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为自己打造专属口号

座右铭对你来说是什么?



九把刀的书里就说过:
座右铭就是你自己的slogan(口号),人家认识你时的身份证。


座右铭对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
一句好的口号可以激励人心,
打开脑中控制热血基因的那道钥匙。



口号,就是要这么简单。
不须多赘言。



而口号好不好,其实是很主观的。
就是个人喜好。
管他人喜不喜欢的一句话。
口号是一种个人风格的特征。 九把刀


人家认为好的口号,对你来说不一定适合。
为什么?


试问你会用
“今日事今日毕”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山水不能靠,只能靠自己”
“天生我材必有用”
这类金玉良言来当自己的座右铭吗?


不会吧?
所以选择最适合自己性格,
最能让自己热血,充满干劲的口号
比引用其他人成功的口号
来得更好。




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
就算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
——九把刀




你看我们首相,
自从推出了“一个大马”口号,
变成了该政党的未来行政方针。
也让选民们慢慢接受他。



在这新的一年
我也为自己“打造”了一些专属口号,
激励自己,无时无刻提醒自己
做得更好,莫蹉跎岁月。


有看我Blog的人都知道,
最近我在写小说,虽然进度很慢下。
写给自己的博文:在有资格谈作家梦之前,请先写完一本小说吧!


其实之前我那句:
在有资格谈作家梦之前,请先写完一本小说吧!也蛮热血的。
但是,口号就是要越精简越好嘛。
就好像:“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这样,朗朗上口。



所以,我就把2010年的口号:
飞不高的话, 就先在地上爬吧!终有一天还是会爬到高处的。
改了改,变成:
在仰望的同时,别忘脚踏实地。






嗯,看得出其中的意思吗?
大意其实是一样的,只是改的更为顺口。
“仰望” 就是说追求理想,希望能飞。
但无论如何,在逐梦的路程上,
还是得先脚踏实地。
一步一步来,才能成功。
因为“慢慢来,比较快”嘛,哈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任凭你仰望天空多久,
若没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耕耘,
你永远不能飞。
你永远只是仰望的份。


这一个口号,
希望能给我追求梦想的勇气。


而除了这个,我还创了另一个口号
这简单多了。
之前的博文我已经说过了,猜到是那一句吗?


对了,
(虽然我想很多人是不知道的,哈哈。)
就是:
2012,继续热血! XD





这句简单明了,一语中的。
就热血啊,继续热血啊,哈哈!



不觉得有专属自己的口号会很吗?


你呢?
有没有自己的专属口号?
有的话,欢迎留言分享哦,彼此共勉之。
没有的话,今天也来想一个吧!






1 足迹:

et Shuben™ 说...

快不快乐不是天生注定,而是个人选择。(挖鼻孔)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