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父亲的白发

昨天是年一度的父亲节
而原本这一篇文章我是打算昨天放上来的。


但因为不是很得空,所以就没有这么做。
今天虽然已是父亲节之后的一天,
但我想现在才这么做也不会太迟吧?哈哈哈!


先说说这一篇文章,
其实这可是真人真事,而且是我的真人真事。






这一篇文章收录在Rawangboy出版社的其中一本书里:
《有一种幸福叫孝顺》
全国大众书局都有售卖。




书里头的文章比较短



那时候看到有这样的征文,我就随手写写,
然后寄过去参加了。
之后出版社把书寄来,我才知道我的文章被收录在其中一页里。(这是稿酬)
虽然这是一本比较适合小孩子看的书,里面也以漫画为主,
但是文章能被收录在书本里头,
也不失为是回忆的其中一个很好的纪念吧。

连接:收到书本时的心情






谨此放上这篇文章,希望能用这小小心意,
来感激父亲对我那无私的爱......














父亲的白发
作者:郑天赐


迈入中年的父亲,头上多了许多的白发。

因工作上的需要,每月得用染发剂把头发给染黑。

身为一名推销员,务必时时让自己能够以最好的仪态去接见顾客。

但要染发,靠自己其实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就好比说头的背面,靠自己是很难去上色的,很不“顺手”,会涂的不够均匀。

每当这时候,父亲就得要求母亲大人助他“一臂之力”。

而染发剂的味道很浓,有股难以接受的化学药味。因此我们总是躲得远远的,不想靠近。

我们并不知道,父亲每日所面对的压力,以及他那一头的白发。

有一天,我病了。

发高烧,40多度。

父母亲都慌了,因为凌晨3点,很多诊所都已经关闭了。

父亲决定把我载送到最近的24小时营业诊所求诊。

在摩托车的背后,我看到父亲那一头的白发在随风飘扬。

这时,我看到了父亲的沧桑,以及对我们的关爱。

心里也对父亲那一头的白发而深感痛心。

曾几何时,父亲老了许多,而我们却未曾发觉。

一个月又过去了,正当母亲要为父亲的头发上色时,被我停住了。

我跑向前,拿着染发用的梳子,对父亲说道:“爸,这次就轮到我来帮你吧!”

父亲笑了。























《让我跌倒》
  
演唱:可晴
曲:陈彦珲 /Anna Peor
词:瑞业 


那一瞬間 你放開了指尖
要我勇敢 跨向前
那張照片 學走路的畫面
所有愛 不需 語言

離開你身邊 外面的世界
我不怕去冒險

只因為
就算我会跌倒 我都記牢
就算我再跌倒 淚不會掉
OH就讓我跌倒 我會微笑 一想到
有你的懷抱讓我靠

這一瞬間 你放開了指尖
要我勇敢 奔向前
畢業照片 我們笑得很甜
所有愛 不需 語言

離開你身邊 外面的世界
我不怕去冒險

只因為
就算我会跌倒 我都記牢
就算我再跌倒 淚不會掉
OH就讓我跌倒 我會微笑 一想到
有你的懷抱讓我靠

(我會很好)
我真的好... 是因為

就算我会跌倒 我都記牢
就算我再跌倒 淚不准掉
OH就讓我跌倒 我學會笑 我知道
我曾经是你的驕傲
我一直是你的驕傲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