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18岁,成长。



现今的年轻人可真是娇生惯养啊,呵呵。
为什么无端端会这样说?



因为今天是星期六,国民服务(PLKN)的营员们都可以拿回手机。
我的其中一位朋友就用手机写面子书状态:

洗白袜是一件很讲究技术的事情。
追问下我才知道,
原来在camp里可是她第一次洗袜子!!
wau,其实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老实说,我也不是每一次自己洗,很多时候都是母亲帮我洗。
但是,我也试过洗袜子的啦,虽然次数不是很多。
没洗过?我真的有点接受不到!哈哈。



或许是因为这样,我尝试去打工吧。
接触了这个社会(虽然这是一间小玩具批发店),
我才发现要赚人家的那一点钱,真的很辛苦。

平时握在手上根本不在意的一零吉,
要赚时可不是那么容易。


朝九晚六,星期一到日。
基本上没休息。






得忍受疲累与辛酸,因为这是你的职责。
得忍受老板无理的批评,因为这是应该的,他可是付钱请你的。
得忍受顾客的刁难,因为顾客永远是对的。
得忍受无聊兼一成不变的生活,因为这就是你的工作。




嗯,其实这之后,我觉得想法有点改变。
更学会珍惜所拥有的。
而且,明白了世事不能尽如人意,得学会接受。
最近,我都习惯这样的生活了。
苦中作乐吧,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尝试打工,接触社会,
是为了让自己离开安全区,接受改变。


所幸在培训营学到了忍耐,这让我能以更好的EQ面对挑战。
若是不喜欢,那就不要做嘛。
没什么好怕的。
但既然做了,就尽力吧,忍让吧。





嗯,毕竟都已经18岁了。
也是时候要成长了。

4 足迹:

匿名 说...

呃说来惭愧,以前小学时朋友都自己洗鞋,只有我还不会,上了中学被逼自己亲手洗。
之前听我妈讲,他一个朋友的孩子差不多有15岁了,还不会洗碗,吃完饭碗盘就放住等妈妈帮他洗,唉比我还要娇生惯养。

Raymond 说...

很欣慰你能够在打工中学习到在社会的生存之道...
也懂得珍惜手上的每一分钱...
也体会到在外面所赚取的钱是难能可贵的...
离开所谓的安全区,接受生活上每一个挑战...
你已经踏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_^
但愿你前程锦绣,前途一片光明...

7号街隐士 说...

成长,是每个人必经之路。

潘 。 達 说...

成长之路是每一个人历经的过程。我打工的薪水不多啊!可是一拿到薪水,我都全部交给父母保管,适当的时候都会回馈学记和需要帮助的人。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