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微小说:穿越





很晚了,小仪还没回家。

路上黑漆漆的,而她则坐在梯级上,大哭。

因为,失恋了。



不管在一起多久,终究还是要分开吗?小仪问自己。

虽然没有人会给这问题,一个答案。



小仪哭累了,她感觉到有双手,停放在她那微微颤抖的肩膀上。

很温暖,真的很温暖。

“你是?”小仪回头,想看清楚那人的面貌。



是他?他不是因为要和那个小珊在一起,所以向自己提出分手吗?

小仪一时愣了,不知道该作什么样的反应。



“对不起。”他,先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是我不对,我不该放弃你。而现在我才发现,你是最好的。”

小仪听了,哭了。
 





“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他问。

小仪抱着他,紧紧抱着他,不停点头。

男孩笑了,轻轻地吻了她一下。

“我爱你,我不该伤害你。”

小仪把头栽进他的胸里,还在一直点头,男孩衣服湿湿的。

本来已暗掉的街灯又重新,亮了。






夜晚的冷风真的很冷,很冷。

但男孩的怀里,却又是那么地温暖,那么地令人不想放手。



天,开始白了。男孩也小心地把小仪从自己怀里,推开。

“我要走了。”

小仪再次点了点头,虽然脸上还有两道泪痕,但这回她是笑的。

“不准再丢下我哦!”



男孩点头。

“嗯,他会的。”

“他?”小仪问道。

男孩早已转身离开。



小仪擦干眼泪,发现地上,多了两样东西。

应该是他,留下的吧?小仪猜。

她弯下身子,捡起来一看,

呆了。

这是一张结婚照。

一张结婚照当然没什么特别,但特别的是,婚照里头的女生就是她自己。



“等等...这怎么会?”小仪大呼。

因为,在她身旁的男生,是同班的小华,不是他。

小仪翻看照片背后的日期,更说不出话来了。

这时候,她脑里有个想法。

但很显然的,连她自己,也难以接受。



地上的另一样东西,是张票根。

她捡了起来,有点皱,上面这样写着:

“直通:现在——过去,出发年份:2035年。”







作者:郑天赐
版权:《天赐良苑》
*尊重文字产权,若要转载,请先注明出处及作者,谢谢。 







后记:

没错,我又写微小说了,虽然依旧不懂这算不算是微小说。
但,管它的!
好看就好,不是吗?哈哈哈!

个人蛮喜欢这一篇的,觉得很有感觉。
看得懂吗?有些人或许需要再想一下才懂在说什么吧?
真的不懂,就看看题目的意思吧。
哈哈,已经写得很明白了,不是吗?XD

这个故事就到这边,结果如何,就留待大家自己去想象吧。
到底男孩最后是错过了小仪,还是改变了结局?
嗯。
我,也不知道。








5 足迹:

儀❤Belongzyi 说...

感觉你的文章有点抽象的... 哈... 请问什么是微小说呢?

天赐良苑 说...

哈哈,我是故意写到抽象的,这样比较有感觉。
但是好像也很多人不明白我这篇文章在写什么哦?

我大概讲解一下这一篇文章是说什么啦,哈哈。
小仪失恋了,她的男友(里头称作‘他’),移情别恋,喜欢上一个叫小珊的女子。
女孩很伤心,然后这时就有个男的,也就是他的男友来安慰她。
他很奇怪,为什么他不是因为喜欢上小珊,而把她撇掉吗?

但是故事最后才告诉大家,其实那男的是从未来穿越时空的人。
未来的他,后悔了,小仪也嫁了人。
于是,他买了一张穿越时空机票,回到过去,希望能改变结局,重新拥抱她内心里最爱的女人。

但结果怎样,就留待自己去想象啦,哈哈。

天赐良苑 说...

微小说是一种比较短的小说,有点像拍短片这样,故事尽量在几个镜头之类交待完,但是看了后会很有感觉,很多幻想空间。字数大概是在120字左右,最好是这样,但是我每次都写到很长的,哈哈。
当然,这些都只是我个人对微小说的认知而已,不一定是这样的,哈哈,我也只是个外行人><

儀❤Belongzyi 说...

其实也不错啊, 我看了你的微小说, 我的脑袋有好多东西幻想噢~ 哈~ 你有心思写小说算是不错了, 希望你继续加油啦^^ 期待你的下一篇微小说~

天赐良苑 说...

谢谢你^^ 以后有灵感,我会继续尝试再写的,哈哈。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