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骊歌高奏,我毕业了!(4) ——我们也有那些年



其实,我忘了原来之前的那“骊歌高奏”系列还没有完的,
因为在第三篇,我写了个“待续....”

若不是因为在面子书上看到这一个短片,提醒了我,
我看这应该又成为一篇虎头蛇尾的系列了,哈哈。




“曾经以为,快乐的我们总是快乐的。
 原来当时间偷走了一切之后,都变得不一样了。”



好啦,改写的,我在之前都已经写了。
那这一篇我要写些什么呢?


不如就配合题目,谈谈我们的那些年吧。
我还记得那些年的我在上课时常被同学作弄
他们试过把我的书包或水瓶躲起来。
也试过把我的体育衣丢在课室的通风口上,
让我得想办法去拿下来。
他们也试过在我的簿子画一大堆图画,
那些谁爱谁之类的东西。




当时真的很讨厌他们,但是过不久又重归旧好。
现在回想,可是让我会心一笑。
哈哈,那就是青春啊,多么的自在,无虑。
 

 

当年八卦着谁喜欢谁,也被人爆料喜欢的对象。
但是大多数谣言满天飞,基本上只要是要好的女性朋友都被说成是我喜欢的人。
是他们倒霉还是我倒霉叻?哈哈哈。
不过,回想当年的青涩岁月,还是让心为之一动。




我们当年为差不多每一个老师取了不同的花名,
这也可以说是学生间的共识,谈起老师时的暗号。
不过不是全都是恶意的,有些是很搞笑的。



人说三千烦恼丝。
当年换了新校长后,头发也成为了让我们担心的事。


就像打战一样,我们一直想办法让原本就很长的头发看起来不长。
哈哈,听起来很奇怪哦?
但是,就是如此。


班上那些“花美男”总是用尽办法,比如:
在发尾擦发胶,
自己剪头发,
把刘海藏起来,
假装去厕所,
等等一切可能的办法,逃过被剪“陆军装3号头”的命运。

(备注:新校长上任的规定,被捉的男生都要指定剪这个头。要不然被老师捉到,就要剪比这头更短的发型,简直就是男生噩梦!哈哈)



若是在学校有这种头发,铁定完蛋了,哈哈!



女生爱美的非常多,
随身携带镜子基本上是必需品。
在老师不注意,换节时,去科学室时,
都回拿出来照一照,然后用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梳子梳头发。
呵呵,明明就没有乱到,但是这已经他们是例行动作之一。





有些同学很爱唱歌,常常发明星梦。
有些很厉害讲话,结果去参加辩论。
有些男生很喜欢有事没事跑去调戏那班女生,直到女生赶他走还厚脸皮不走。
有些在班上追来追去,跑到跌倒,
爬起来又一副没事的样子,其实谁都看得出痛的要命。
有些在中学谈恋爱,简直羡煞旁人。
有些非常热爱中文,一直和老师讨论政府那些对华人考生不利的政策。
(其中一个就是我啦,哈哈)
有些非常迷韩星,桌子上还是什么文件夹之类都贴满他们的头像。
有些很老土,动作行为都五年如一日。
还有很多很多,我无法一一写完。




回想了一番,我发现
原来我也有所谓的那些年。



 当时根本不知道《那些年》这部片,而且还没上映。
但是现在看起来,这pose是有点像哦,呵呵。
话说这张照片,我在睡觉。==


人就是很“犯贱”的,
在没失去时是不会珍惜的。





我知道“那些年”这三个字已经被引用到了泛滥的地步,
但我还是想感叹:
那些年,多么胡闹。
那些年,多么无聊。
那些年,多么自在。
那些年,多么美好。





对啊,那些年的人与事,我有怎么会忘记呢?
所以这一篇帖子真的是最终篇?
我不知道。
我想写是因为我怕忘记,
但,我又不想忘记。
或许未来我又想起那些年时,这系列又会继续写下去吧,我想。



 一个字:Chok









重温:
骊歌高奏,我毕业了!(2) ——毕业钟声响起
骊歌高奏,我毕业了!(3) —— 一起熬夜成长的日子

(待续....或许还会有的待续)




对了,大家不妨留言说下你那些年在学校的故事吧,
我也想重温下大家的集体回忆。=)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