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巴士奇遇记......

自从读中六,我每天都乘坐公共巴士回家。
我学校前面就可以搭巴士了,非常方便。


其实我有时候也蛮享受坐公共巴士的,
因为常常可以看到不同人每日的生活作息以及习惯等等。
好啦,我承认我是八啦!哈哈!


当然有时候我也很讨厌搭巴士的,因为本地的交通服务真的很烂。
不只是因为巴士不准时,不去总站,肮脏设备陈旧等等,
收费也因人而异,因心情而定。
可谓是马来西亚的巴士售票员真的非常Boleh啊!
有时候,还可以司机兼任售票员,催车员等等....


好好,我今天要谈的,不是投诉公共巴士的文章。
不然就离题了,不是吗?
哈哈。








今天巴士上我觉得有一些事蛮有趣的。(也可以说是很恐怖下....)
因为难以用文字形容,所以我花费了些时间,
用电脑的Paint画出来,应该也会比较容易明白我在说什么吧?


我那区的巴士有一辆是没有冷气设备的,很破烂的。
另外一辆,设备不错,冷气也有,而且很干净舒服。
问题是在这两辆车身上吗?


不,问题是在这样的两辆车,
一辆新,一辆旧,
但是价钱却是一样的...... =.=
所以,你有的选择的话,你会选哪一辆?



而今天这辆破旧的巴士先到,我就上了,因为我想快点回家。
一开始还好,巴士行驶还算顺畅。
但是之后我就发现巴士速度越来越快,
然后司机和售票员都好像进入了打战的状态了。
不夸张,司机一直加速,飙车,
堪称是大马头文字D!!
(不过这个D是 for Durian....== )


售票员也一直催那些上下车的乘客动作快点,
然后他们一下车,巴士又飞车了。
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后面来了那辆无敌舒服巴士!!
(好啦,是我夸张形容....)
他们为了能够载多点客人,唯有保持着领先的位置,
才能捷足先登,先抢完前方路段的所有客人!
要不然,两辆车一起来,乘客肯定不会选这辆车的啦!



一路上惊险万分,我们都像是在看赛车比赛这样。
上下乘客更是不敢迟下车,不然就中Shoot....==



然后前面就是交通灯了,看起来灯的颜色就快转红。
这时候,马路上就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司机叫售票员去后车尾把风,然后告诉它红灯亮了没有。
当红灯距离亮起还有5秒这样时,后面那巴士就快赶到,
于是,司机大利一甩,把巴士整个斜斜这样过马路!
这样做为什么?
为的就是,阻止后面那来那个巴士跟上来!
要让它先在红灯前停下!!






我...真的很佩服他的驾驶技术,
还有我们一度陷入危险中的性命...... =____=


哈哈,这或许还好,你们不觉得是什么巴士奇遇记。
那下面这个我就真的认为是非常奇怪的事....


因为巴士满座了,有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坐过来我的旁边。
看他的服装是个学生,而且可能和我同校?
我不是很清楚,他没有戴校徽那些....






起初还好的,我倒真的没发现什么。
只是静静地坐着,我想着自己等下要做的东西。


但是巴士行驶了五分钟左右,我就发觉事情不太对劲了.....


那个男的一直在重复一些动作,口里不停说这我不懂是什么的话。
感觉上很邪门,我倒有点毛骨悚然。
但是我还是静静地,不作任何反应地继续坐着。


他的动作我注意很久了,他是很无意义的一直重复,
并且旁若无人似的,陷入自己的世界里去。


我把这些动作大概画出来,让大家判断看看,他这样做到底是为什么?






说明:就很无聊地把手放在前面,
然后轻轻touch一下,表情非常认真,
一直在说话。




说明:把手收回来,放在腰间,
有点像马来人念经的手势,
然后手的动作多多,
但是很有规律。






说明:用手作喇叭,好像我不在旁边这样,
小心不要让其他人听到的样子,
说悄悄话,我偷听后得到的结论是:
不知名语言=__=




这些动作如果只是做一两次,我不会觉得有什么。
但是问题是,他重复了至少有10次左右!!
几乎是每五到十秒这样就会重新做一次!
每一次的表情都很认真,口里面不停说话,
好像旁边没有人这样!!!




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
而且他就在我的旁边。
到底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但是那时,我真的很想问他:









4 足迹:

小雪 说...

哇,你这不叫巴士奇遇记,是历险记了!!
我以前念书的时候最常见的是人一半在车内一半在车外,
车门都关不上。
那个念念有词的仁兄,我猜真的是在念经。

儀❤Belongzyi 说...

你这篇巴士奇遇记的结尾真的很搞笑噢! 哈哈~

天赐良苑 说...

小雪:哈哈,我有这样想过,但是那个人是华人,应该不太可能。而且马来人年景的样子我也有看过,不像是叻,哈哈。

天赐良苑 说...

仪:谢谢哦!哈哈,这可是真人真事叻><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