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就算世界有终点,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再干一杯!

有注意到我Blog的背景音乐换了吗?
大家觉得这首歌怎样?
我则认为这是我最近听到,最有意思的歌曲之一。
一定要推荐给大家。






五月天。
老实说,我一直都不太认识他们。
但是却又非常熟悉他们。


怎么说?
因为他们可以说是台湾数一数二的天团。
以前人人认识的组合,
有飞轮海,S.H.E,当然还少不了
五月天。







这一个团体我一直闻其名,却没甚留意他们的歌。


真正让我注意到他们歌曲魅力是在几年前的全国营里。
为什么?他们有来?
当然不是啦,是就好咯!哈哈...


当时的营会晚上有个各区学记表演环节。
我忘了是那一区的学记,带领大家跳五月天的《离开地球表面》
这首歌真的是
无敌无敌的HIGH啊!! >.<
我第一次跳到完全忘我,完全随着歌曲丢掉烦恼的爽快!


至此以后,我有开始留意这个团体的歌曲。






然后,我知道五月天的阿信是个很有才华的歌手
他写的歌词,我非常喜欢。
歌词都非常有意思,能令人好好省思。


就像我今天推荐的歌曲——《干杯》
你们一定要仔细留意其中的歌词,
除了琅琅上口的chorus部分,
他的歌词写出了人生友谊岁月流逝等等的感叹。
不过曲风方面又很正面,很励志,很温暖。


现在就来看看《干杯》这首歌的歌词吧,
看起来就像是散文
或是首诗歌。







五月天 - 干杯
填词:阿信 
作曲:阿信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 的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干一杯

如果说 要我选出 代表青春 那个画面
浮现了 那滴眼泪 那片蓝天 那年毕业
那一张 边哭边笑 还要拥抱 是你的脸
想起来 可爱可怜 可歌可泣 可是多怀念
怀念总是 突然怀念 不谈条件
当回忆 冲破考卷 冲出岁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 流着汗水 喝着汽水 在操场边
说好了 无论如何 一起走到 未来的世界
现在就是 那个未来 那个世界
为什么 你的身边 我的身边 不是同一边
友情曾像 诺亚方舟 坚强誓言
只是我 望着海面 等着永远 模糊了视线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干一杯


这些年 买了四轮 买了手表 买了单眼
却发现 追不到的 停不了的 还是那些
人生是 只有认命 只能宿命 只好宿醉
只剩下 高的笑点 低的哭点 却没成熟点
成熟就是 幻想幻灭 一场磨练
为什么 只有梦想 越磨越小 小到不见
有时候 好想流泪 好想流泪 却没眼泪
期待会 你会不会 他会不会 开个同学会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谁
又是谁 孩子没睡 电话没电 心情没准备
天空不断 黑了又亮 亮了又黑
那光阴 沧海桑田 远走高飞 再没力气追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干一杯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干一杯
终究会 有一天 我们都变成昨天
是你 陪我走过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间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说出一直没说 对你的感谢 和你再干一杯
再干一杯永远 喝了就能万岁 岁岁和年年
时间都停了 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 等你的来到
时间都停了 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 等你的来到 



这首歌我听了蛮多次,不过却还没有觉得厌倦的感觉。
(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没错)
每次听了,都想再继续听多一遍。







除了这首歌的词曲方面很出色之外,
他们的MV也拍得很不错。


现在我把这首歌的MV放上来让大家看看。
(线路会很卡的话,建议点击MV画面,到Youtube网页去观看会比较好。)






MV真的超赞!
五月天出道這麼多年了,依然能唱出這麼讚的歌~
這首歌NV還沒出來的時候只是覺得好聽,沒想到搭上MV這麼讚!
不得不說...現在很多流行歌手的MV根本亂七八糟。
不是代言產品很搶鏡,就是華麗燈光效果。
MV,跟歌曲本身都搭不上邊了... ”    ——网友qq22661925



人生中每個階段都有該去做的事情 要把握機會,及時行樂。
否則錯過了,走錯了,會讓自己遺憾一輩子。
我也決定,不想讓爸媽決定我的人生。
我的道路要由我自己來開創。    ——网友zxc20218





是不是呢?
整首MV就像人生跑马灯,回顾你的人生。
比那些年还更厉害,这首歌述说整个人生。
歌曲轻松,歌词有意思,MV更是搞笑兼感动。
我想,会是我今年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中学时期的Alumba...(只限男生)
哈哈!



每次看这MV,都有种想哭的感觉。
非常适合作为毕业典礼或是离别会的歌曲。


我曾经看过一个网友的留言,他的大意大概是这样:
我有个外国朋友总说不懂五月天的歌有什么好听,技术又不比人家好。
 但是我告诉他,五月天的歌曲就是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十年来一直带给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嗯,我想这也是我喜欢五月天的原因。
他的歌总能说出我们的心声,带给我们慰籍人心的力量。


五月天的歌潮流得来,琅琅上口。
好听得来有意思,有意思得来可称经典。





这是我对这个团体的看法。
希望他们能越做越好,继续创作更多的好歌!=)



最后,就算世界有终点,
我们也一起举起回忆酿的甜,再干一杯吧!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