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MAMA诗 / 假牙《我的青春小鸟》


之前去全中华7的时候,里面有个环节是介绍大马文学的。
那个时候他们介绍了三位本土作家诗人,
《学海》主编曾翎龙、大家都认识的徐友彬、然后就是写诗很有趣的假牙(笔名)。


为什么说这个?
因为假牙目前只出版了一本诗集,也是唯一一本。
写完里头的105首诗之后,他就自言已江郎才尽,不再写诗了。
其实假牙的诗很浅白,很有趣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他的《我的青春小鸟》来看看。








附上几首他的诗歌让还没看过的朋友看看,是不是很与众不同?



乡愁
那年他们去非洲旅行,
他爸爸被狮子吃掉,
他妈妈被鳄鱼吃掉,
他弟弟被黑豹吃掉,
他妹妹被蟒蛇吃掉,
现在每逢想家,
他就去参观动物园。



情人
情是假的 
人是真的。



分手
咱们分手吧!
左手归你 ,
右手归我。



新衣
请不要  
在我肩上哭泣!




下面这首就有点粗,但看了我差点笑出来。
很短,四个字而已:



卵教
鸡拜。



好,说了很久,都好像没谈到今天我说的主题——MAMA诗叻?
其实这个不是在假牙诗集里面的,
这是我无聊学他的写法来写的“诗歌”,哈哈。





妈妈
今天是母亲节,
人人都在喊MAMA。

——(作/天赐)




寒风
韩风来袭的夜晚,
我用歌声来驱寒。

——(作/天赐)








很冷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MAMA是MNET-ASIAN MUSIAC AWARDS的简称。)






6 足迹:

Eldora 说...

话说回来,真的有“卵教”一词吗?*真是笑翻了*

天赐良苑 说...

eldora:“卵教”是诗名,哈哈,我也觉得很搞笑XD

✖❤ Jielei ❤✖ 说...

我有去全中华6,可是今年要考试T_T
真的是一个好棒的生活营!

桴愚明 说...

每一本书籍,都可以用不同的感觉来形容。

《假牙诗集》的形容词是——爽。封面封底设计得很爽,作者简介讲得很爽,内容写得很爽,读者读得很爽......假牙的确打破了常人对诗所拥有的概念。

但假牙这人神龙见首不见尾......

天赐良苑 说...

jielei:哈哈,全中华的确很不错,里头的游戏和活动都蛮赞的!=D

天赐良苑 说...

平凡人:对阿,整本书里面都看不到作者的样子...==
他用很浅白但很有趣的方式写诗,确实非常独树一帜,我想也能让现在的年轻人更欣赏诗吧,毕竟他写的诗都比较短,哈哈。=)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