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育才“每日朗读”活动,锻炼学生口才

 PK1157郑天赐   报道

    (怡保讯)育才国中近日开始在校园内举行一项“每日朗读”的活动。活动宗旨主要是提高学生们对语文 的掌握能力,并借此锻炼学生们的临场反应和胆量。

  活动是在每逢星期二至五早上进行。活动的进行形式是这样的:各班将轮流在派 出一位代表上台朗读事先所准备好的文章。学生所朗读的文章将通过扩音器传遍整间校园,让全校师生有机会一起进行学习。

                                       老师:难得的学习经验
  起初,学生们上台的表现都显得 有点胆怯。但有了前几名学生的前车之鉴后,学生们的表现都有所提升,上台的表现也比较自然,他们下台后都获得了其它学生们 如雷的掌声。

  此项活动的负责老师受访时表示举办这项活动是把百利而无一弊的,学生平时的交谈大部分都使用华语来进行。而通过这个平台,学 生们将被要求使用其它的媒介语进行交谈。因为这项活动是采取轮流制度,即每个星期都会有指定的语文来进行文章的朗诵,学生 的语文能力将会得到提升。他也希望学生们不要感到害怕,而是应该把它当成一种难得的学习经验。

本报学记也特别找来了一位有份参与“每日朗读”活动的学生来进行访问。


朱国祥               中三(16岁)          学生
“我起初上台时有点紧张,想着什么都不管了!只把全部心思都放在自己的文章上,并把它大声念出 来。读着读着,就渐渐习惯了。感觉还蛮刺激的,哈哈!我觉得这项活动有助于提升我的语文掌握能力并锻练我的口才,对以后的 上台演讲也比较有自信了。我希望这项活动能继续进行并推广给更多同学参加。”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