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PHD驾TAXI!——《德士当家 Taxi Taxi》观后感


《德士当家》这部戏,
若要说出我的观后感,我只能说,真的不是很好看。







原本看了一些预告片或什么的,还以为这部片一定会很爆笑的。
再加上两大笑匠,李国煌葛米星(Phua Chu Kang的扮演者)少有的合力演出,
怎么说,这部片总也不会闷到哪里去吧?


但,电影还是要看过才会知道好不好看。
我不懂在戏院里那些观众大笑时是不是真心在笑,或只是应酬的皮笑肉不笑,
问我的话,我只能说,里头的笑点真的不太好笑。
可能我笑点低或是什么的,但对我来说,真的没太多引人发笑的点。
笑料是有的,但只是点到即止,要不然就是骚不到痒处。







这部戏里,唯一让我大笑的笑点,
就只是最后那个一直说“Furthermore”的啰嗦交警角色,不厌其烦地重复那些搞笑的对白。
但若比起梁志强的笑料,这部戏整体的笑处真的只是有点小巫见大巫。


演员方面的演技,葛米星其实给我感觉就是很会演的人。
虽然他在全部戏大部分的对白都是英文,但真的演的不错。
表情什么的,都给人感觉很认真。
哪有什么不好吗?对,不好的地方就是他太过认真了。







认真当然没错,而且戏里他的角色也有着他的烦恼。
从原本的一个博士变成了一个德士司机,面对社会、学生和家人的压力,
他一直都不敢光明正大的把自己的职业说出来,也因此造成了很多的问题。
葛米星真的有在演一个失志小人物的角色,
也就是因为这样,整部戏都我觉得他的角色似有似无的有着股忧郁的气息。
就是因为这股忧郁气息和认真的表情,我觉得这部戏不是很好笑了。
可能他没有沿用之前在Phua Chu Kang里那夸张的演绎手法,
所以每次他的角色在搞笑之时,我一看到他那认真的样子,
就有点犹豫,该笑吗?哈。
只能说,他把这角色演得有点过于沉重了。
或许这是部笑片的关系吧,我还是觉得他可以再演得搞笑一点,
而不要只是以冷面笑匠的形式来搞笑啦。








李国煌,可说是这部戏里的重要角色。
也是这部片子,最搞笑的人物。
说真的,少了他。这部片子就真的没什么看头了。
他在整部片子里撑起许多的搞笑笑料,看着他的样子和表情,你就会不自觉想发笑。
再加上戏里他用大量的Singlish(新加坡英文),除了搞笑之于也有点亲切感。
虽然不正统,但这就是新马民众彼此会心一笑的共同特色。


但要说突破的话,其实也没什么大突破。
除了骂人那场戏,让我看到葛米星和李国煌还吵得蛮凶下之外,
李国煌还是那个李国煌,似乎还是那个样子。


除此以外,戏里头李国煌的儿子——加加
第一个给我的印象就是,他很像小时候我们看《笑林小子》里的郝劭文
机灵古怪,而且调皮可爱。








其他的两名演员——颜薇恩和黎明阿姨。
我只能说,这肯定是电影公司要打本地市场的其中一项攻略。
最近的新马电影都很聪明,他们总会在两国找一些观众熟悉的艺人当演员。
之于演得好不好,那就另当别论,最重要的当然还是票房。







黎明姨的演技是不容置疑的,我也没任何想批评的意思。
但这部戏里头,老实说一句,根本就不需要她这个角色。
这不关演员的错,而是故事情节里头,这个角色感觉上就是在硬生生插入。
真的,若你忽略掉这个角色,整部片子还是可以继续,而且不影响效果。
黎明阿姨在戏里根本发挥不多,只有一场伤心痛哭的戏比较抢镜。
但说真的,尽管她演的多么出色,哭得多么好,还是掩盖不了剧情的空洞。
这场哭戏在当时的故事氛围下却没任何推波助澜,带动观众情绪进入高潮的效果。
可以说,是有点可惜。


颜薇恩,不用介绍了吧?就是本地电台那位一姐。
说起来,我还真的要赞下她在这部戏剧的演出。
与以往可有可无的鸡肋角色不同,这次她的角色颇为出众。
最后那场跳楼戏,有几幕镜头看来还演得ok,至少不会有太突厄之感。
我要赞的是,在这戏里头没我看到了她的喜剧细胞。
虽然还不是很特出,但其实她也是可以尝试多演喜剧的,她的一些表情我觉得很有趣。
而且,这次她也没像之前演的角色那样需要扮丑人镜,
因此也顺利成为戏里的一大美女,可谓是戏里不错的一道“风景”,哈哈!







总结来说,这部戏不会很好看,但也不会很不好看。
故事情节其实很老套,两大主角的搭配是有点新鲜,但总觉得还是少了点味道。
对我来说,里头的笑料不是太满意,很少能真正让我大笑的戏份。
戏里大玩新加坡式英文和一些比较pasar的对白,已经不太新奇,很多戏都有过了。


德士司机这职业的辛苦之处,感觉上也有点纸上谈兵,没有太过深入的描绘。
就算最后来一场女主角要跳楼的戏法,也无法为这部戏带来什么意外惊喜。
反正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女主角肯定不会往下跳,一定会被主角给说服的。
这种情节在肥皂剧里有太多了,是一部很像电视剧的电影。
整部剧缺少了一些引人入胜的高潮,所以故事其实真的很平淡。








那该不该去看?
我只能说,若你不奢求有太多惊喜,
只想要笑笑度过一个下午,纯粹找些活动来打发打发时间的话,
那你还是可以去观赏这部戏的。







评分:★★★★(满分10颗星)










意外的是,这部戏的主题曲倒还真的蛮不错,
而且歌词也有颇有玩味,可以去听看:












4 足迹:

Saimnicy 说...

啊!!还以为这部戏会很好笑的呢~~
印象中,有李国煌出现的电影就会很好笑
有黎明姨出现的话则会很感动(什么道理==)

天赐良苑 说...

其实这部戏还ok啦,也是有好笑的地方啦,可能我的笑点比较高吧?哈哈。若有机会你也可以去给这部戏机会的,其实不会很差啦~以上纯属我个人看法,不能代表每一个人都是这么认为啦,哈哈 ><
但这部戏里黎明姨的出现,真的没什么必要,也没有什么感动,这倒是真的。

Bell Ng 说...

嗯,還好沒看哈哈哈

天赐良苑 说...

Bell Ng: 哈哈,你先去戏院看看啦~可能会合你口味也说不定的...X)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