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Wrath Of The Titans 狂•神•魔战》 观后感




嗯,之前答应过要写这部片子的观后感。
但最近有点忙,考车+筹备辩论资料样样来。
本来不是安排在同一天的活动,突然就撞在一起了。
真是的....所以到现在都还没写写对这部片的看法。


这部片子我是在4月1日那天看的。
没错,是愚人节
但是当天竟然有这么大的Kap La 随街跳!
(广东话俗语,我不懂要怎样写><)


戏院免费派票,起初都不相信的。
后来看了证实是真的,哈哈。
当天详情可以回看这博文:
4月1日愚人节的免费戏票




当天的免费戏票照片,价钱RM0.00 ^^
(photo by Jasion)





好了,说说这部片子。

其实是很好看的一部片。
故事还算Ok,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冷场出现。





画面弄得蛮精致的,战争场面也非常史诗。
大场面都掌握得不错,人魔神之间的战争画面也绝不欺场。


我看的是2D平面效果而已,但我已经可以感受得到那股澎湃的感觉。
我甚至可以看得出来,那一些画面其实就是为了3D而设计的。
(很简单,只要是那些东西一直往镜面撞过来的,
  或是一直转来转去的画面,多数都是为了3D效果而弄的。)
建议看这部片,可以选择3D立体效果。
相信会很震叹,肯定很精彩。





说了那么多技术效果,现在来说说它的故事

《Wrath of the Titans 》 
在剧情上将承接第一部的故事线索,不甘心失败的哈迪斯卷土重来,
联合宙斯之子“战神”阿瑞斯与宙斯的生父、泰坦之王克洛诺斯达成秘密协议,谋划活捉宙斯。
面对危机,珀尔修斯不得不再一次肩负起拯救人类与众神的使命,
与“海神”波塞冬的儿子阿基纳、被贬人间的“火神”赫淮斯托斯一同前往冥界解救宙斯





嗯,老实说对于希腊神话我所知的不深,
大概就知道宙斯(Zues) 还有一些其他的神而已。
但是这一部片子就算你不了解古希腊神话,你也可以看的。
我没看第一集,也看得懂这一集的内容。
因为它其实是部神话改编电影,不是完全根据真实神话拍摄的。



该戏导演是这样说的:
在希腊神话中,诸神都是自私自利的人,不关心自己的孩子和人间的疾苦。
但是在这部电影中,我让他们变成了具有旷阔胸怀的角色,不再是自私的人。
宙斯甚至可以让自己的儿子去帮助人类。
我觉得这很棒,因为有人情味的角色,
有人情味的英雄,才能更好地让观众产生共鸣。





关于影片的“愤怒”的元素,Jonathan Liebesman这么解读:
愤怒是一种最常见的情绪,不仅人类有,而且连天神也会有。
在遭到背叛、欺骗之后,有这种情绪是很正常的。
在这部电影里,愤怒只是一个引子,最关键的是愤怒之后的复仇。






在戏里神不仅会愤怒,更会死亡。
可说是更接近人性的改编。



戏里宙斯说过:
人类一旦不信仰我们,我们就失去法力。
 失去法力,魔鬼就会作乱,到时候就是世界末日。
戏里要描述的是人与神之间的互助关系,
即是“你帮我,我帮你”的道理。





总结:
这部片的特技效果很棒,肯定让你看得目不暇给。
影片中的怪物和景色也很特别,让人耳目一新。
但是分镜和节奏过快,故实有点薄弱。
感觉上导演要匆匆忙忙交待完一切似的。
以致我在走出戏院后,
脑海中留下的只有绚丽无比的特技效果,
却没记下多少的故事内容。








评分:★★★★(满分5颗星)








2 足迹:

长豪 说...

其实第一集的剧情和第2集只是主角有关联罢了~
大致上也不关到上一集~
这集是说珀尔修斯打败海怪的10年后...

天赐良苑 说...

嗯,对阿~基本上不看第一集的人,也能看第二集,哈哈。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