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们的青春故事




最近网上流传了《那些年》的初版,在youtube可以看到。

九把刀,一个我很欣赏的作家。
这部电影在马来西亚是属于18禁的电影,也就是说18岁以下不能去看。
所以,当影片流出后,我也很想看,虽然只是未成品。
它的音效、剪接、和动画都还没弄好。
看的时候,就是少了那点什么。
或许就如九把刀所说的:“少了爱。”



九把刀部落格:
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昨天一整天幾乎所有人都以悲憤的語氣告訴了我,發生了什麼事,
彷彿世界末日。


我想說,
那不是電影。
沒有字幕,聲音沒有處理,沒有音效,配樂參差不齊,沒有調整旁白,
甚至沒有剪接完全,沒有感謝致詞,沒有幕後花絮。
沒有,愛。


懷到一半就硬挖出肚子的小孩,雖是自己的孩子,卻是一個面貌模糊的畸形兒。
完整的祈禱,十足充滿了愛,捧在我的掌心裡閃閃發光的樣子,才是我的寶貝。
這個漂亮模樣,讓我用一點也不複雜的感謝心情,再孕育一個月,好不好?



好,我有钱的话,一定会买正版来收藏的!



就是从这一幕开始,沈佳宜开始被柯景腾吸引....




那我就来说说关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的简介不用我多说了,去看这一篇帖子吧:
http://chinesetee88.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18.html

《那些年》是我一直想看的电影。
但老实说,其实我看小说的时候,也只觉得故事还可以而已。
真正说感动,有点,但其实不算多。
但是里面的对白和一些小细节我挺喜欢,
他能透过这些把一个人的青春诠释得很棒,很精彩。



一人一半,感情才不会散....XD



或许,是每个人对书里面的情节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投入吧。
虽然我很喜欢九把刀,但是对于这本小说,我只是觉得还不错而已。
可能因为很多事情我都还没经历过,缺乏那种深刻的体会吧....


我喜欢这本书的是那里面的青春情节。
那些熟悉的动作、熟悉的心情、熟悉景物恰恰与我即将毕业的心情融为一体。
所以,看了这部小说后,我格外珍惜我的青春。

我会开始留意身边的人与物,老师生气的原因,一个决定对未来造成的影响。



毕业典礼



在毕业典礼的那天,我比别人更为期待,但却很矛盾地不想它到来。
我很清楚那天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每一分每一秒。
因为在那天到来前,我已决定要好好地体会这人生中恐怕没几次的毕业典礼。
我要把当天发生的事,回忆都刻在脑海里。


因为我没有相机,所以我一看到有人拍照,就跑过去。
我不想青春留白,我希望我青春的照片是填满着陪伴我一起笑、一起哭的人与物。



毕业典礼那天模仿的《那些年》,
因为拍摄的人没看过原版照片和pose问题,
我知道很不像啦!><



说说《那些年》,我觉得刀大的厉害之处在于,
他能够用一些很普通的文字和事情,深刻地描绘他所要表达的主题。
他的作品不是黎紫书那一类,满是深奥高深的文字堆砌而成的小说,不太平易近人。

不是说这样不好,而是各有各的特色与消费群。


九把刀有着的是广大的读者群,所以电影在还未开拍之际,已经吸引很多人的关注。
有没有注意到?
其实《那些年》并没有在马来西亚打过任何的电视广告,但是其票房还是不差。
这也证明了如今网络媒体的影响力多么大,因为许多人就是因为看了《那些年》在网上的预告片,而一定要去看的。



美到.....><


至于电影版《那些年》,因为我只是先看网上流出的初版。
所以不能说些什么,因为这不是真正的最终版电影。


但是故事拍得我觉得还不错,毕竟九把刀还是新手。
戏里面把青春期我们所做的蠢事都拍了出来,
就比如戏中有一幕是柯景腾和同学玩Alumba(抬起男生胯下撞树)
相信很多男生都做过,但我也不懂为什么这么多男生喜欢这样玩的叻?==

或许现在我们回想之前做的事,还会骂自己一声:“大笨蛋!”
觉得当年的自己原来是那么的可爱。





看九把刀故事的人都知道,他的故事大部分都有点色色的。
其实嘛,我觉得这部电影,柯景腾(柯震东)真的没必要脱光光在家里走来走去吧?
还有,一些虽然点到即止,但带点黄色的情节,我其实个人觉得不一定得把它放入电影的。
虽然刀大就很喜欢这样,哈哈。
(害我看的时候,还得关起门来看,不然父母兄妹看到还以为是色情片,囧)


这就是我对这部电影的一些个人看法,
真的要我打分的话,我会给这部电影80分吧。
希望九把刀下一部电影,能够继续带给我们感动。=)


如果真有平行时空,我一定会让那个时空的我来羡慕这时空的我!


后注:对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其实九把刀有在电影出现一幕哦!哈哈哈,爱现的九把刀!








----------------------------------------------------------------------------------------------------------



对了对了,这是我昨天在988电台听到的故事。
一个改编自故事里其中一个配角——阿和角度下的《那些年》,
改编者是一个马来西亚DJ,真棒。




Night听小故事:
《那些年》外篇——阿和和沈佳宜的真相。
~ by 彪民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故事是柯腾写的。电影里的情节,是柯腾理解的。那些柯腾没有出现的场景,都是我们告诉他的。现在,我要告诉你故事的真相。我,是故事里的那个胖子,阿和。


我喜欢沈佳宜。全世界都知道。但是我从来都清楚知道,沈佳宜喜欢的是柯腾。


我喜欢沈佳宜的方式只有一个:任何时候都做她的后盾,保护她。我知道了柯腾和沈佳宜吵架后,的确第一时间就上了火车南下去找沈佳宜。然而我们之间的对话,并非柯腾理解的一般。


我没有想趁人之危。我只想陪在沈佳宜身边。我没有要她接受我。我只想让她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我什么都没有要求,我只希望她可以很快的恢复快乐。


那天见到沈佳宜的时候,其实沈佳宜还是扎着马尾的,眼神里有忧伤,却很坚定的对我说:“柯腾追我是快乐的。他很快乐,我也很快乐。我们都很快乐。但是我想,我们的快乐,就只能活在在暧昧和追逐之中吧。….要在一起,很难了…. 我希望我和柯腾的回忆是快乐的。可是我们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会有更多难过的事情… …. 这一次吵架…. 也许这是一个机会。停止这样,可能以后的回忆就不会多了这些苦涩…… 你如果愿意帮助我,就请帮我让柯腾放下我吧。不如,我们就让他认为我们在一起,好吗?”


沈佳宜说着说着,就哭了。


我学不会柯腾的幼稚。学不会柯腾的傻气。也学不会柯腾的冲动。我总是那个用理性分析事情的胖子。什么事情到了最后关头搞砸了,我要想策略收拾残局。好玩的事情他们玩。恼人的事情我来想。


我只是没有想到,就连追沈佳宜也会变成这种局面。


我是阿和。有什么事情不能担当的!所以我肯定的点了点头,说:好。….我们是这样在一起的。


其实,有一部分的我真的以为我有机会。我以为懂得牵着沈佳宜的手过马路,她就会感觉到安全。我以为不和柯腾联络,沈佳宜就不会因为想起柯腾而神伤。我以为 为未来搭一条人生规划路线图,沈佳宜就会在我身上看见希望。


一直到那天,我们面对面吃饭。一对情侣在落地窗外闹别扭,沈佳宜看得入神,却不经意甜蜜的笑了。我知道,沈佳宜想起了柯腾。而想起柯腾的沈佳宜,已经不再苦涩。不再生气。沈佳宜已经能够快乐的回忆柯腾了。


我只是阿和。那个可以给她幸福,却无法让她甜蜜的胖子。…..我知道我的任务完成了。…..我们是这样结束的。


和沈佳宜在一起的那5个月,是我人生最迷茫,却最甜蜜的5个月。我从来不曾拥有她,但是我做到了我唯一做得好的事情… 保护沈佳宜。那是我唯一能够喜欢她的方式。


来源:http://www.myaudiocast.com/pmwang/episode/5606/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