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新连载:城市英雄 CITY HERO (1)







在各种童话,宗教,或古老传说里,
黑暗,
向来都不会是什么好的名词。

野狼喜欢在黑夜时躲藏在某个暗处,寻找目标中的小白羊下手。
吸血鬼只会在黑夜出来作祟,吸取人们温热的血液来维持生命。
这许许多多的罪恶,都和黑夜有关。
于是,黑夜给人的感觉,总是迷蒙着一股不安、不祥的色彩。
可怕的氛围,令人不寒而栗。

对于黑暗,我们心生畏惧,若能避而远之当然是最好。
但,这东西就像是黏在墙上的青苔一样,
环境越潮湿越阴暗,它就却长得越茂盛,越茁壮。
或许,黑暗的角落原本就是各种邪恶最好的滋生地。

在这样的社会里,黑暗总是那么的无处不在,避无可避。
就算你不招惹它,它也可能会先主动找上你。
像挥之不去的噩梦般,
总是会在你熟睡时,不怀好意的把你突然给惊醒。
甩也甩不掉。



凡事皆有两面,硬币也有分头与花。
而藏在光明的另一面,肯定是那无穷无尽的黑暗。

世上没有一个国家是绝对清廉,和平,美好的。
有的话,那也只是表面上的和平,那装出来的繁荣与安定。
为什么?
因为,权力正是构成一个国家政权游戏中,最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从古至今,权利
让多少人为之疯狂,
为之流泪,
为之捐躯,
为之妻离子散,
为之祸害天下苍生?
对这能掌管大多数人命运的致命诱惑,试问又有多少人能完全抵抗得了?

或许可以这么说,权力就是掌权者手下的双面刃。
被有雄心大志要搞好国家经济,人民福祉的领导来说,
权力,当然是最好的辅助工具。
但一旦是落在心术不正,以自己利益为重的领导手上,
权力,肯定是最坏的致命武器。



弱肉强食的定律就是让富有者越来越有钱,穷人在社会里越来越穷。
富有者垄断整个市场,成为金字塔最顶楼的那一群人。
不平等的财富分配,让逐渐失去竞争能力的穷人只能委屈求全,
永远待在金字塔的最底端,为掌权者去埋头苦干。

尊严,是什么?
对他们来说,能天天三餐温饱,就已经是对他们最大的奢侈。
还敢去期望些什么?
除了认命,能做的还是认命。

领导者是由人民一人一票,通过选举所选出的。
那是否也能被理解为,
若领导者没好好照顾人民,对国家发展无建树,
这沉重的责任就会转嫁会人民的手中?

咎由自取,自食其果。
对于自己所选择的未来,就该当好好去负上决定后所有的责任。
怨不得人,只能怪自己。
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
毕竟,这选择是大家共同的决定,
没好好戴眼识人,一旦做错了选择,
除了自叹倒霉,默默承受,还想怪谁?



“放屁。”
天台上,一个穿着黑色毛衣的男子,仰望着天喝酒。
地上堆积着许多的空罐子,全都被踩个稀巴烂。
而现在他手上拿着的,已经是第十三罐,也是最后一罐。

“领导者没好好做事,就是人民的责任?”
黑衣男子扶着椅子站起,按着有点发疼的脑袋,环视城市的夜景。

白天的城市看似平静安全,夜里的城市则全然是另一个样。
被黑暗势力占有的城市,污秽恶心。
“ The City Is Dying. 
男子握拳,叹了口气。



每个时代都需要一个英雄,
一个像样的正义捍卫者。
而他,或许就是那样的一个人。



(待续)













作者:郑天赐
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不得擅自转载。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我知道很多人肯定感觉这故事怎么这么像《城市猎人》啊?
哈哈,其实我也是看这部戏得到灵感的。
但故事肯定就不同,是会以先今社会的种种新闻来作题材的。
我是想好像九把刀的《猎命师》那样,故事架构很大,小人物也可能会是主角。

好,这也只是我初步的概念,到底最终能不能把它写完我也不晓得。
该不该放在部落格连载,这决定,我想了很久。
但后来看到很多事发生,真的觉得若现在不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可能就再也没机会做了。
不管啦,可能是我一时冲动吧。
往后会不定时发表,我不会受时间局限,就想写才写啦。
希望大家看完后给点指教,让我改进不足的地方吧。
(小声:而听不听就是我的事了,哇咔咔~~XD)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