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XJ培训营番外篇题外话

我知道很久没写blog了,但很抱歉叻,这一阵子真的很忙。
忙到我都懒得去写blog了,但既然世界还没有末日,怎么懒也要写写东西吧?哈哈。

其实我很多东西想写的,只不过有心无力罢了。
好像最近就有一些征文比赛要到截止日期了,我是很想参加,但是已经恐怕来不及了。
(我想参加花踪文学奖,但在还剩不到一星期的时间,我是写不出什么好作品的。
  算了,还是放弃了,唯有再等两年了.....)

不知不觉又转移话题了,为了不要让这Post 越写越长,还是快快言归正传吧。
该写些什么好呢?嗯,就从最近才刚回去探完班的学记培训营开始写起吧。







但不要误会,我这一篇绝对不是在写这一届的培训营,因为我所要写的是这培训营的题外话。
简单来说,如果你是在看电影的话,这就是电影故事的外传,与主题故事有关联但又是谈不一样的东西。








我又说了很多废话,好好,言归正传。==
今天我就写些一些,看来我无法归类的闲杂事吧.....





1)Gangnam Style 效应
这个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
这个韩国大叔的舞风靡全球,无人不晓。
但我所佩服他的,并不是这点,而是他的这支骑马舞竟然会流传到不同的角落,
然后变成一大堆不同的style,不断有人在模仿!!
不信?你翻看报纸看看地方版的社区活动新闻,
你总会看到题目写着什么:“ xx公会晚宴骑马舞热爆全场!”之类的.....
不要说这个,我自己也开始听腻这首歌了,
因为不管我是在什么展览会,生活营,或看起来和骑马舞格格不入的大伯公庙,
都听到有人在播这首歌!!
好像每一个活动都必须要有Gangnam Style才能带动全场高潮,炒热气氛似的。

当然这一届学记pxy,或是之前我参加的“全中华”生活营里都不缺这首歌的全场大合跳了....
其实我不是讨厌这首歌,我每次听到这首歌也有蠢蠢欲动,想要跳舞的冲动,
但当过度频密播放这首歌,当这首歌在youtube的点击率越来越高的时候,我只想说:
够了,Is Enough!



2)我们...老了,或者说成熟了?
当看到全场都在热跳Gangnam Style到忘我境界的时候,
我们似乎都没什么精力和冲动去跳了,只是坐在台下观看表演,哈哈......







3)等下吃什么?
好,这一句经典,我想每个旧学记一定很熟悉这一句话。
旧学记属于自愿回家(培训营)探班性质,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出外去找东西吃的。
(除非你向膳食组订购食物,但就算这样,你也会一直问以上的问题)
吃了这一餐,就会开始想着下一餐要吃些什么,这就是我们在营地里最常做的事。==






4)找车子
这个当然不是说要买车子的意思,就算有也没钱.... T.T
找车子的原因当然就是因为第一题的问题,等下吃什么。
有了这个问题,接着要做的,就是找车子!(毕竟不是每个旧学记都有车子可以驾)
共车的精神,在营地里简直发挥得淋漓尽致,我想政府或许可以考虑找我们代言这计划.....






5)写小说
为什么会突然题这个?
因为当静敏姐(我们XJ负责人)在四大天王的讲座后走下台时,她问了我一个问题:
“天赐,你的小说几时写好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实说,我很惊讶!
为什么她会知道我这个梦想的,而且我已经很久没再提出来了(少说也有半年),
静敏姐竟然知道!那她肯定是在我的面子书上看过了.....
那是我只能随便这样回答:“哈哈,就快了就快了....”
那天之后,我就开始担心,到底有多少人还记得我说过这句话啊?
惨了,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快点去投稿。
一直犹豫不决,一再修改,我怕就真的不敢投稿了。
到时候,大家就会肯定认定我是个梦想家,而不是实践家了。
连马六甲学记7水也出书了,我还要等多久?啊~~~我不知道啊~~~~~




培训营就是要不停的改报道!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好啦,乱说的。



6)及第 / 及低 / 及底 / 夹底   粉??
这个真的很搞笑!!不懂为什么,这个培训营我们一班旧学记们都一再讨论这个话题....
为了这个名字的起源和意思,我们争论了很久,整整四天三夜都在争论不休~~
话说那个在柔佛州读书的540这次回来后,就很好奇为什么这个粉会有这样的名字。
于是,我们推断出以下几种结论:
及第= 猪肉粉 / 猪杂 / 两者都有 
夹底= “夹”起来很多猪肉+抵食
我们还为“夹底”粉起了很多个名字,与不同的食物名字结合在一起,开了很多玩笑。
比如:“夹底”MCD Cheese Burger,“夹底”雪糕,“夹底”宝谊(因为她姓朱,然后我们起先的定义里,夹底=猪肉)


我知道我说这些,大家一定不懂我再说什么,更不懂这有什么好笑?
还有,我想更多的人会问:“夹底”粉是什么来的?
会这样问的话,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据我们的“调查”显示,
除了怡保和吉隆坡,别的地方看似没有这个名字的粉?(博客们可以留言讨论)
总之,我不懂为什么这名字会成为我们那几天讨论的主轴,
但若你要我用两个字来形容这一次的培训营探班的话,我会说:“夹底”......
(=_________="")


PS:  事后有学记去找了“夹底粉”这名字的资料,原来这也是有一番考究的:
及第指科举考试应试中选,因榜上题名有甲乙次第,故名。
隋唐只用于考中进士,明清殿试之一甲三名称赐进士及第,
亦省称及第,另外也分别有状元及第、榜眼及第、探花及第的称谓。
因为以前的人很穷,猪肉当时可说是奢侈品。
所以用猪肉当配料的,例如:“及第粉”。
吃了就中状元。好像“及第状元粥”。



为什么放这张照片?
很简单,因为里头有540,lol....




7)回来后总是考虑明年要不要再回来?
看来我又写到很长,而且好像与题目没多大关系==
好啦,好啦,现在这一项应该和题目有关联的。
旧学记每次回巢或回家,都是在问:“明年该不该回来好?”
但我想这个问题在很多时候是废的,因为这问题每年都在重复。
重复的意思说明什么?那就是说旧学记们还是一直再回来,然后又再重复这一句话,哈哈。
除非是升学或是其他原因吧,要不然,能回来的话,培训营我们都会尽量回来的。=)







8)减肥四楼
深斋的教学楼有四层那么高,而我们旧学记宿舍就那么“恰好”地在最高层。
所以可想而知,我们每一次回宿舍,
都要经过这四层楼梯级的考验,一步一步往上爬~~~爬~~爬~~~~
(儿歌:一步一步向前走,慢慢走到家门口?)
所以,没什么事的话,我们通常都不会下来,除非你觉得这梯级根本就没什么大不了的话....
对了,回来后,我好像有瘦到叻~~~哈哈哈!





为什么外区来的探班都这么帅,这么美的啊?
哈哈哈!



暂时写到这里吧,我再想到的话或者下篇可以继续谈,哈哈。
而最后嘛,就用我之前FB Status的这句话来当作结尾吧....



有些东西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学记,就是那样的一个东西。

那份执着,那份感动,
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更不是外人所能够深切明白的。 =)






# 有文字的照片的拍摄者为
http://changhou.blogspot.com






3 足迹:

匿名 说...


有些东西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而学记,就是那样的一个东西。
那份执着,那份感动,
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更不是外人所能够深切明白的。 =)
天赐!这句太赞了!!!

天赐良苑 说...

哈哈,谢谢,我也觉得很赞~~~^^
但请问你是?

Oon Liang 说...

谈及第6的,反应迟钝的我到最后一天才明白540说的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学校对面的茶餐室有这个词---"及第"。哈哈 =P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