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人生十大遗憾

在世上活了十八年,虽然正值青春年华,但遗憾事确也不少。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嗯,当然啦。
如果所有人都心想事成,世界岂不是大乱?

比如说人人都想成为百万富翁,那就没有清洁工人了。
那时候人人都想成为千万富翁,因为百万富翁已经很普遍。

又或者一个心术不正的人,他想要加害于人。
若心想事成,岂不是人人都活在危险中?

因此,人生就是充满了遗憾。
我们没必要难过,没必要计较在于自己的失败。
就是因为现在的这些小遗憾,而让我们的未来没有大遗憾。
(哈哈,突然想出这么有意思的一句话,让我自恋下XD)

好啦,似乎离题了。
我要说的是,今天看到报纸的一则文章。
是关于英国的一项调查。






調查發現人生十大遗憾是:
1.沒有積蓄更多的錢;
2.沒有在上學的時候更加努力地學習;
3.沒有更加注重鍛煉;
4.沒有更多地瞭解世界;
5.染上煙癮;
6.沒有更多地與人保持聯絡;
7.沒有在年輕的時候更好地照料自己的身體;
8.在年長的親人去世前,沒有表示自己對他們的感激;
9.沒有在成長的時候拍更多有關自身經歷的照片;
10.過早結婚。


調查顯示,讓大多數人感到後悔的事種類很多。
從沒有更快地發達致富,到在年輕時沒有趁機“瘋狂過”的都有。
有些人把不曾告訴別人自己愛他們、
以及渴望重新修補一段破裂的友誼也列入了後悔內容,
還有人後悔太早結婚了。

調查也發現,每個人每週平均會花上大約45分鐘
後悔那些我們原本可以做到、或者原本可以做得不一樣的事情







在所有的後悔內容中,
所佔比例最大的是情感生活,
佔全部後悔內容的20%;其次是家庭,佔18%。
職業、健康和資產分別佔16%、14%和14%。

不過,調查也發現,
有四分之一的人稱,那些後悔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調查也發現,在接受採訪的人中,
17%的人會把這些事情怪罪到別人的身上。
然而,有三分之二的人認為,
這些令他們後悔的事讓他們行為更加積極,並且從過往的錯誤吸取教訓。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





第一项憾事:
——1.沒有積蓄更多的錢;
我想这是每个人一生都在追求的事吧?

其实我的观点是
“人不一定要有钱才快乐,快乐才是人生真正的财富。
有钱不快乐又有什么用?
倒不如没钱但获得快乐,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面子书上看到一张很有意思的图片,
关于有钱人和穷人思想上的差别
若想变成有钱人,不妨在看后改变自己的想法吧,哈哈。


很有意思,对吧?





活了这么久,目前我对第二项憾事非常感同身受:
——2.沒有在上學的時候更加努力地學習;
我确实真的有点后悔的,呜呜呜...
今天是三月一号,这个月就要拿成绩了,
希望不要考得非常难看,希望......



第九项也是我现在一直不想留下的遗憾:
——9.沒有在成長的時候拍更多有關自身經歷的照片;
虽然没有相机,不过我总是喜欢用人家的相机记载关于我的人生。
因为我不想在年老时,连怀恋的时光也没有。
之前的博文:拍照对我的定义


其实,我很喜欢988 DJ 彪民每次在节目尾声说的一句话
祝福你的今天比昨天快乐。

对阿,只要永远都今天比昨天快乐,那人生不就没有遗憾了吗? : )



连起床这么困难的事,你都办得到了。
今天一整天,还有什么事能难倒你?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