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黄明志namewee,这回我不挺你了。


黃明志說:
通常我upload有參雜粗口的歌曲的第二天開始, 衛道人士就會一個一個出洞, 

 開始散播他們的"真理". 群起圍攻, 發表他們對文化,素養,道德和對我人格的看法.
 因為粗口會讓他們慌張, 失去判斷,
 讓他們骯髒的耳朵只聽到粗話, 歌曲本身的精神和所要傳達的訊息都顧不到了... 
這就是衛道人士的"粗口恐慌症"的症狀...”




 





若你这样说,我也只能承认我是卫道人士的一分子了。

黄明志,一个在大马非常富话题性的人物。
他走红是因为一首“Negarakuku”,改编国歌而引起社会议论的歌曲。







之后,他的作风依旧是如此强硬。
用歌曲骂“五毒散”,骂“回中国论”的校长,骂TNB,骂一大堆人物和单位。
他的歌曲都是用词强烈,粗口横飞的歌词。
不过,网民就是喜欢,到处转发。
也因此他的歌曲浏览量都是很高的。
 


最近他又语不惊人誓不休,
创作了一首这样的歌来。
大家可以先看看:






 


以下是著名博客兼旅游摄影写手——林悦
她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说道:

《美好的一天》,贯彻他过往使用粗话歌唱的元素,而他说自己要表达的讯息和精神却被卫道人士罔顾了。他要表达什麽呢?是反稀土还是反澳洲和澳洲人?大家看到他唯一不反的,就是打开大门让莱纳斯稀土厂进来的关键单位,也就是我们的政府。好吧,一首歌可以只专注一个讯息,无需什麽都加进去,如果这首歌真的能达到它的目的,为维护社会公义作出贡献,那么也就不枉创作者的一番心血。”

“黄明志真的有这样的意图吗?不怕,他的粉丝团会为他辩护,跟着他的节奏和措辞起舞——去辱骂澳洲人,fxxk有“味道”的人,称赞他是“马来西亚之光”,鼓励他继续fxxk无需理会他人……新世代的“敢怒敢言”,透过黄明志和他的粉丝,形象如此彰显出来。”

“我们这些发出“味道”的“斯文败类”,看到了他如何模糊焦点、错误带出讯息、倒社会运动的米之余,还很担忧新世代的思维。当我们极力冲破种族藩篱的当今,却看见他制造了更大的种族冲突(现在更上一层楼,跨越国界的对立了),一如土权那样煽动民众情绪,这如何是“美好的一天”呢?


 

原文链接:http://myprivatemap.blogspot.com/2012/03/fuck.html





也因此,我直到现在都未曾转发他最新的短片。
我不是个讨厌黄明志的人, 之前有一些短片我也蛮喜欢的。



 

就好象这一些短片,我个人蛮喜欢的。
倒觉得还不错。




的确,他的短片偶尔能说出我们的心声,
不过在这最新的短片我看不出有任何合理的诉求。

满嘴的粗口,外国人看了只会感觉我们是没文化的野人。
就算抗议也不是用满嘴的粗俗文字去争取。
在我看来,这是种污染。
文字的污染,文字的丑陋。

 

在他一直fxxk的同时,有没有顾虑过女生的感受?
试问若他是个女生,他也会一直这样fxxk下去?
 


黄明志是有音乐才华的,只要他改过这“恶习”,
往正面的内容进行创作,他是能有一番作为的…
他的《辣死你妈》就是很好的例子。
 不过这反莱那斯的短片,真的很……
我觉得我不会转发咯。
(放在blog里是想先让大家听听,在做评论。)









无可否认,我也很讨厌莱纳斯。
我也很讨厌稀土厂。
不过我没有讨厌澳洲人,
我不会一直叫人家去死,
我更没有讨厌袋鼠。





一班歌手齐心写的一首歌,他们这么说:
 虽然我们只是一个很渺小的人,可是我们希望我们被重视,
这里是我们的家,希望能有个平安健康快乐家园。
我们只是想透过这首歌来告诉大家 Save Malaysia Stop LYNAS。




看,要说出自己的心声。
要反稀土,也可以这样的。

这才是音乐真正的力量。
真正的音乐











2 足迹:

Gr@c3 说...

agreed with you.

there are others way to present our stand.
there is no necessary to scold Australian.

天赐良苑 说...

ya..thanks for your comment =)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