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聚华一日营,华文学会喜交流

PK1157 天赐(育才国中    PK1149 胡欣瑜(霹雳女中)    联合报道




 (怡保日讯)由霹雳女中及圣 米高中学华文学会的执委所联办的聚华一日营在43日下午4时 正式圆幕。这个一日营开放给校内及校外的学 生参与,宗旨是拉近各校华文 学会会员之间的距离。虽然行程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有份参与这项一日营的学生都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返回家去。
           
学生们先在报到处点名,接着再 到霹雳女中的礼堂去集合直到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前,营员 们都没进行过任何的言论或眼神交流。大会为了打破营员们之间的隔膜,准备了 一系列的 破冰游戏。



首先登场的是分组活动,组员们 必须在蒙眼的情况下寻找与自己成语的第一个字相同的组员们来 进行分组。接着进行的游戏则是快乐大本营,组员们必须用报纸制作武器, 去攻击对方的阵线,营员们都玩得不亦乐乎。破冰游戏 成功地拉近了营员与营员们之间的距离,营员们也十分投入在这项环节 中,产生了良好的互动关系。

 接下来的活动可说是一个比 一个来的刺激好玩。随后登场的是爱情长跑, 其玩法是营员们围成一个大圆圈,过后先由两个执委拔头筹,在圆圈里面点出另两名学生,然 后四人必须手牵手往反方向以最快速度回到那两名学生所站的位置 当中有男生帮和女生帮在进行此项挑战。男 生帮显得非常有风度,都没尽全力的在跑,结果当然让那两名女生毫无意外的 赢了他们。


营员们表演颠覆经典    爆笑全场

           
时间过得非常快,有是到营员们祭五脏庙的时候了,营员们在这段时间享用了一顿丰富的午餐,也接着这段时间 与其它来自不同校的华文学会会员们进行了更深一层的交流与了解。在营员们享用了午餐之后,紧接下来的活动是则让学生们大展拳脚的时 候。我型我秀的表演显示了学 生们在多方面的才艺,也 让 尚没完全投入的营员们投入在其中。学生们的表演都很天马行空,完全颠覆中国四大名著。有人扮演减肥后的猪八戒、从泰国远渡而来的唐三 藏、变装后的贾宝玉与林黛玉等等,让人喷饭。

          
最后,学生们期待已久的环节终于来临啦!学生们给予时间换上短裤及拖鞋来进行这项活动,水 战活动让学生们的心情激情高 昂。在过站游戏中,学生们充分发挥团结互 助的精神,虽然当中有人不慎跌倒受伤,但最终都能够与组员们一起顺利完成任 务,勇气与毅力值得赞扬。

在进行了颁奖仪式后,“聚华”一日营正式宣告圆满落幕。




伍俊熙                中五           育才国中
“这 生活营能够让我与各学校 的华文学会会员进行更深一层的交流,我也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表演上的技巧和创意,这都让我获益良多。我认为 对以后筹办活动时会有些帮 助,我希望聚华一日营能够每年都继续再办下去。”

胡欣瑜                中五            霹雳女中
“我 很喜欢他们筹备的活动, 而且每个环节我都乐在其中。可惜的是,水战环节我因有事而不能参与,这是我唯一的遗憾。工委们都很棒,让 我获益良多。我希望能聚华一日营能够继续再办下去。”


            郑天赐                              中 四                      育 才国中
我觉得筹委们都办得很不 错,游戏也很精彩,各 校 间的华文学会也有良好交流。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希望这项活动能 够年年都举办。”



5 足迹:

Joey ♥ 说...

将久以前的东西你现在才POST 出来的?
你有去么?
我也有去也 XD XD

✖北玄星✖ 说...

oh xin yu不是中五吗?

天赐良苑 说...

小儿:你有去!?哈哈~没看到你的~
不用紧,明年~
还有,这是一篇刊登在《年轻人版的学记报道~
让你参考~哈哈~

天赐良苑 说...

欣瑜:哈哈~那是之前刊登在报纸的~
你还骗我是中四的,我还真的信呢~哈哈~
不过你样子看不出来啦~
我改咯~

天赐良苑 说...

小儿:我是扮那个泰国唐僧,3打白骨精那个~
一直说only u can take me取西经的~
哈哈~还说要吃rojak那个~有印象吗?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