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写给自己的博文:在有资格谈作家梦之前,请先写完一本小说吧!

最近我都很忙,每天工作都到6点多。
其实这样的生活,我已经觉得很单调乏味。

千篇一律到有时真让我觉得,人生就是得如此吗?







每一天早上起来,
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
回家,休息,睡觉。
隔一天,再重复
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难道非要等到要死的那一天,才会发现自己
根本就是个只会吃饭睡觉的机器?





我不想要成为只会吃sushi的机器人,哈哈! >.<




于是,人生得要有个梦。
就像周星驰说的:
没有梦想的人,和一条咸鱼又有什么分别?






梦想,遥不可及。
梦想,垂手可得。
其实,这只是一线之差。



若你相信《秘密》里提到的吸引力法则,
你就会相信努力其实是有回报的。
只不过是时间上的早晚而已。


暂且不论这算不算是一个催眠,
但相信准没吃亏吧?
自古以来,努力都是成功的关键。
也是成功的推动力。
因此,唯有积极且不断地向前迈进,梦想才会有实现的一天。


没有耕耘的汗水,何来甜蜜果实的喜悦?



或许是因为近年来成为作家的门槛越来越低的缘故,
许多人都有个作家梦。
嗯,有梦没错。
但,要问自己那只是空谈吗?


之前我曾看过一个出版社受到读者的电邮。
里面内容是说他喜欢写作,希望他们帮他出版小说。
出版社要他先把小说给他们看看,再考虑。
那个读者就以就说自己多么有兴趣写小说,
知道自己有一天一定会成为九把刀这样的作家,
销量肯定很好,肯定让出版社赚钱。


这没错,
但是在他并没有寄任何作品给出版社的前提下,
却要出版社帮他出版小说?
这,未免太过
不公平了吧?

人家出版社可也是做生意的,不是慈善机构。
你要出版小说,至少先把作品让大家看吧?
连作品都没有,你有什么资格要人家帮你?
这就是纸上谈兵。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想要坚定自己的意念罢了。
因为我其实也蛮三分钟热度,
写这一篇博文,老实说是写给自己看的。
希望这样能够提醒我自己,无论如何,
都得先把小说写完。
这样,我才会有去追梦的本钱。




有梦想并不可笑,可笑的是没有梦想。




写了这一篇博文,我就没理由反口。
也没理由松懈。
要不然,恐怕我的梦想会先被我的慵懒给打沉。


天赐,我知道最近你很忙,
每天能写小说的时间无多,
但是相信自己,坚持到底,
一定会成功!

就算不成功,
就算被退稿,
就算小说没说的这么好看,
但至少这是我最辛苦诞下,
别人眼中不完美,但却是我心中最美的婴儿。





别为失败停歇找理由,要为成功努力找办法!
郑天赐,你总有一天会成为很厉害的人,
让这个世界变得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嗯,相信自己。





致:18岁有着作家梦的自己
在有资格谈作家梦之前,请先写完一本小说吧!
共勉之。
18岁的天空,因为有了梦,而变得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2012,继续热血!






6 足迹:

gerrard540 说...

有梦想的男人最帅!

冬凡 说...

18岁的梦想,终有一天能实现的。
写作也是我18岁时的梦想。
我等了10多年,梦想才成真。。。
你也要加油哦~~~

天赐良苑 说...

冬凡:谢谢,我会以你作为榜样的,你的书也真的很棒!希望我也会有这么的一天=)

mrbean9797 说...

我也想成爲作家,我們一起加油吧!我喜歡寫科幻小説,大家呢?

天赐良苑 说...

mrbean9797:我目前写完了一本科幻小说,正在修改,计划年尾投稿,但不懂赶不赶得及啦,哈哈,我很懒。XD
一起加油吧!

多愁善感的爱哭包 说...

您好。
看过您的文章,真的是说出了我的心情。我今年也是18,也有着作家梦。很开心看到您写这么篇激励的文章。
很开心认识你,希望往后能和您多多交流哦! ;)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