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R.I.P 房家驹








房家驹,一个还蛮部普通的名字。
但老实说,我可能是到昨天,才真正记得他的中文名字。
因为,在我印象中,我只记得他的FB名字—— Xj Karkui Fong 

没错,和我面子书的名字一样,他最前面的两个字母,也是XJ
若你不是学记,你应该不知道这两个字代表什么。
有人会以为XJ是代表香蕉(Xiang Jiao)吧?
但这两个字,给我的意义,确是非常的不平凡。

学记就像是一个家,把我们不同身份背景,不同学校,不同洲属的人都聚在一起。
机缘巧合下,我有幸加入这个团体,我知道这绝对不是偶然。
我相信,他也一样。

昨晚在我的面子书上除了Dato Lee的新闻,就是家驹的消息。
起初我真的以为眼花,这种事情实在太连续剧了。
但就如一句话:“戏如人生”,这一切虽然很不真实,但它却真实地发生了。

人生的短暂,或许在我《天赐良苑》很多篇的文章里都可以看到我这样感叹。
但我绝对不是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因为我心知世上很多事真的如浮云。
能活着,真的不是必然的。







以上是我在7月在面子书发布的状态,当时的我就觉得:
生命实在是太脆弱了,短暂得就在一呼一吸之间。
那也是在我得知面子书上另一个朋友的死亡消息时,写下的感触。

生命中的人事物,我们往往记不住,不懂得珍惜。
就像跑马灯一样,等这些都离我们而去时,我们才想要仔细的再看一次。
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生命没有的Take Two。





上面的是我学记朋友智贤说的话,说得很对。
因为他这样的突然一别,让我变得更加珍惜生命。
我要善用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做我爱做的事,走我要走的路。


真的,很多东西不需要执著。
那是没意义的,快乐的活过每一天,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功课。



最后,劝大家在马路上真得要小心。
马路如虎口,是真的。
有多少条人命就这样的马路上被吞噬而去?
一个大好青年的未来就这样的消失无踪?



生命的无常,我们无法回避。
残酷,但这就是现实的定律。


房家驹,祝你一路好走。
能有这么多好友会为了你的离去而难过,我想你应该也会觉得此生无憾了吧?



哀悼 R.I.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刚刚写完这篇文章,本来想要发布的时候,突然间给我看到这则消息。
我不懂该说什么了,有看本地电视剧的人一定会认识Brenda 谢雯惠吧?
她刚刚逝世了!!


这太突然了,她才和老公蔡河立结婚不久,现在又因为乳癌而病逝。
我常常有看她演的戏,最后的印象还停留在她演的那部《香火》。
太震叹了,我接受不到啊,太突然了!









2 足迹:

匿名 说...

你忘了我还欠你1立棒棒糖吗?你不想要了吗??

天赐良苑 说...

你是家驹的朋友吗?节哀顺变 =(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