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李宗伟,败者为王的伦敦奥运羽球银牌





李宗伟,一个传奇性的人物。
它的身高其实若在中国的羽毛球选手遴选制度下,早就被踢出局。
因为这距离他们所要求的标准,还差那么一点点。
换言之,若李宗伟是生在中国,它可说是永远也无法踏足羽坛。






但很可幸的是,他身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
一个让他能发挥所长,成为全民骄傲的地方。
蛟龙得云雨,终非池中物也。
李宗伟,从此有了与平常大马人不一样的人生。


但是在这前途被看好的情况下,李宗伟可不是一帆风顺,直达成功的幸运人。
他可是花费了比平常人多很多倍的努力,汗水眼泪,才换来今日的成就。
成功在世界羽坛有一席之地。




羽坛最强的三人




而就在这个时候,或许是上天刻意的安排?
我还有这么一个奇想,会不会他们两个就是周瑜和诸葛亮的转世?
从上一世的斗智斗力,弃文从武变成了目前羽坛上的左林有李?
哈哈!这当然只是我的奇想罢了,无根据啦!
不过还是让人不禁叹声: “既生伟,何生丹” 啊.......








这两个年龄,打球技术和机遇都蛮相似的两人。
就这样在球场上,风云了十年,让原本平静的球场上激起一阵阵的火花。
中国不再独大,马来西亚不再自卑。
这都是你的功劳,李宗伟。




去年世锦赛,我写的关于李宗伟和林丹的评论:
擦身而过的世锦赛冠军——拿督李宗伟,虽败犹荣




生不逢时?
我觉得这不对,正是因为他们都差不多岁数,我们才能有幸见证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下面是转载自我面子书昨日的状态:
虽然并非技不如人,但无可否认的,我们还是差了点运气。不过既然已经尽力,就不应存有什么遗憾了。得到一面金牌固然激励人心,但宗伟在球场上的表现,才最值得我们全民骄傲和光荣。
谢谢左林右李让我喜欢上羽毛球这运动;也谢谢这两位惺惺相惜的强者,让我们这么多年来欣赏了一场又一场场精彩又刺激的颠峰对决。
李宗伟,就算你未能夺冠,但你永远是马来西亚之光,我们全民的学习对象!




真的,若没有他们我真的不会发觉,
羽毛球是这么棒的一个运动!
虽然我的羽球技术还蛮烂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看这运动的比赛。
这,真的要谢谢你,Dato Lee。









昨日的比赛,你真的用尽全力了。
虽然结果未能如愿,但这已经很对得起你自己了。
没有多少个球员能像你一样,脚受伤了,还要靠着吃止痛药完成比赛。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这样,尽了力,也未必能达到目标。
但最重要的是过程,不是吗?












听到消息说,四年后的西奥运会可能会取消羽毛球这一个项目。
因为据说历年来这个项目都被中国包办,而且最近也有爆出打假球丑闻。
如果是这样,那还真的是非常可惜。
但无论如何这样已经是李宗伟和林丹的最后一役了,
四年后就算巴西奥运会还有羽球,也很难再看到他们的身影了。
希望四年后,可以看到有马来西亚选手能成为李宗伟的接班人吧。








很搞笑的恶搞,哈哈
但最后林丹也是没有冰淇淋吃....





最后,虽然没有免费冰淇淋吃,
但还是真心祝贺李宗伟再次夺得奥运银牌!
虽然马来西亚国歌并没有在伦敦赛场响起,
但它已经在我的心里奏起了。
Malaysia Boleh!!


林丹赢了奥运金牌,而李宗伟则赢了全马人民的心。 =)






虽然林丹常被人说他很骄傲,
但这一次比赛我看得出,他真的比以前成熟多了,
毕竟多年来的历练之下,林丹和李宗伟早已经是惺惺相惜的朋友了。



说起林丹,他是有点年少气盛,但我还是能够理解的,我不会讨厌他。
反而是李永波,叫球员打假球,在比赛会场不停呼呼喝喝,
现在还有脸这样炫耀,看了真叫人火大。



谢谢李宗伟,让我们的国旗能在伦敦赛场飘扬。






4 足迹:

兔猴 说...

起初 我看羽球是因为林丹
不过 我现在会更喜欢李宗伟 ^^
因为他是马来西亚的代表 ^^

天赐良苑 说...

李宗伟确实是我们的骄傲,但林丹的球技其实也很棒。=)

7号街隐士 说...

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是时候培训心血,用心孕出新的李宗伟,准备下一届奥运,这才是人民想要看到的; Forget the Past, Live for the Future ........我们期待新李宗伟的化身!

天赐良苑 说...

对,我们国家羽坛真的缺少心血,不然就会有青黄不接的现象了。希望羽总能早日栽培到比李宗伟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好手,再为国争光吧...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