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我♥華文,我說華語!!!

华语,
我们的文化。
我们的母语。
是我们的根。

随当年祖先们被逼远赴南洋,
为家庭奋斗,挣口饭吃。
身在异乡的我们,
并没忘记自己的根。
在黄皮肤之下,
我们留着的是中华文化的热血!

就拿我的学校来说好了,
当年,
祖先们就是远从中国空运大理石
一砖一瓦把握学校给建立起来
他们三餐都温饱,
却还不忘教育
这,
是为了什么?
这都是为了捍卫母语啊!
他们明白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这件事。
而当年的那间学校,
现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一路来成功培育许多国家栋梁。

但是到近年来,
我发现很多年轻人都认为:
“学华语,本来就是应该的”
所以,他们不珍惜

而且学校的课程过于呆板,一成不变
这些都是他们讨厌华语的原因。

其实,
要明白
学华语不是必然的
我们要懂得感恩我们所拥有的
学华语,
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我们不要把学华语当成是苦差
考试考得差,不是阻碍你的原因

爱華文,說華語
最后,
我想大声说:
“我♥華文,我說華語!!!”

 学华文应该是像这样细水长流的。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