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九把刀《打喷嚏》读后感:为爱而活

最近看了很多九把刀的书,
尤其是放假的时候,看了他的几本作品。


看了《打喷嚏》《上课不要烤香肠》《楼下的房客》
《功夫》(就快看完)
重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我是很想把全部这些书都写读后感啦,
但是也要看我有没有时间去写。 






先说其中一本《打喷嚏》吧,
看完的时候真的很感触,很想写一篇读后感的,
但是当时没有时间,所以就搁下了。
现在距离看完也有一定的时间了,
有点不太记得所有剧情了啦,但我还是记得大部分的故事的,哈哈。
所以要趁早写啦,话不多说,直接写写我对这部书的看法吧:


九把刀的作品一向来都很有画面感,
看完后你会有种刚看完电影的感觉。
因为他的写法都不花巧,简单直接,
却又那么的吸引读者追看下去。


摯愛的女孩愛上完美的城市英雄,
平凡的你只能低頭認輸、含淚給予祝福?
或用盡所有努力,日夜期盼有個機會,
可以在心愛的人面前逞一次英雄、盡一次心力,
一切只為了讓自己在愛情的位置與情敵平等……






以上的是《打喷嚏》的故事介绍,
其实故事是这样的:
主角义智是一个孤儿院长大的男生,
自小被一个叫心心姐姐的女生吸引,誓要长大后娶她为妻子。
可是要追求自己心爱的女子,只是光靠爱是不足够的,
 因为他的情敌实在太强了,是一个拯救很多人的城市英雄。
在英雄世界里,拥有超能力的他们,
比起只是普通平凡人的主角,强弱之分立刻见高低,
于是主角选择通过拳击,得到勇气,想成为个最强的男人。


这本书的主角义智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
“我想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让世界因为有了我而变得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没错,是刀大的另一部作品《那些年》的其中一句经典台词。








义智是一个很倔强,很热血,很坚持,勇敢追爱的一个人。
在他的世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他心爱的女神心心姐姐,同一间孤儿院同病相怜的女孩,
曾经告诉他,自己喜欢很勇敢的男生。


因为这句话,改变了他的一生。
或是说,他根本就是为了这一句话而活的。
所以,若要我以一句话概括这本书的话,我会说四个字:
“为爱而活” 






王义智为了成为心心姐姐喜欢的男孩,而努力竭尽所能,
只为了能离她的心更进一步,成为能能保护她的男孩。


除了义智以外,他的朋友建汉也喜欢庄心心,
但当他知道心心喜欢的人,是一个城市英雄——音波侠的时候,
他就放弃了,不再喜欢心心。
可以说它没有毅力,但也可以说其实他根本就不算真得非常喜欢心心,
而只是因为好友义智喜欢心心,
所以一起追求同一个女生,来个凑凑热闹罢了。


义智自小就被送去孤儿院,因此他的内心一直
渴望爱,渴望温暖,渴望关怀。
心心姐姐的出现,正好给了他内心所要的一切,
或许就如建汉所说的,可能只是恋母情结吧?
因为一个自小就孤僻,内心缺少温暖的男孩,
在这个时候有人关心他,正好你禰补了他内心这一块遗憾,
也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以及目标。


义智在知道自己的情敌是音波侠的时候,并没有放弃。
而是更努力的变强,挑战自己的一切不可能,
只为了一个人,心心姐姐。


他与一个过气英雄闪电怪客及一条有超能力的狗进行集训,
地狱般的集训,只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强,更配得上心心。
虽然这在现实中看起来非常的不可思议,而且有点不现实,
但是故事里头男主角的那种热血,那种坚持还是令人敬佩。







他一路变强的过程,吃尽不少苦头。
最后,虽然他还是可恨自己敌不过拥有超能力的情敌,
不过他一路来他的坚持,还是令读者感到敬佩。


命运弄人,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心爱的女神遇到危险。
而也他终于有一个机会,
一个拯救自己爱人,成为她专属英雄的机会。
虽然最后的下场可能是牺牲自己的性命,
但他也在所不惜。
因为他根本就是一个为了爱而活的人。



除了主角外,这本书的另一个亮点就是故事里透描述的各种超人。
他们有着各种的超能力,而且很多新奇的招式,
有些很低调,有些虽然已经过气但还是很正义,
里头的各种城市英雄,是故事另一个有趣的地方。




推荐这一本书的原因:
第一就是因为这本书很“干净”
常看九把刀书的人都知道,
他的书常常有一些粗俗的对话或者是有点暴力和色情的情节,
有点18SX啦,也因为这样,有时我都不太好意思推荐朋友去看。
但是这一本不会有这些,所以你可以很放心的介绍给别人看。






除此之外,这也是本很适合男生看的爱情故事。
它不像琼瑶阿姨那些哭断肠,婆婆妈妈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本很热血,很努力,很激励的爱情故事。


当然,女生看了也会有所感动的,
因为故事里头男生近乎傻子般的坚持,
只不过是为了能够靠着自己的力量,保护心中最爱的女孩。
这份坚持,这份心情,男女看了都会感同身受的。
他的世界,就只有心心姐姐。
看起来很傻,但也很简单。



妳身邊那人,也許不是妳的真命天子,
但他或許是妳的專屬超人。
妳對他輕輕一笑,就會有一萬個天使在他的笑容上飛舞著。



  
网友画中的《打喷嚏》男主角——义智




嗯,能为自己的最爱付出,
为爱情坚持,
一再努力,为爱而活的人,
或许
都是幸福的。


大家在看了这故事以后,
我想,都会从中得到一点点,
追求爱情的勇气吧?



(对了,你问我书名为什么叫做打喷嚏?
其实这只是女主角在故事里头的其中一个习惯动作,
基本上与全文内容没太大关系的,哈哈。)







2 足迹:

啊包 说...

终于的终于 那我看完这本书了

能为自己的最爱付出,
为爱情坚持,
一再努力,为爱而活的人,
或许
都是幸福的。
借我盗用这句话去面子书

这书的最后真的很感动
他为了最爱的人 一直都努力着
用自己所有的力量去保护自己的最爱
即使最后死了 还是很幸福

天赐良苑 说...

这本书很好看,很热血!我还以为只有男生爱看这本书呢,哈哈!
没问题,那句话要用就用吧=)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