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学记生涯回忆录:27届培训营——哭点高的人也是会哭的

*这篇有点长哦~~



嗯,
本来不想这么快写先的
但是怕感觉会慢慢被淡忘
找不回当时的feel
所以先写着点啦~~~


马六甲实地考察的分享会上,
我说司仪(永康)说:
“不是你们主持分享会的做得不好,其实是我这个人哭点比较高高。虽然我没有哭,但是其实我内心深处还是很感动得.......”

对,我当时这么说是有原因的
因为我看那些哭到要死的连续剧,我妈妈都哭了
但是我就是没哭
虽然我的心也会随着剧情而高低起伏,情绪是有的,但就是哭不出来。
觉得他们都只是在演戏而已嘛,假的,有什么好哭呢?

但是,
认为在培训营当中不会掉下一滴泪的我
还是哭了。

原来只要你一哭,
泪腺就象开过的水喉一样,
一发不可收拾。


看到其他人都哭得很厉害,稀里哗啦的
虽然我也有哭,但是人家看到我好像只是掉几滴泪,眼红红这样
其实我要说的是,我是在很辛苦地忍住。



当大家围起来一起唱歌的时候,听到歌声时,
我又哭了。
但是因为大家都看到对方,我很不好意思哭出来
所以一直手放开,把头转向后面,搽干眼泪后
再若无其事地继续唱

不懂什么戏来的,不过名字很有趣

你的内心要哭的时候
你是停不住它的,
你会感觉到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一种非常想哭的情绪在一瞬间冲上你的眼眶
然后就只能通过泪水把它排出体外
这种感觉很奇妙
这种哭,不是装出来的
是完全发自内心,
就觉得哭出来后,情绪才可以平静点的感觉。

我其实也想到小的时候的我
可不是这样子的
我其实很爱哭
每次去了什么地方游玩,
要走的时候,
我就会哭
因为我怕再也回不来了
直到父母答应我下次会再带我来后,我才停止不哭得





也因为这样,关于生命的哲学其实我早就懂了
以前的我,往往会在感觉到很孤独的时候
有一种很怪的感觉,很恐怖
我就会在这时候,跑出问妈妈:
“如果我死了,我就不能够继续玩PS(当时很流行的play station),和朋友们一起玩,去别的地方旅行.....我不要,我不要离开你们!如果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这句话,真的是出自我口中
但是具体点的谈话,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大概是这样的
我母亲就会安慰我说:
人生就是这样的,我们没办法改变。只要在世的时候玩够了,就不会遗憾.....”(好像是这样啦,不是很清楚了........)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
我也感到很不可思议
这些话,真的是出自我口中
但是,这是真的。
确实是我当年讲过的话 。

我其实很害怕
孤独
寂寞
死亡
分离


每次一想到这些,我就会很想哭
觉得无奈,但也只能哭,不能改变这些无常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却开始把心给封锁起来
我不喜欢哭
觉得哭是很丢脸的事
也觉得别人哭,其实很做作,博同情
要哭,难道不会在家里自己哭吗?
在大庭广众哭,分明是故意给人家看的

但是,
在培训营分享会上
听到茗伟自己的一番学记体验
他说以后会回来的可能只有2、3个学记
就好像他这样
这事多么可悲啊~~
想到这里,我的脑海里浮现的不是其他
而是和我一起手牵手
走过一年学记生涯的26们
我们一起哭
一起笑
一起癫
一起骂
一起rock
一起说killer
一起自恋...................




不行了,
在一连串很悲情的歌的感染力之下
我的泪水狂奔
我想到很多人(yik beh beh,我不懂为什么我会想到你.....)
很多事
想到大家以后可能在街上碰面,也只是打声招呼就走人
我很伤心
无奈。

我只希望以后我们能继续保持联络
有机会的话,我们尽量出来见个面
一起癫





其实我觉得学记里面的朋友都很真。
对,是“”!


虽然偶尔可能会有点小圈子,
但是我觉得在学记的朋友
比起在学校认识的他们
更值得我信赖,
放心。

刚才看到在全国营时认识的雪隆区学记——
黄玮芃的blog
http://justcelcius.blogspot.com/

套用她的一句话:

“学记之间,无法形容的感觉。和朋友不同,和情人不同,也和家人不同。
应该是这三个关系和并吧 =)
比朋友更坦诚、比情人更不介意你我、比 家人更亲近。嗯。”

她的话,是最好的形容。

其实在学记生涯一年里所认识的朋友们
比起在外面认识的来得更深厚
就好像认识了几十年的老朋友一样
在学记的1年,有感觉像外面的10年一样。

 因为你们,我改变了
学记
是我心灵的靠岸
每当我有不开心的时候,
想到你们
我的心就踏实很多
觉得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都只因为
你们在我身旁,
给我力量。


1 足迹:

✖北玄星✖ 说...

其实有时候,哭也不是不好。

虽然,大家总会觉得爱哭的人是弱者,但我觉得,哭,没有追啊!那是一种情绪……如果连这样都不可以抒发的话,做人真的很没意思。

不过那是我不开心时所想的。现实总是要面对的,为了保护自己,哭泣软弱真的很不应该……

哎呀!很矛盾啊!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