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Men in Black 3》星际战警3观后感


今天去看了这一部片子,MIB 3
维持着从今年开始,每看一部电影我就写观后感的习惯,
所以现在也写了这篇观影评论。






Men in Black已经是第三集了,但老实说我是第一次看。
虽然如此,我还记得这部片子。
为什么?因为我印象中,
当年免费电视频道的儿童节目很少,
但是非常有印象其中一部就叫做《Men in Black》
有印象是有印象,但是我也没记得多少看过的内容。
只是依稀记得我有看过MIB的卡通版本。


因为没看过前两集,我就只好以我第一次看这部片的感受来写啦。
我就先说说整体的感觉吧,这是部中上的电影,值得消遣解压看的电影。





影片一开始,就很吸引观众了。
整个很科幻的场景,加上很吓人的Boris大坏蛋
还有很性感的一个女星(不清楚她叫什么名字)。
而原来那个很前卫的地方是个监狱,
未来人类开设的月球监狱








接下来Will Smith饰演的特务 J特务K—Tommy Lee Jones到的中国餐厅,
那里原来都是外星人,里面有很多新奇造型的恶心外星人。
据说在中国的版本,这一幕是全被删掉的。
因为里面的外星人真的有恶心到,但是打斗场面也很精彩啦。






故事到中途就急转直下,因为Boris告诉特务K其实他已经死了
然后特务K告诉特务J的一句话,非常令我印象深刻:
全宇宙最可怕的力量,就是遗憾。
(PS:电影里的字幕是写“后悔”,看到网友写遗憾,我觉得这是比较贴切点的翻译。)




若人生有些事,
也能像这支能让人消失记忆的闪光笔一样,
一闪即逝,那该有多好啊...




特务K后悔的应该是他没有把Boris给杀死,而是把它给监禁起来了。
也因为这样的一时妇人之仁,而搞到特务K引来杀身之祸,
boris回到过去要把特务K给杀掉。






所以,特务K就这样突然的人间蒸发了,
所有人都不记得他。
于是,特务J就很纳闷,甚至是奇怪,
他的搭档在一瞬间就消失了,似乎不曾存在过这样。
然后他的上司告诉他,若历史真的是改变了,
他就要去找一个在戏里是卖电器的人 ,他有回到过去的仪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他们的总部内,
观众得注意场景里多个播放着不同新闻的显示屏,
里面可以看到 Lady GagaBeckham(最容易看到的), 
姚明(左下角的位置),
至于Justin Bibber我则没有看到。
在戏里是讽刺他们都是外星人,哈哈。
但是至于宣传上竟然说他们有客串,这样太过牵强了吧?
只是在戏里的银幕闪过几幕他们的照片而已......






回到过去的方式也很很新奇,是要从帝国大厦的高楼上往下跳,
画面很刺激,也很逼真下,这一幕看得非常爽。
虽然我只是看2D的,但是也觉得很有3D的Feel 了






回到过去,年轻版的K也很帅。
起初他不相信特务J的来历,后来还是选择信任。







他们合力找到Griffin能够预知未来的外星人
他的星球被毁灭了,所以逃到其地球来。
我记得他戏里面的一句对白:
我的星球毁了,我不希望你们的星球也一样。
他一直在见证历史,也一直在踏足人类历史的每一刻。







他是戏里面的重要人物,没有他故事也就不完整了。
他这样说,世界上每一分钟都有很多个巧合。
而这些巧合也就在影响这整个世界。
他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
死亡的地方总会有新生命的诞生。
(类似吧,我不是很记得了。)
也因为这样,改变历史后,就有一个人得死掉了。
那个人是谁?看电影吧,哈哈。






戏里面也有提到黑人被歧视的课题
Will Smith驾着一辆在当时很豪华的汽车,就被警方拦下查问他是不是偷的。
Will Smith饰演的特务J就这样说:
不要因为我是黑人,就想到我会偷车。
但那辆车真的是他偷的,哈哈哈!




超炫的单轮车!



最后那Part太空船要起飞前的打斗也很精彩,
特务K得把一个防护网装在太空船上,发射到太空。
但是年轻版和未来的Boris都出现阻拦。
当太空船要发射的一刻,
影院的椅子都被大声的音响配乐给震动起来,很逼真啊,哈哈。







当大家看到防护网打开,boris被太空船的发射火焰笼罩时,
以为故事就要结束了。
但就在这时候,有非常意想不到的情节发生了。
在我们没想到的情况下,就这样说了一段特务K和特务J的渊源。
然后也就如我刚在上面提到的,
有个人死了,所以特务K才能拯救地球,改写了历史。
当然这情结真的要研究起来,也是有点说不过去的地方,
但是看戏不需要追究这么多啦,有被感动到就好。


看到这里,也让我联想到Griffin给那守卫兵士统领看,
并且被特务J一再好奇询问的未来画面,
是不是就是那统领自己和特务J之间的关系,并且所造就的未来呢?
(看过电影就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了,我很小心地不让故事有剧透。)






《Men in Black星际战警3 》整体而言,是部刺激好笑的爆米花影片。
本集故事也加插了些温情元素在内,并且大玩穿越戏码。
但可能因为电视剧里穿越戏码的桥段有点看得闷了,感觉也还好而已。
第三集可以看出编剧和导演追求更丰富故事内容的努力,
而片子里头的外星人设计以及高科技仪器也蛮新奇的,
特技场面和大场面都设计得不错,很精彩。


Will Smith 的演技也交足功课,
可惜的是因为Tommy Lee Jones 在故事里只能出现在开头和结尾,
中间的部分则是由其他演员饰演年轻版的他,
所以戏份减少了,没能好好表现他的演技。





总结来说,放工回来想要点消遣,
或是想缅怀一番当年的MIB系列的话(听说这集是结尾篇),
你都可以到戏院里去看这部电影。
我是用了7令吉看这部戏,而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回票价的价钱啦,
其他戏院我就不知道了。








评分:★★★★★★★(满分10颗星)





 想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的票房很好吗?
看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了,哈哈哈哈!






电影官方预告片:





出了戏院后,我琅琅上口的主题曲:









2 足迹:

匿名 说...

应该是where there is death there will always be death.
有死亡的地方总会有死亡,不懂有没有翻错。

他被抓的时候有跟交警讲多一句:i stole this one, but not bcos of i'm black!

天赐良苑 说...

eelin:你说的那句台词好像是对的,哈哈,我不是太记得了...XD
对咯,当他被抓的时候,说的那句话真的很搞笑,哈哈哈!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