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Form 6 Semester 2 : Week 1 & 2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2013年第一篇“开Blog文”竟然是写开学的东西,还真有点扫兴,哈哈哈!


好啦,不知不觉中竟然已经踏入Form 6的Semester 2,我还真的接收不到咯!>.<
变老了,不,是变成熟了才对。


新学期,你能想到什么?
新环境,新课室,新老师吧?
但很无言的是,我们班今年竟然在去年的课室上课。
老师当然也一样,什么都和semester 1一样,
但其他中六的班级却搬去了新的课室,在另一楼,离我们有一段距离。
感觉上,我们是有点像....弃婴,哈哈!





因为去年多了两班sains class的关系,我们今年似乎不够课室用。
往年的中六都是在第二学期搬到新楼去上课的,
去年用的班级在我们来的时候也是已经半年没用。
而现在我们班级的所在位置以前是蛮热闹的,因为理科都在旁边楼的最顶楼上课。
现在?
除了在他们要用Lab上课的时候(Form 6实验室在我们这)会过来,其他时候都是很静的。


但这也有这的好,我们文科班落得清静。
像在深山处上课,没什么人打扰,哈哈!
(重点是大吵大闹时老师听不到.....)


对了,下面这段要说的是在week 2发生的事,也就是前天。
地点就是上面所描述的,我的班级旁啦。
话说我昨天的时间表里有一节MUET,因为是一节的关系,通常老师都不会来的,
更何况是星期一,开周会过后,能上课的时间也不多。
老师迟进班,进来的时候也差不多只剩下10多分钟左右。
重点是,我们都以为她没来,而我也在那时发现我忘了带MUET的课本。
但想到她都应该没进班了,就算咯。
怎知道.......






那当然就只能说:

“OH MY GOD!!!”











平时没人的时候又不被罚站,
突然两班 Sains class来 Lab 上课时,好似不死就被罚,
众目睽睽下,很多人看着我们被罚站,
还真是“鸿运当头”啊,赫赫~~ ><
其实很不幸咯,上个星期也是有上一节MUET的,
我有带书,但是老师就没来。
这个星期,我没带书,老师就来了。=___="


算啦,以后都注意带课本来就是了...><
说说其他啦,我们的食堂虽然地点没变,但是贩卖食物的却大不同了。
以前我们学校的食堂,食物选择不多,也没什么好吃的。
倒是那摊卖煎炸食物和汉堡的摊位每天都很多顾客,络绎不绝的。


今年,一回到学校,就换了新的档口。
去年还有三个卖食物的档口,现在却基本上是被一个供应商给垄断了.....
好吃不好吃,你还是要吃,贵不贵你还是要买。
这就是 MONOPOLI 不好的地方,因为你的PENAWARAN选择不多,
所以对消费者来说选择不 ANJAL,最终物品就会 HARGA MENINGKAT.

不懂我在说什么?哈哈,其实是我们学EKONOMI的东西!XD
意思是说,物以稀为贵,一旦需求和供应不成正比,那物品就会涨价。






所以第一个星期下课的时候,都很多人。
就算你买到,也不够时间吃,因为要上课了。
但这个问题在第二星期就得到改善了,是糖食物的供应商似乎把档口分了出来。
也就是卖饭的在一档,卖粉类的在另一档,这样我们买食物就不用再等那么久了。
说是供应商其实也不懂对不对,
因为目前我校的食物贩卖者也是有负责一些宴会cataring的食物,
而且好像还是安德申的前校友。
暂时来说,我觉得今年食堂的食物会比前的好啦,价钱也不会太贵。
但之后就不知道了,希望还是能这样继续吧。


最后,想要也提提我放学回家的交通——公共巴士。
最近我们怡保,尤其是我家那区的巴士上的司机位旁都多了一个钱箱。
以前我们给RM 2司机,他也会找零钱给我们。(车费大约RM1.50)
现在,巴士司机不会再找钱给乘客,上车前一定要先准备好零钱。









老实说,这对我么搭客来说,很麻烦。
毕竟好像我这样的学生,每一天都要搭巴士回家,
也就是说,每一天都要给司机零钱,但有的时候身上真的是没有零钱。
有人说是为了防止司机偷钱的措施,
也有人说是因为怕钱会给匪徒偷掉,所以加重方法措施。(之前有发生过一次)


其实我也知道,上车前乘客先准备好零钱也是应该的。
但是我觉得如果只是少少的零钱,也该找给顾客,行个方便嘛。
如果数目很大的话,那就不同讲啦。
我建议或许可以学学香港的“八达通”卡,只要把卡往机器一照就可以自动扣账。
这样不只司机方便,就连乘客也很方便啊。


不管怎样,我还是对马来西亚的公共巴士系统很有意见。
撇开上面的不谈,我国公共巴士设备真的很不完善。
没有固定收费,没有固定路线,没有固定时间。
巴士想来就来,多么潇洒。
明明开往我那区的巴士有四五辆,但是我现在等了一个小时多也没有巴士经过。
怡保不大,一来一回也肯定不需要那么多时间。
而且路上的阻塞情况也没吉隆坡那么严重,所以不要把这个当借口。


我想,我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国人不选择乘搭公共交通的原因。
政府若要改善,要改革,
就别只是口说说,自己爽。
巴士司机的素质尤其需要改善,
以服务顾客为尊的态度,我压根儿未从他们身上看见,
有的只是不耐烦,出口成脏,烦躁鲁莽,对乘客不友善的巴士司机。







去年描写乘坐公共巴士经历的一篇博文,
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












8 足迹:

洛卡卡[Luoka] 说...

有带书,但是老师就没来。
没带书,老师就来了。

很赞同这句话~
以前我也遇过,连续几天没用到书,
结果就在我没带的时候用到了~(不过没有被罚站~XD

Unknown 说...

我想我们学校和你恰恰相反,理科班被抛弃在一个很容易被无视的角落,其余5班文科就集中在三层校舍里,好不热闹..haha
(咱们都是eko生叻...很庆幸这个sem的eko没有pbs要做...其他subject都忙到焦头烂额了〉〈)
ipoh的巴士service真的让人很失望啦,所以我自从学会驾车后就没搭过巴士了...等了一个小时,不如走路?o.o
我在想像着你花了多少时间在写一篇blog...又画图什么的 @@

天赐良苑 说...

洛卡卡:哈哈,被罚站的时候,我直接想到《那些年》里类似的一幕!XD
其实那本书是去年用的,所以今年我才会忘记带来... =(

天赐良苑 说...

siyeenng:你们学校可能文科比较被重视?=D
是咯,这学期的PA PBS很难做,要调查和统计一大堆资料那些,还要访问人><
我家离学校也有一段距离叻~走路回到家我明天上课时就不能正常走路了,哈哈哈哈哈!XD
我啊?其实我也没认真计算,少说大概也要一个小时多吧~应该啦~呵呵呵~~==

Rainy猫灵(邪貓靈) 说...

啊,原來那個FB是你>///<
看完這篇,突然很懷念以前開學的時候,哈哈哈~

天赐良苑 说...

rainy小语/邪猫灵:哈哈,是我啊~~~上课其实很有趣的,因为总会有很多特别的事情在发生... X)

匿名 说...

你在什么中学

天赐良苑 说...

怡保安德申中学~~ =)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