,电梯就失控 了,震动!
小女孩大叫,我们也很紧张。
然后,电梯大力晃动,我们全部人跌坐在地上。
门开了,整个电梯格都歪了出去,但没事。



(没错,在梦里多么勇敢啊,哈哈哈!)
赶紧爬起来,跑出去,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我走楼梯到了购物广场的里层,看到里面有很多人在逛街,没什么异样。
我跑了出去,到了购物广场外,
看到炮火连天,很多烟雾。





怎么了吗?我不停叫着。
这个时候,我眼前亮光一闪,整个人跌坐在上。
前面的人都被消灭掉了!
(怎样消灭?突然不见还是怎么的,不记得了==)



然后我当然是找地方躲,闪避啊。
那是一个不懂是什么,
穿着一身盔甲,戴着头盔的人(或是外星生物?)
拿着一把高科技枪,发射的光线。




它一直开枪,很多人都消失了。
也有人不停逃亡。
我混了进去,和人群一起跑。
我选择进回购物广场里,因为人比较多,比较容易找到庇护。


购物广场里的人还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
我则暂时安全了。
就在这个时候,我应该是在经过一间玩具店前,
听到前面的人大喊,然后很多人又开始跑了,
那个光线又发射了!!


我又逃(对,一直跑!)
我逃到楼梯旁的走廊,人比较少的地方,
前面有很多门和楼梯,
我走上了楼梯,往上走。





我看到了我的朋友,他们在最高楼,不知道下面发生的事。
我和他们说了下面的事后,他们有点不信。
但之后他们还是相信我的话,打算往上走。
我就告诉他们:
往上走很危险,万一有什么事很难逃走,
 我觉得往下走会比较安全。

没想到,我在梦中还能够仔细思考啊,哈哈。


就在这时候,那些生物又开枪了!
往下的道路封锁了,我只好继续往上走,到了顶楼的位置。


有些人也是走到顶楼避难,全部围在露台前。
我从高楼往下看,下面的人都在大逃亡,
很多人被光线射中后,就消失不见了。



这时候,我们后面的门被打开!
那些外来生物上来了,它们拿着枪对着我们扫射!







结果....




没有结果了,我醒了。
=_=



嗯,醒来后,我还尝试睡回去,
想要继续那个梦。
但不成功,睡意全消了。


呵呵,这就是我觉得蛮奇怪的梦。
科幻+外来生物+灾难+大逃亡
这么多元素在一起,可以试看拍一部商业片了!
哈哈哈!



不过这梦境感觉真的很逼真,好像看了一场电影似的,
简直比3D立体效果还棒。
可见,人的幻想力可是比科技所创造出来的特效,来得更精彩啊!
哈哈。 







嗯,真的是蛮奇怪的梦,
到现在我还有那种亲身经历的感觉...









4 足迹:

董百勤 说...

你还能记得那么清楚?

天赐良苑 说...

哈哈,我是只记得大概啦,大约70巴仙这样...所以我也是把我能记的写下来而已,还有一些不是很清楚了...><

匿名 说...

嗯楼下的房客我不久前有买来看,看前面真的觉得很搞笑,特别是死大学生被恶房东恶搞的时候,到了后面越来越变态,不过我还接受得了,我朋友看了一直讲很恶心。

天赐良苑 说...

哈哈,我也是觉得有点恶心,但是我能明白九把刀想要借此表达的东西,就是人类之间虚伪的面孔以及不信任啊等等,整本书也写得很有画面感,真的很吸引人追看下去,哈哈。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