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从109安华无罪释放看国阵及民联.....





星洲吉隆坡9日訊
“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成功逃過人生中的第三次牢獄之災!
高庭今日宣判安華肛交罪名不成立,當庭獲釋。”


“承審法官拿督查比丁宣讀了只有短短1分鐘的判詞,
指法庭無法100%確定控方提呈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以及不能單靠賽夫的供詞來判決安華有罪。”



今天工作时用面子书上网,就看到很多人说很开心安华无罪释放。
大马司法有希望,民主获胜。





我就不明白为何安华无罪释放,这么多人如此兴奋?
其实安华也不见得是这个好人吧?
懂政治的人,可否还记得茅草事件?





茅草行动(Operasi Lalang)在1987年10月27日展开,
当时的大马警察搜捕反对党的党员以及一些社运工作者。
茅草行动堪称为马来西亚民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之一,
更常被拿来与1969年发生的513事件相提并论。






政府在1988年发表的茅草行动白皮书《朝向维持国民团结》中,
辩称这次的逮捕是必要的。
当时政府派遣不谙华文的行政人员担任华小高职,
引发华教人士担心此举会使华小变质。
董教总当时强调,该课题并非种族课题,
不过,当时的教育部长安华坚持不妥协,导致华小高职事件越演越烈。






当时由现任首相纳吉领导的巫青团在10月17日,
于拉惹慕达路体育馆举行一场万人大集会,
其中一个布条更展示“以华人的鲜血染红马来短剑”耸动字眼。
政府展开茅草行动以控制因敏感课题炒作而煽起的种族紧张气氛,
逮捕了119人,
其中包括反对党领袖、公会领袖、社会活跃分子、原住民、
园丘工人、基督教工作者、伊斯兰教基本教义者,以及华教人士。


——维基百科资料





看了以上这些,你有什么看法?
虽然安华真的可能是无辜的,但被释放老实说也没什么好开心吧?


看到那些支持者的举动,
这让我想起朝鲜总统金正日死后,人民疯狂的把他当神拜的反应。
对于安华他的为人,我是有所保留的。





说了这么多,或许你认为我是挺国阵,反民联。
但其实不是
国阵不一定好,民联也不一定好。
我支持的是2线制,反一党独大而已。


你要我选出谁做的比较好?
谁比较适合执政?
其实,我告诉你:
“2个都不适合,因为他们都有所不足。”


国阵的一党独大,人民已厌倦。
民联的出现,带来希望,
但老实说,这几年他们成功执政,
但我也看不出有什么大的改革。
或许是权力太小,还不够力量去进行吧?






于是,我在FACEBOOK上POST了这个状态
收到很多网友的回应,我觉得他们都说的蛮有道理的。
所以,我就把他们的留言放上来,
提供大家另一个思考的方向。




很多人觉得开心,不是因为安华的好坏,
而是马来西亚司法的还是有希望。
从头到尾,肛交事件大家都知道是场阴谋,
如果这阴谋得逞的话,马来西亚的司法还有希望吗?
——网友Wee Wei Min




我则认为其实某种程度上,司法也是会被政治左右的。
最近大选的消息越来越响,或许是有这样的考虑才有今天的奇迹。
司法公不公正,有没有希望其实难从单一事件看出。
我们也只能静观其变,希望会有改革的一天吧……




我不认同这说法。安华释放意味着我国司法仍有一线希望。
在大部分传媒已成为国阵的傀儡后,
如果连司法也成为国阵剿灭敌手的武器,只能说这国家没救了。
还有,当年的茅草行动负上最大责任的应该是老马。
我不是说安华没错,所以可以置身事外,
但重要的是我们要见到的是安华时候真的洗心革面,
不然怎么火箭的领袖都支持安华呢。
不知有没人知道纳吉当年当巫青团长时,说过要用华人的血来清洗马来短剑。
今日的伪君子纳吉却喊出一个大马的口号。
我并非想要说安华是个完美的领袖。
难得出现了独立57年来的2线制,为何不然腐败的政府下台呢
——国祥









我的回应:
其实我们的看法都是一样的,就是支持2线制。
不同的是,你认为司法还有希望,我则有所保留而已。
其实之前霹雳洲务大臣尼查原本也胜诉,成为合法大臣,
当时大家都认为司法公正。
但在不久决定又被推翻,赞比利才是合法,很多人反对。
那为何在判尼查胜诉时,我们说有希望?赞比利胜诉,我们说司法黑暗?
其实只是看支持的是哪一方吧?
而司法有没有希望,不是看这件案就能定论的。见仁见智。



其实,火箭的领袖会和安华合作,都是因为308的使然。
他们心里是不是真的满意安华,这我则不知道了。
但是无可否认的是,目前的民联也唯有安华比较适合成为领袖了。







套用某人的話:我們不能相信安華,但是要利用安華。
——国刚




嗯,对啊,
现在这样的时势和政治局势我们也只能这样做了。
或许他不是最好的人选,却似乎是唯一的选择了。




其他,还有这样的回应:
霹雳州政权是如何落入国阵手上,大家都记得。
谁才是合法大臣,大家都心里有数。
同样在这事上,安华肛交案更出现许许多多的笑话。
就如三天后才去报案,还有要是安华真的是要鸡奸赛夫的话,
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竟然反抗不过一个六十多岁并且背部有患病的老人家。
在明主制度下,奉行三权鼎立,可是司法渐渐受政治给影响。
固然失去权威性,但。。。(有所保留)”
——国祥




赛夫


或许是如此,但法律一再地被扭曲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让我不认为司法会因为这判决而有任何的曙光可言……
相信不久赛夫那方会有继续上诉的要求吧?




安华被判无罪释放,我们新闻、文化及通讯部部长就说:
“大马司法可独立操作,公正,可媲美先进国家。”




照他的逻辑,那就是说安华如果被判有罪,
我国司法就是不公正,不独立的啦?
原来国阵的人早已对此事有正确判断,那为何之前还要一直拿肛交案攻击安华?
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哈哈,可笑!






哈哈,这一篇帖子可能会有点闷。
所以,没兴趣的就跳过吧。
但是,关心时事其实也是我们身为大马人的责任之一。





1 足迹:

匿名 说...

转载自翁政杰:

昨晚听安华演讲,现场万人听众但超过90%是马来同胞。

安华说了一段话,让我当下很感触。 他说,华人也有穷人,很多穷人的孩子考获佳绩却无法获得奖学金或​贷学金。但,我告诉你们,穷苦华人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民联执政​布城,所有穷人不分肤色都会得到援助。(现场所有人都给予掌声)​ 过后再以发音还蛮准的华语说“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达雅人,​马来人,我们都是一家人”。(全场再次掌声雷动)他又说,你们都​不懂我说什么还拍手。接着就用国语,重复他刚才说的。(掌声再次​响起)

与我并肩席地而坐的马来安蒂就拍拍我的肩,手指着我说“Kumu​ adik saya, kita 1 keluarga”。我即时感动的说不出话,感动的眼泪在眼眶打​转!

原来,马来同胞都当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只是被巫统误导了。Yes​, We are family。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