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不要为他人贴上标签,正如你也不希望人家对你贴上标签。

昨天回报馆,看看27们最后的准备,也想了解下培训营的行程和细节。

嗯,我想那些问题主席团和旧学记也说了,那我就不在这里提了。
我想说的是,东西真的要背好啦,不然营员不会感觉你们有那股威严。
就这样,希望你们好好加油咯,还有几天而已。
你们其实也算慢了,很多东西还没熟悉。
希望这一次培训营是个把优秀传统传承下去的培训营。


好,说说别的:

不要为他人贴上标签,正如你也不希望人家对你贴上标签。


就如我今天骂了你,但我不会针对你,更不会对你贴上‘坏孩子’的标签,因为我相信你是会改变的。




这一句话是昨天茗伟说的,却让我深思很久。



我们不也何尝是常常为他人贴上所谓的标签却不得自知?
我们往往以讨厌一个人,就认定他与自己作对,
找一大班人来,杯葛他,讨厌他。




如果你们喜欢做那就做吧,但我想告诉你们这是一种非常幼稚的行为。
我记得茗伟好像这么说。


对呀,每个人都不喜欢被人家投以异样的眼光,贴上标签。
但往往我们还是会为身边的人定下个什么样的眼光,什么样的想法。
但是,这真的是那个人的品质?那个人的未来?
不一定。不然什么叫做女大十八变?




有时候,我们所见到的那一面,只不是那个人偶尔或不小心犯的错。
但往往还是有人会从此定义那个人,认为他是个花心大萝卜啊、大坏蛋啊、他变了等等。
试问,有想过自己在其他人的眼光下又是个怎样的人呢?



你怎样看其他人,其他人就怎样看你。
在这世上,没有人是完全没有错的。
我记得耶稣也好像曾经发表过这样的一句话,有过一个丢石头的故事。(可以上网找)
那又为什么要这样看待身旁的人呢?
难不成就不可以给对对方和自己一个机会?


我也不是没有得罪过人,或是让其他人不开心。
但我有尝试去化解开这样的一个矛盾和问题,
但是往往还是有一些人不肯重新定义其他人,给他人一个机会。


他们的既定印象根深蒂固,只要认为这样,就是这样。
任凭你再多的道歉及解释也没有用。
所以,希望看到这一篇文章的人或曾经和我有过不开心经历的人,可以认真思考一下。
或许你能重新能给大家一个机会,重新定义彼此的人格和心中的形象?
人都可以改变,为什么想法就不可以改变?


不要为他人贴上标签,正如你也不希望人家对你贴上标签。
希望我们之间的误会能够化解吧。
当然,我也不强求。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