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改变,就从这一刻开始


最近都没什么好事,因为一直遇到挫折。
不过,我其实没有很沮丧,
因为在这一两个星期里,我感觉到其实老天爷有在默默帮着我。


有好几次,我都从身边人的口中得到一些启示。
我们半夜从宿舍走到操场再从操场走回图书馆,然后在自动贩卖机买汽水来喝。
一路上我们都分享了自己的心情。
他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唱歌,从当初被朋友推上去,然后就献出了他的处女秀。
既便如此,他还是要经过一次次的水准彩排,然后被评论。
我也分享了自己最近发生的事,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
我们都想找一个机会,证明自己。
我们都不想要被看不起。


那一次从吉隆坡回来,我的确是,情绪跌倒谷底。
回来学校,我总有种感觉,
其实虽然没说,但有些人在得知我没中的时候还是会有少许鄙视眼光扫来。
仿佛在说:都知道结果的啦,你还真敢去耶~
尤其是从朋友口中得知有一位中选的朋友在得知我的成绩后,这样说:
“真搞不懂他在搞什么,这样子都不中。”
虽然是从别人口中听到,而且我不敢肯定是真的,但真的很hurt。
我强颜欢笑,但是那种语气如果我真的听到,当场应该会奔溃。


是的,我也不懂自己搞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我其实样子不帅,牙齿不好看,然后也有很多永远比不上人的地方。
我不想的,但又能怎样?
水瓶座是那么悲观的吗?我不觉得,但是总有瓶子悲伤的时刻。
我真的,真的,想证明自己,想证明我不是那么差的。


于是乎,最近我都学着去改变一些事情。
每次遇到选择,我就想起《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剧情,
程又青的做法,当下的改变,
要变成另一个郑天赐,
就是要在抉择的分岔时刻,做出一个以前的天赐不会做的选择。
内心的对话很重要,我可以选择继续在安全区,
但是真的这样的话,我就会一直留在原地。
改变,就是要做一些,平时我们不会去做的事。


所以,我想都不敢想,我也很肯定以前的我绝对不会做的事,
我竟然打算去演戏。
还没正式开始排练,虽然是很短的一部舞台剧,但是我觉得机会来了就不要错过。
以前的我,绝对不敢做,但是现在的我什么都要尝试。
以前的我,只会想,但是绝不可能打算真的要拍一部短片参加比赛。
我现在就要这么做,我就是要尝试以前的天赐不做的事情。
自我增值,我答应嘉荣老师的事,没有忘记。
明年我应该会再次尝试吧,
看着朋友们一张张的校园主播照片,
我真的不甘心。
是真的,我没有准备好,
那么,
就趁现在,我要改变自己,
做好准备,明年我很想要在原地站起,怎样也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结果如何不重要,但是我一定要做不让自己后悔的事。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好吧,就等待着毛毛虫的蜕变吧!





1 足迹:

Unknown 说...

我也要改变 留下脚印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