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2012我爱HK:喜上加囍》观后感

昨天看了《2012我爱HK:喜上加囍》这部电影。
这也是我新年所看的第2部贺岁片。




这一部电影听戏名,
或许会让你觉得很港产,没什么亲切感。
但我觉得还好,其实这是戏名而已,
故事中的笑料和情节都没有很“香港化”啦。
大马的观众还是可以投入在戏里的。



或许这一部片是拍给大人看的。
里头的笑料都很“PG13”
(马来西亚的电影评级:13岁以下需父母陪同才能观看)
虽然不是很色那种,而且点到即止,
但是,也蛮露骨的,有很色的联想。
我看到有些父母在孩子面前也有点尴尬。
那些和朋友来看的,就笑得很开心啦,哈哈。






今年这一部片的故事围绕在“爱”“珍惜身边人”展开,
透过2012末日年的故事桥段来让观众反思,
关爱自己家人及爱人,回家过年。
我是觉得这样很不错啦,很适合阖家观赏。



里头一句,我蛮喜欢的话(大概内容):
就算世界真的末日,我们至少赚到和家人相处的快乐时光。
 不会再后悔,遗憾。




苏永康演得很坏啊,
但一生气就唱《多拉A梦》,很好笑!



除了2012末日年的主题,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改编《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桥段!
这一段超好笑的,一定要留意。
《那些年》的前奏才刚响起,我就听到有人叫:那些年,那些年啊!



 粉碎了我对《那些年》的美好印象....



冯淬帆和邵音音在戏里演老人版的《那些年》
我有注意观众的反应,全部人在看到这一幕都笑得很大声,
而且在离开戏院时,
那班坐在我旁边的女生模仿戏里头的对白,不停叫:
大笨蛋!” “沈佳宜~~
哈哈...其实蛮废的咯!



“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




整体而言,这部片还不错的。
但是因为参与演出的明星太多的关系,
其实很多角色都没灵魂,故事线太薄。
在之前说可以在戏中看到很多明星出现,老实说我好像没看到几个而已。
不懂他们有没有报大数?其实真正没这么多明星参与演出的?






对于一部贺岁片来说,这部片是及格的。
搞笑之余也带出启示给观众。
嗯,我认为这部片大家也可以考虑去看。
轻松笑一下 ,就没什么事情大不了 =D



看来近年来的新年贺岁片都很百无禁忌哦?



对了,在看完戏后,不要急着离开哦!
因为最后那个“假的新闻播报”真的很搞笑,
肯定能让你笑着离开戏院。




评分:4粒星(满分5粒星) 




—在这里我就抽出其中一个笑料问大家:
政府发放援助金、老人金、买屋金、买车金来体恤人民,
那给同性恋者又是什么援助呢?






答案:基(Gay)金。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