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2未末日,2013 ULALAR!


说真的,我原本想好好写这一篇文章的,像在这年末写点有趣轻松的东西。
那既然都说了“原本”,也就是说,还是没有成功的意思。=___=lll




2012的平安夜第一次与朋友们度过




2012,一个备受瞩目的年份。
从电影里绘声绘影地告诉我们,这一年是大家的末日,
全人类要好好准备,把该做的事情都完成,要不然就不再有几回了。


老实说啦,起初听到这个预言的时候,我是有在担心,恐慌和害怕的。
我太多东西想完成了,时间,真的是不够用。
我还很年轻,我不甘心就这样,什么都没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我不甘心,我才活没几年,就会这么巧合的遇上传说中的世界末日。
我不愿意,不甘心,不想放弃,
现在所拥有的,和未来想拥有的。
于是,我怕,我怕失去一切。
在这世上什么都没留下的感觉,我不喜欢。








不要以为我很乐观,我这个人很多时候都很悲观的。
去旅行前,我会担心很多,
万一巴士翻覆,那我该怎么办?
万一当地发生暴乱,我岂不是手无寸铁被打死。
万一在马路上一不小心被车撞,岂不是这样就离开人间。
所以在出外前,我都会暗自做好心理准备,
我很怕紧张,慌乱,不知所措的感觉。



按部就班,循规蹈矩,虽然不是我未来最想要的生活。
但无可否认,我是一个害怕改变的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变,来不及做准备,我会很慌,乱起来。
世界末日若真的肯定会发生的话,我一定要事先做准备。
于是,2012年头1月1日开始,我就很珍惜每一天。
仔细生活,认真品味。
虽然我没有做到当每天都是最后一天来活,但当今年是最后一天来或,肯定是有的。



这一年,我活得比之前过的每一年还要认真。
尽力完成想做的事,努力记住身边的每一个好朋友。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对很多事看开了。
就算末日预言是真的,哪有怎样?大不了大家一起离开这世界吧。
很多事也许不完美,但只要你换个角度去看,每件事还是有它发生的意义。








我在6月终于完成第一本小说,扬言要在年尾前投稿。
结果?没有下文。
我想,很多人会当我是车大炮或什么的,
一个只会把当作家当成口号的梦想家,而不是个实践家。
或许吧,我这个人就是不太喜欢按计划行事。
难听来说,可以讲是没有计划的人。


小的时候,老师教我们把作息时间画成时间表。
我照画,哪可能不照画?
但有没有去实践自己对时间的约定?
嗯,你认为呢?哈哈哈哈!


这一年,我的部落格也蛮多人浏览的。
好吧,就像长豪之前对我说的:“有时,我真的觉得你很 hard sell 你的blog。”
我不否认这一点,但我是有点介意,
担心人家真的会以为我这么不要脸,以为自己写的东西很厉害,一直share出来。
不是的,只是每次当我写了那么长的文章,总想要找个人来阅读一下嘛。
如果不想让人家看到,要不了放密码,要不然写日记。
干嘛要写blog啊?
所以,我觉得一定的宣传是有必要的。





九月看完《夺命游戏》后写的观后感



但为了不要让网友们觉得我宣传的太过火,我通常只会在面子书宣传一次。(有些例外啦)
这么做,就是不想让大家每次打开面子书,都只会看到“天赐良苑”这四个字。
就算是多好的东西,只要看腻的话,就会失去它原有的价值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想写多,因为我妹妹还要用电脑。
在这2012末日年的最后一天,我只是想感性一点,说说自己当下说的话。
没有目的,没有主题,我手写我心,只想做个记录。


有关注我部落格的朋友,都应该注意到吧?
我在下半年开始,就比较少写部落格了。
但不写不代表我没东西想说,写也不代表我的生活过得很好。
除了课业繁忙的因素之外,就是真的懒的下笔吧,因为时间的却不是很够用。
我记忆力其实很差的,一些发生过的事情,回忆起来,我总忘记当中的小细节。
比如说看完一套电影后的几个月,我就会忘记故事在说什么,只记得大概的剧情。
写blog,于是,成为了我记录生活的一个管道。


我的人生不是很精彩,甚至可以说很平凡。
但相信我,只要你多花点心思,
你一定会发觉,小事上也能有所领悟,也可以很有趣。








对了,今年我部落格也多了很多自己画的图画,当作插图或是什么的。
我知道我这些图画根本难登大雅之堂,三脚猫的画工,又算得了什么?
哈哈,但是有时候我还是觉得有些事,用文字真的很难表达。
图画或许是最好的,最形象化,所要表达讯息的最好管道。
或者,有时候我觉得整篇部落格都只有文字,很枯燥。
所以就手痒痒,画了一些图画,穿插其中。
这样读者看了也不会那么无聊,对吧?呵呵。









相信我明年会更少更新部落格,因为明年我比较认真在课业上。
我怕了,我的第一个semester考试,很多不会。
虽然能重考,但这肯定是我最后的选择。
所以,为了不要让自己在sem 2也遇到这样的囧境,我想未雨绸缪还是有其必要的。



昨天才发现是《网恋》征文比赛的截止日期,
于是匆匆忙忙把之前写了3分之1的文章给写完。
连错字都还没改,故事不逻辑之处都还没想办法解决,语法没有很优美,
就把稿件给寄出了,因为时间不够的关系。
当然,我也不期望能得奖或什么的,因为这作品都还没过得了自己那关。
甚至我还这么认为,如果真的得奖,肯定是因为故事的关系,而不是写得好的关系。
题目看似是爱情故事,我大胆地写成科幻故事,希望会有点创新啦。
随缘吧,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哈哈。




明年是蛇年,也就是ULAR年。
我目前看到988电台和MYFM的全民电影宣传都在2013年提这个词,
看来新年的时候这ULALAR将成为众DJ的口头禅吧?哈哈。
但看到这个“新名词”的那一刻,我想到的却是九把刀《猎名师》里的乌拉拉。XD




2012世界未末日,诺亚方舟未来。
2013世界继续转,生活还得继续。


2012既然死不了,那2013就要活得更好。
我会当2013是全新的一年,过去不开心的事就忘了,展望2013能过得更好。








2012未末日,2013 ULALAR!
网友们,明年见!

(善意提醒:今晚11点59分记得不要上厕所啊,不然要等到明年才可以出来了,哈哈哈!)








6 足迹:

boey 说...

Happy New Year 2013 ^^

桴愚明 说...

你的最后一句有笑点,哈哈!
听说sem2如果要重考,就要等到2014年,和另一批考sem2的考生一起考,sem3以此类推。中六的日子或许难挨,但是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先预祝你新年快乐=)

p/s:你在stpm拿文科?

天赐良苑 说...

boey:happy new year too,hope u happy always =)

天赐良苑 说...

平凡人:谢谢^^ 对啊,要重考也只有第一个sem了,第二个sem开始重考很麻烦,所以要努力了!我本来是被分派去理科的,但是我转去读文科了,哈哈。新年快乐,事事顺利!=)

洛卡卡[Luoka] 说...

新年快乐~
世界没有末日真是太好了~^^

天赐良苑 说...

洛卡卡:对阿,没有末日真是太好了!一起加油!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