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写给未来10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在让大家看这一封信之前,我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

其实这封信是之前星洲日报《星云》版的征文投稿来的,
嗯,你不用翻看报纸找出这一篇文章了,
因为都没有被登出来....呜呜呜 ><


没关系,正如那版的编辑所说的:

来稿者众多,许多人的文章都无可奈何的,被逼投篮。
而举办这样的征文,只是想让大家关心自己,
想想看十年后,自己想成为个什么样的人。
(原文大概是这样啦,我凭印象写出来而已。)







那时我看到题目,就很想写一篇给自己的文章了。
投稿也只是写完之后,跃跃一试而已。


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题目,
我能更了解到,未来我想成为个怎样的自己,
我要的是什么。




当然,这些幻想不一定会成真,但是我觉得有尝试的价值。
试试看,又有什么损失呢?







有些人不屑做梦,他们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幻想,没任何实用价值。
而我也同样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梦想成真, 
但我甘愿做梦。







以前的人有想过可以在天空上飞行吗?
直到莱特兄弟的出现,人们的飞行梦已成为现实。



不懂我未来会不会成功,
但至少
18岁的我,有一个梦。
这个梦,可以很渺小,也可以很伟大。 











写给未来10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致10年后的自己:

                哈咯,相信现在的你肯定过得比我还要好吧?

怎么样,梦想都已经实现了,对吧?我想,是的。那些年的你逢人就说什么作家梦,惟恐天下不知似的。但我懂其实那是你在看了本叫《秘密》的书之后,对里头所说 的吸引力法则深信不已,你相信:只要有追求成功的信念,最终就肯定就能成功。现在的你,也是这法则下成功的例子之一了。没错吧?哈哈。

成功当一位作家后过得怎样?是你梦寐以求的生活吗?又或者你只不过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作息上其实也没多大的改变,每日还是像平常一样过?

还是现在你已经成为你写作的偶像——九把刀一样,成为在大马,甚至是亚洲数一数二的作家?可能这时的你也尝试在拍摄一部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电影,把现在的青春映现出来,想和我再来一次相遇?

无论你选择怎样,我只希望你永远过得比现在的我还要好。还有还有,你记得也要抽空写一封信,给二十年后的我自己。用笔留下,岁月的痕迹。




有着热血作家梦的我
天赐  上
写信日期:2012年3月28日
收信日期:2022年3月28日

chinesetee88.blogspot.com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