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星空》—— 同一片星空下,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



五月天的新歌。
《星空》是电影《星空》的主题曲。


五月天这张专辑的介绍也蛮有意思:
這是世界上
最後一張五月天專輯
除非2012不是世界末日...



这是一本改编自几米的绘本漫画
其实,我也有在书局看过。
(但几米的书有点贵,负担不起,买不下手,哈哈)





刚刚听了一篇,歌词蛮有意思的。
下面我附上了歌词。
这首歌旋律也很不错,朗朗上口。



对了,《天赐良苑》部落格的标题文字也和《星空》有关联叻....
看看:“有缘我们才能在此相会; 同一片星空下,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



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在这一篇美好的星空下,有着璀璨的梦吧!
大家,梦想的国度见!






《星空》
词:阿信
曲:石头

摸不到的颜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拥抱 是否叫微风
一个人 想着一个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运偷走如果 只留下结果
时间偷走初衷 只留下苦衷
你来过 然后你走后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 
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
以为快乐会永久 像不变星空 陪着我
猎户天狼织女 光年外沉默
回忆青春 梦想何时偷偷陨落
我爱过 然后我沉默 人海里漂流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 未来的未来 从没想过
当故事失去美梦 美梦失去线索 而我们失去联络
这一片无言无语星空 为什么静静看我泪流
如果你在的时候 会不会伸手拥抱我
细数繁星闪烁 细数此生风波
原来所有所得所获 不如一夜的星空
指中的温柔 回忆里的笑容 仿佛只要伸手就能触摸
摸不到的颜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拥抱 是否叫做微风
一个人 习惯一个人
这一刻独自望着星空
从前的从前从没变过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仅有的拥有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
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
至少回忆会永久
像不变星空 陪着我
最后只剩下星空
像不变回忆 陪着我




几米绘本漫画《星空》里经典的一幕






1 足迹:

boey 说...

几米的绘本漫画我只有《向左走,向右走》和《地下铁》,其它几乎都是在书局看的 :P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