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记得要深呼吸的鬼故事:《旁边没人》




旁边没人


    手上的腕表,显示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为了筹办即将举行的演奏会,我近日来都从早到晚留校排练。


    而在今天,教练临时更改了一些表演细节,使我们大家被逼都得留下来重新排练,不能早回家。在反复的排练下,不知不觉竟然已是晚上九点了!


    我匆忙把用具收好,到停车站搭巴士回家。因为若是太晚的话,就没有巴士了。



    


    幸运的是,巴士在不久后便到了。我选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心里暗自庆幸这么晚了还会有车搭。


    最近都没好好休息,所以现在我的眼皮就像千金重似的,不消片刻就呼鲁入睡了。好困好困……..


    睡梦中突然醒来,巴士紧急刹车,原来只是只小猫拦路,我随便扫视了巴士后座一眼,原来在我睡着后,所有座位都满了,除了我旁边的位子。


    这时候,几位乘客也上了巴士。当中,有我的同班同学——德华。我向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过来和我坐。


    但他只望了我一眼,便往后座站去。我很奇怪,明明旁边就没人啊,为何她还要站着呢?我有点自讨没趣,也就不再出声了。


    大约二十分钟后,终于到站了,我走路回家。这时德华跑前来拍了拍我的背,兴奋地问道:“喂…你几时交了个女朋友的啊?都不介绍我认识!”


    女朋友?奇怪,怎么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她是长什么样子的啊?”我问道。


    “不就是刚才和你坐的那位白衣女孩咯…你们还那么亲密,可惜她头发太长了,都看不到脸的,哈哈……”


    等等,这有点不对啊。刚才我旁边的座位明明就没人啊。还有,他说的亲密是指什么?和一堆空气搞暧昧?那女的又是谁? 


    正当我想开口反驳时,他接着了一句让我感到毛骨悚然的话。


    “……她的头靠在你的肩膀上,我不好意思打扰你咯。 你看你的肩不都湿了吗? 


    我探手往肩膀摸了下,感觉黏黏的

   一眼望去,我发觉手上的液体是红色的......











作者:  郑天赐
完稿日期:  2011年8月
刊登媒介:  《学海》周刊 “深呼吸” 版位






后记:
明天就是盂兰节,刚好打开电子邮箱看到去年投稿的文章,就应节应节POST上来吧。
我知道是不怎么恐怖啦,唉呀...毕竟是我去年第一次写的鬼故事,就不要笑我了啦。><
(除此之外,我还有多投稿一篇鬼故事,过几天可能也会放上来让大家看看。^^)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