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青春绚丽的一页


得空的时候,我总喜欢翻看面子书里的老照片。
若有一天,我的面子书被骇客hack了,我肯定很伤心。
伤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里头很多珍贵的照片都会不见了。










“桌垫下的老照片,无数回忆连接。”
没错,这是《那些年》这首歌的歌词。
也,很贴切。




我的人生,说不上轰轰烈烈,但是决不无色无味。
我的青春虽然说不上无悔,但我却不曾有过后悔来这世界的念头。







这两天很多朋友都没来上课,因为中六开始正式上课是在五月放假后。
我们几个来到新学校的旧朋友,畅谈起那些年的一切大小事。
谈喜欢的人啦,谈谁谁谁的坏话,糗事啦。
谈了很多,完全不用在对方面前掩饰什么,
因为那些都是我们共同走过的青春。
 

嗯,这种感觉很好。
很实在,很温暖,很舒服,很开心,
很怀恋。












我记得我和我朋友说过这样一句话:
我是不可能自杀的,若有一天新闻看到我自杀,那就证明我是被杀的。
看起来似乎很不吉利,也看起来好像很悲观。
其实,正相反。
我的这番话,其实是想说:
我的人生很棒,我不可能舍得放弃这么多美好的人事物。




我的青春很平淡,也可以说没什么特别大的事情发生。
但是却很踏实,很精彩。
我经历的一切都不是偶然,冥冥中似乎一切的巧合,都在逐渐构起我的人生。
可是说是命运的安排吧,要不然我怎么会遇见你们?









当年不是因为以一些原因,我不会转来育才。
当年不是因为某个人拉着我去报名,我不会成为一名学生记者。
当年不是因为有人游说我,个性木纳胆小的我,不可能会去参加什么辩论。
甚至不会因此而敢参加霹雳州的校际辩论赛,踏在这么一个大舞台上。
这一切,我都没有想过,甚至心里面就不相信这些,都会发生在我身上。

















幼稚,是年轻的专利以及挥霍的本钱。
现在不幼稚,等七老八十时想年轻,
也已力不从心,只能心生后悔了。
这是我今天发布在面子书的一句话,也是我对青春的感悟。 








我走过人生的路,十八年了。
还能继续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能有机会站起来。
这一切,都是幸运的。



说起这个,我想起了小时候有几次差点就没命的经历。
若当时我一个不慎,现在就不会有个小孩叫做郑天赐了。
我格外珍惜我的人生,我相信一切都有安排,我相信能活着绝对不是偶然。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这句话虽然不错,但是九把刀说的。
所以,我则有个这样想法
人生就是一本书,我们则是书里的角色。
其实,我们都正用着今天的经历,
写下故事里头,明天的新一页。









最后,套用我朋友诗雯,面子书里的一句话作为这篇的结尾吧。

每一次的经历印证着每一次的成长,
不管当中的经历是不堪还是欢喜,
我相信,这都会让我们成为有故事的人














2 足迹:

HeAh 说...

你的人生只有学记?

天赐良苑 说...

哈哈,不是啦,学记只是一部分~照片里也有我学校啊,五年的中学生涯也很令人回味=)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