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打工日记:大同皇朝酒家(上)

今天一早醒来,我的手好酸。
为什么?
请看这篇帖子:打工日记 My Part Time Work Diary



话说在一个很平安的圣诞夜,
在一个没有下雪的国家,
有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
(读者:咳咳咳...不要给我说那么多废话,直接进入正题!)



好啦,就是如之前那篇帖子所说的:
我是第一次打工,所以很紧张。
然后,在FB上我post了这个link,就有人说:
“说到好像去打战这样....”
哈哈,师妹那么夸张啦,
但是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



我第一次打工的地方叫“大同皇朝酒家”
呵呵,听起来挺有气派的。
大同,我以前就只知道它有买月饼,到不知道原来还有开酒楼。
当然啦,一年只卖一次月饼,当然要另开新路啦。
怡保很出名的“富山茶楼”就是这样。



我穿上了白色的长袖衣,黑色的裤子和黑色的鞋。
这是他们对服装的要求。
呵呵,那件裤子还是我爸爸的,只是借来穿XD


这就是上班的照片。
因为要写部落格,所以我偷偷去厕所拍的自拍照。


第一次绑蝴蝶结XD



下车后走进去大同酒家里面,要找电话中谈的那个经理。
其实她是有告诉我英文名字,但是我忘了....==
幸好走到一半就有人问我:“你就是天赐哦?(粤语)”
要不然,我还真的不懂要到那里找她呢,哈哈。



点了名后,我们上六楼。
上了去,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上次我补习中心搞DINNER的地点!
哈哈,还真巧,我去的就是那旁边的BALL ROOM。



一进去,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因为.......
真的好啊!!
这回我可辛苦咯,我心想。(吞口水)


我手机只能拍到一部分,还有舞台和旁边的地方没拍到...



一开始,我就被吩咐抹桌子。
还好啦,不会很难。
然后,那个负责人就接到电话。
原来另2个和我一样的临时工竟然迟到!!



于是,那个负责人就叫我一个人去搬那些碗和碟进厨子里
一开始真的还好,但一来一回久了,真的很累!
我又怕给那个负责人看到我休息会不爽,于是就继续做。



在我搬得七七八八后,那两个临时工终于来了。
两个AUNTY,和我一样是Part Time工
我只能说,你们真会选时间来啊,哈哈。
不等我搬完才来?



然后,简单做些东西后,宾客就开始进来了。
负责人叫我们去一旁Briefing,讲解些我们该注意的事情。
就比如说要从那里出菜,要和宾客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之类的。
然后,她还警告我们不要出错菜
因为今晚共有2家人在摆喜酒(只限6楼,楼下还有的)
我们这边的菜比较便宜,另一边的则比较贵。



对了,宾客可以喝的饮料大致上有四种。
第一:汽水
第二:茶
第三:水
第四:啤酒
啤酒有个啤酒妹,他负责那些。
我们只要负责其余三样就好。



我要说说那个茶,原来我们在喝喜酒的茶是这样泡的。
首先,倒一点点据说很浓的茶(10%),再加上一大壶热水(90%)....
好像很稀叻,哈哈。



酒宴开始了,新郎新娘进场。
大同的那些Full Time员工进行了一项简单但隆重的送菜仪式,
然后我们就被喊快点进厨房出菜了......



第一道菜是拼盘,还好啦。
真正高难度是第二样菜——鱼翅
这一道鱼翅是以蛊来盛的,也就是说一座至少有10个蛊。
我告诉你,真的很重!!



而且难的地方不止在这边,
这道菜的呈现方式是要一人负责捧鱼翅
另一人就一蛊一蛊地把他们放到每位宾客的面前。
因为我是男生,我被吩咐负责捧鱼翅的工作。
所以,就出现以下的画面:





有好几次我差点就撑不住了,因为我腕力也不是很好,
全靠意志力成了下去。
真的很感谢老天爷,没让我松手。
要不然如果我不小心弄翻了这道菜,
我想我10天工钱都不够赔
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TO BE CONTINUE 待续)
想知道我在打工时的趣事?
那就继续留意《天赐良苑》咯!^^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