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打工日记 My Part Time Work Diary

首先,我要告诉大家:
其实我到现在都还没打过工(兼职)的。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在考完SPM后找到工作,
我就开始不安兼焦急了。


我甚至还在想:如果中NS(国民服务),那不就好咯,不用烦这么多。
由此可见,我是享受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害怕改变。


但是,我这个人是很害怕孤独下的。
当身边的人都在做某一样东西,而我却无所事事的话,
我会很没有安全感。

最后,我决定了,我要打工!



对了,除了以上的原因让我那么想打工之外,
就是这一本弯弯的漫画影响啦!
《可不可以不要铁饭碗》




不久前,在书局看过这本书。
书里说的都是弯弯在暑假打工的经验,觉得蛮好玩的。
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搞到我也很热血下,哈哈。



我透过朋友的介绍下,知道某个百货商场要请人
卖衣服的,应该是好像Promoter之类的。
一个小时有RM4的薪水,从下午1点做到晚上10点。
也就是说一天会有将近RM40的工钱。
我另一个朋友卖衣服的品牌,更是给他一个小时RM4.50叻!

本来我也以为我会在那里打工的,毕竟薪水那么高。
但是,后来我才发现去那边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我又还没考车,只能靠父亲载。
而且那边的工作时间是偏向晚上的,因此更难有人载,很麻烦。


而在前天,我在一个朋友的面子书上得知有一个工作。
是在怡保某玩具店做批发的
工作听说是帮老板扫地、抹地还有看店之类的
总之就是老板要什么就做什么吧.....




但是,听我朋友说,
我们除了要做以上的东西,还要帮老板照顾她的老婆。
对,你没听错
不要想歪
因为,
她老婆是中风的
我们可能要帮老板简单照顾下她老婆。
我也不知道工作性质是什么,因为我还没去。

这份工作一天薪水是RM30,星期天休息。
地点在哪里?我不清楚。
但是在怡保附近,交通比较方便
希望我工作顺利啦。
有朋友陪,应该不会怎样的。=)


所以,我说我打工的第一目的不是为了钱
若是这样,我早就去打工啦,还等到今天?
我是想去吸取经验,体验人生。
作家黎紫书也曾说过:“经验是一个作家的最大资产。”嘛!


接下来,就是今晚平安夜的一天工啦。
什么意思?
就是今晚我会在大同酒家打一天工
今晚是平安夜,应该很多人。
我的工作就是服侍他们,希望我不要做错东西啦

哈哈,今年的平安夜我要在工作中度过咯
应该还不错啦。





其实我很怕下,因为我没帮人家打过工。
呼呼,加油啦!
总之不要出丑就好,哈哈哈!







这事刚才在网上看到的短片。
听说拿过全世界102奖项!

蛮有意思的,不妨看下。
我想它要表达的是,许多人为了金钱,都变成其他人的奴婢吧?
全部打工仔其实都一样的,就是帮其他人做事....
嗯,我不会让自己变成这样的!


休息去,今晚还要忙呢,哈哈。





3 足迹:

Admin 说...

没错 有时候会偷偷的想 中PLKN不就简单了
不喜欢一件事 总会为它找一堆很有point的借口/理由

运联 说...

Ya,说实话有时打工并不为了赚钱,
而是为了吸取经验学习成长。有多少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成就~~
加油!

Raymond 说...

短片蛮有意思的...
有时候人不但变成其他人的奴隶...
也成为生活上的奴隶...为了生活而生活...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