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华文,我从没后悔学的语文。

其实最近我很少更新部落格。
不是因为我没话说,而是因为我现在不像以前那样得空了。

拿了成绩有一个星期左右,
这一个星期当然也发生了很多事。

我的成绩嘛,不过不失,但也没想象中好。

也因为这样的成绩属于“半天吊”的水平,
申请奖学金基本上是很难的。

所以,这个星期我也有在烦着升学路。
毕竟,这是人生中的一大选择啊。


 很喜欢Bill Gates这一句话 :D



这几天,我已经有点眉目了。
我应该是选择当老师。
应该是选择这吧,很大机会是这样。
当然还得通过面试才行啦。
我问过一些过来人,其实读师范也不是那么轻松的。
在里面的日子有时候真的有点不是人的感觉,
好像政府在刻意刁难我们未来灵魂工程师似的。



嗯,这些以后再谈。
今天我想说说的是关于华文,我们的母语。

对了,我似乎未曾说明:
我的华文在SPM大马教育文凭拿了A-。
该怎么说呢,这对某些人来说,或许是很好的成绩了。

但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华文。
我也常常有写作和看书等等。
所以,我对华文拿A是很有信心的。
而A-也是A的最低标准,
所以你们应该明白,我会觉得有少许失望的原因了吧?
因为我对这一科的期望其实很大,我希望能够好好证明自己的能力。


于是,我在面子书上post了这样的一个状态。
我只是纯粹地把我想说的都给说出来,发泄下。


我也再次提醒自己快点把小说给写完!
对,把小说给写完。
不要看我一直在说,其实我很久没写了。
不为什么,就只是因为一个“懒”字。


华文拿的成绩比我预期中的低,
考试已经过了,没办法再做些什么。
所以,我想用我的小说来证明自己是能写的,是热爱华语的。

很意外的,这一个状态得到很多人的认同,
给了我很多的LIKE。
109个like!!
(水浒传的108条好汉来给赞?哈哈哈!)





“  SPM华文拿A-,其实有点点接受不到的...
但是,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水准,
而不是政府的批改能力!

华文拿A-又怎样?
我从来都没后悔学过华语,华文依旧就是我最喜欢的科目。

而且我会更努力,
用实际行动把目前的小说写完,
证明我的华语能力可以比政府所给予的肯定来得更好、更棒!!

ps:学习华文从来都不是为了成绩,而是为了一份责任,一份传承。=)  





或许对那些常放漂亮照片上面书的女孩子来说,
100多个like没什么特别。
但其实我真的觉得很惊讶的,一个那么平常的状态会这么多人给赞,
我只能说谢谢大家认同我说的话吧。

语文能力岂是一张纸所能评得了,
为了一张纸而耿耿于怀,那太不应该了吧?

很多人留言说很喜欢我最后一句话,
哈哈,其实我也蛮喜欢的。
就让这句话作为这一篇帖子的结尾吧...


 学习华文从来都不是为了成绩,
     而是为了一份责任,一份传承。=) 

 华文,我从没后悔学的语言。



 我爱华文!






1 足迹:

小雨 说...

好赞的一句话! ^^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