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尊重(2) —— 土著权威组织派“白包”给华人掀风波



相信大家都知道土著权威组织派发“白包”的事吧?

大家对这些家伙的举动有什么感想?
链接: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272237?tid=873




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今日澄清,
他并不知道派发“白色”红包对华社是不吉利的事,
并指若他的行为冒犯了华社,他愿意道歉。
他里对星洲日报说,土权是一番诚意举办华人新春团拜,
却没想到因为“白色”红包事件引起华社不满,
若他知道如此,他是不会使用“白色红包纸”。
——星洲日报


早知就没有乞丐(粤语谚语)啦!
不知道白色会引起华人不满?
那为什么我知道在你们土著面前吃不halal的东西,
你们会不爽?



 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反弹?
请想想如果一个华人在你面前吃猪肉,
你会怎样想?
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感受!



你我都是马来西亚人,
不同在于,我有读过道德教育,公民教育。
我父母有告诉我各族的禁忌,要我们学会“尊重”。
我认识友族同胞,了解这一点。


我只不过是个18岁的年轻人,
依布拉欣阿里,你多少岁了啊?
你在这片土地,活了多少年啊?
这基本的各族认知和禁忌都不懂?


 咒老人家去死啊!?


依布拉欣:一些英文和马来报章公平报导土权举办新春团拜新闻,没有渲染白色红包课题。
——星洲日报


呵呵,渲染课题,炒作?
我想华文报在这方面还得向你们的《马来前锋报》学习呢!
何况只是据实报道,哪有任何渲染?


举办新春大团拜是好的,
但是你们的功课准备不足,得到这样的回响,只能说是应该的。



白封在华人传统文化里是在丧礼的时候用来给帛金的,
依布拉欣阿里在如此吉祥如意的农历新年给'白包'
根本就严重地体现出他对华族文化的无知,同时也显示出他没诚意分派红包。
——民政马袖强



作为一名国会议员及在马来西亚从政多年,
依布拉欣阿里还是对其它种族的文化如此陌生,
这正是为什么他总是不经思索地作出很多种族歧视以及让人不舒服的言论。
——马华蔡金星





说得对,连一个小市民如我都懂的他族习俗,
更何况个政治人物?
我想,破坏“一个大马”口号的应该是那些没常识的政治人物吧?


不是说要针对土著,这课题是要针对某一些人物而已,
针对那些似乎忘了学校学了什么的政治人物。


拜托你们,以后要办任何活动,要说什么,
可不可以先经过大脑?
就算不懂他人习俗,有口吗?难道就不能问?
不耻下问好过明知故犯吧?





不知者无罪?
这句话不适合套在你们身上,因为身为一名政治人物,
噢...不,是一名马来西亚公民,
这是最基本必修的常识来的。




和上次的马来人坐坟墓事件一样,
你们犯了同一个错误。

 链接:



所以,我只好再次对你们说:
“请学会尊重。”

别当个无知的家伙,好吗?





1 足迹:

坏孩子 说...

他应该是故意的,不过白包这么用我都不知道呢。话说我有些马来朋友真的不介意华族朋友在他们面前吃猪肉,不过为了尊重我还是没这样啦。:-)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