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小说进展:征途中的42811字

哈哈,网络照片。
真实情况的我,是用电脑打的。



如题,我的小说目前写到了42811个字而已

看起来或许很多,但其实很少而已。
出版社的最低字数要求是7万字
也就是说我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能写到6万个字,我想故事好看的话,
出版社或许也不会介意的吧?哈哈。


其实我在中四年中就开始写,(好像而已,我也不是很清楚了)
那时写了3万字左右。

写到中五年头,我就停笔。
因为要考SPM了,我想读书还是比较重要吧?


就这样,我一拖再拖,也就拖到现在了。


而去年12月考完SPM后,我又开始写。
但因为工作和种种原因,比如:
呆在面子书上就不想写了,
词穷,不懂得表达,
(这个就够了!)
所以,到目前为止,才只是写到42811字。


老实说,我觉得故事好像写的不是很精彩。
而之前野心也似乎太大了,挑了这样的题材来写。
但也因为这样,很多逻辑上的问题,我还未能够自圆其说。

很多对白写的不够口语化,故事情节需要修改。
这又是之后一大需烦心的功夫了。


其实,我也很担心,
万一写完了,却不受出版社青睐,被退稿怎么办?
那我的心血就完了。



但如之前所说,
在有资格谈作家梦之前,请先写完一本小说吧!

对啊,没写出一本小说,再多说也徒然。
http://chinesetee88.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08.html




其实,我写的故事没有很棒,
但我就是想写啊。

没试过又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我也为作品想了些退路,比如:
转投其他出版社,
寄去报章杂志,
最后没办法的话,就在部落格《天赐良苑》发布吧!
总会有办法不让作品成为没用的 WORD 档案的。



“我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但我想知道自己行不行。”

这又变成了我的座右铭,哈哈。


试了再说吧,别想那么多了。
想多了只会让人却步。


之前看九把刀的博客,看到这一段对话很有意思:
每当有记者问我:九把刀,你什么时候觉得自己成功了?
我都会答:十一年前,当我发现我喜欢写小说的那一刻,我就获得人生最大的成功。
因为我找到了我最喜欢的那一个自己。
 大家喜欢看我的小说,是我的幸运。




哈哈,我也学刀大摆了同样的pose,希望也能像他这样厉害:



不过原来方向反了...=="


对了,若是真的成功出版小说的话,
你们记得都要一人帮我每一本哦,哈哈哈!


今天会一时感触,
写这么多东西,当然是因为:
“小说我又不懂要怎样写下去了...”  ==
呵呵呵......






6 足迹:

匿名 说...

專心寫就是了,不用想太多。假如你心裡真的有那個故事,就讓心裏面的那個故事自然發展,一個寫小說的人其實更傾向於記錄者。也不用強求字數,有些故事需要短一點,有些故事則長一些,就像每個人的壽命不一樣,故事和人都有各自的靈魂。

你說的那些是很正常的通病啦,知道就好,好好改正。加油。

天赐良苑 说...

谢谢哦,我会加油的,你说的真棒!对了,在星洲看到你的文章哦,哈哈XD

阿欣 说...

我也是喜欢写文章的人。虽然自己觉得当作家这个梦好像有点远,可是我还是不怎么想放弃写作,最近有在投稿了,之前被的稿子被投篮了一次,可是我还是不想放弃:D
想问楼主都写些什么剧情的小说?
因为我觉得本地小说的市场好像关于成长、热血的小说比较畅销……

天赐良苑 说...

阿欣:很高兴认识你,哈哈!我目前在写第二部小说,目前有3万多字。第一部小说则是有11万字左右,太长了,我会在年尾考试后尽量把它给剪短。
我目前写的小说都是比较另类的,就比如科幻+少少悬疑+少少爱情+环保....本地小说市场在目前看来都是以儿童类为主,其实我也在担心我写的并不会获得采纳,但管它啦,写了再说吧,哈哈。但第二本我现在是有用比较浅白,比较儿童小说的方式去写啦,希望能成功咯。
计划在今年尾世界末日前一定要尝试投稿人生第一篇小说,哈哈,希望咯,不要有遗憾啊,,,, =)

阿欣 说...

其实我也是想说本地的小说太多都是专攻儿童的市场,所以很多青少年都比较想看台湾、中国的小说,买进口货可不见得对本地市场有什么好处呢。
11万字壮观了,对一位写手来说。不过以读者的角度来说,好像不怎么长(喂)。哈哈,不过这是我的看法,或许是因为我偏爱又厚又重的书籍吧。

我觉得你连部落格也可以写得那么有趣,写起文章应该会很好吧。继续加油,出书了我去支持你 (笑

天赐良苑 说...

阿欣: 11万字我也觉得不多,但是以本地出版社的出书字数限制来说,是真的很多了,哈哈。尤其还是第一本,出版社更不可能会出版一本这么“冒险”的小说,血本无归啊,呵呵。

好,我会加油的,谢谢你!^^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